2016/03/31
Day21 trabadelo- hospital de condesa 
Around 24km

 


.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 
-buen camino-

簡言:明知山有雪。偏向雪山行。氣象報告說下雪 也還真的下雪了 然後我還是走很慢。

因為不想腳濕濕 結果 大概走的太小心 一直注意腳步。所以後來 居然迷。路。了。

也不知往那走 走到一個完全被雪覆蓋的鎮。很怕就是那。不想走超過。

繞了一圈 想找人問問 結果問到一個為報社拍照的攝影師。他幫我拍了幾張我覺得我應該超狼狽的照片後。

他把我帶到那個村的Albergue. 我說我要去hospital. 不是albergue. 他想了一下跟我說。

再讓他拍幾張照 他載我過去 我想都沒想就說好 因為我跟本就要變活動雪人了 然後看到。

哇。大家還在路上。我告訴他。那些是我朋友 我可以在這下車。他說...是喔....然後車子還一直開...

又後來看到德國人也還在路上。我告訴他。真的可以放我下 這也是我朋友..省了我3公里....
雪一顆一顆的噴!!!!!

.

看了氣象報告~今天會下雪~其實山上的地方已經開始下了~

早上我收一收出門~我有點不太確定方向~

因為路邊都是超大大卡車~感覺有點危險~

我一路慢慢走~幸好還沒下雨~

然後~我看到一間房子~

有音樂~然後有小牌子在窗戶~裡面可以看到桌上有酒跟馬芬~

好奇地走進去~看了一下~裡面居然有人~下了我一跳~

然後我就乾脆坐了下來~跟他聊了起來~

其實我忘記他的名字了~我只知道他是美國人~

有走過這段路~很喜歡這裡~所以決定在這邊設一個專案~

幫助附近的居民可以融入不同的文化~認識不同的人~也幫助朝聖者~

後來看到德國女生跟西班牙女生經過~

我就把它們招呼進來~還有另一個只會西文的西班牙人~

自己走了進來~所以我們就坐在那邊聊了一下~

後來陸續看到franco, victor走過~

我們看雨沒那麻大了~也趕快上路~

本來我是跟西班牙還有德國女生結伴的~

但因為我太慢~後來他們就也沒等我的走掉了~

這也造就了我之後有點小悲慘但又小確幸的命運!!!!

 

我繼續一個人往上~因為開始上山~所以都看的到雪水~

路上都濕濕爛爛的~我慢慢走想要避掉那些雪水~

但在往上就是積雪了~深到腳踝~我避不太掉~只能避免踩得太深~

本來想要走公路的~但看著公路九彎十八拐的~

我就放棄了~我比較喜歡捷徑~XD

後來開始有些腳踏車騎士經過我~我看著他們這樣牽腳踏車~

我問他們~不是有路給腳踏車走嗎??? 他回我~因為這條比較短!!

我心想~好吧~我無所謂慢慢走在後面~就讓路讓他們經過~

免得他們把我噴髒~但後來他們還是把我惹火~~~

因為我就不想要腳濕掉啊~它們在我前面以後~

就在那邊自拍~然後我遠遠看著它們拍照~好像拍完了卻還不走~

等我終於走到他們旁邊後~它們對我說~請我幫他們拍照~

然後其實我剛剛已經幫它們其中一個朋友拍過了~

所以我是覺得沒差~所以我就站在我的位置說~好啊~

結果~他們也站在它們想拍照的定點了手伸得長長的~

要我過去接他的手機~我看了我的四周~看著他們~

超想飆髒話的~踩過去我的腳就會濕掉了啊~

看著前方的路~心想~算了~最過分的是~

後來幫他們拍完還它們~我就先走掉~然後它們收好又追過我~

我讓路給它們先行的時候~他們還嘲笑我太慢~

我整個就覺得三小!!!!!!

後來他們到了前面的鎮上休息~我到的時候看著他們的腳踏車在外面~

超想踹個幾腳再走~但怕等下傷了我的腳就不好了~~XD

他們後來可能騎回公路上~我沒再遇到~

然後我也開始迷路了~因為沿路積雪覆蓋~

我就順著路走~沒再看到指標~

(而且指標有時候只會在叉路會出現)

走到我覺得應該是頂點的地方~

只看到白雪一片~覆蓋了村莊~把村莊包圍了~

杳無人煙~我也沒看到腳印~

只有幾台車停在外面~感覺很像受困了~

我猶疑了一下~在周遭晃啊晃啊~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人!!!! 拿著大台的照相機~

大概是遊客吧! 我就跑過去問他說~這裡是哪裡? 他講了一個名字~

我聽不太懂~我就問他~知不知道hospital~

他聽懂了~告訴我還要六公里唷~

我就說~好吧~那你知道路嗎? 可以給我指路嗎?

他就讓我跟著他~然後我就只好跟著他踏入雪中~到了村中央~

他指著一間房子~對我說ALbergue~我就說~不不不~

我要去hospital 啦~他就說~還很遠咧~

我說沒關係~hostpital hospital!!

他應該覺得這個小孩很有事吧~哈哈哈哈

然後他就西文夾雜英文跟我說他是報社記者~

如果我讓他拍幾張照片~他等下就載我過去~

我聽了 秒答應~我說好啊 你拍你拍~

然後我就跟著他東踩西踩~看他想怎麻拍~

(這也是為何我在笑 其實腳都濕了~正常應該會落淚唷!)

他拍完載我上路~我就發現~我剛剛應該走公路就不會迷路了~

因為公路都有車子剷雪~加上車子經過~比較不會積雪~

然後才開出村子~就看到公路上有一排人~我看著那排人~

不就是芝加哥人ben還有西班牙德國女孩嗎?

我就跟pedro說~這是我朋友耶~他看了一下就說喔是喔~

然後繼續往前開~lol~

在車上他想知道為何我會出現在這裡? 我說我在走朝聖的路啊!

但他好像聽不懂我在講什麻~好可惜(如果可以溝通我真的覺得我會上報)

後來我看到了victor~我馬上跟pedro說~這也是我朋友~你可以放我下車~

我自己走就好了~他問我說 你確定嗎? 我說對~留了我的資料給他~

以利接收他的照片後我就道謝下車了~victor看著我一臉癡呆~

想說~發生什麼事~加上是下坡~所以我可以追上他的速度跟他講話~

我說~我看到你居然還在路上~所以我就下車跟你一起走~

稍早迷路了~遇到這個攝影記者幫我拍照還送了我一程~

他就告訴我她也有遇到被拍照耶~(但後來他沒收到照片~因為我們是不同的攝影師)

終於到hospital後~emma~gab都已經到了~

而且emma眼力超好~遠遠就看到我對著我大叫~

我還想說~是在叫我嗎??? 

後來ben 跟芝加哥人又往下走~

而jenny比較後來才到~因為她生病了~本來要坐車~

好像沒車坐~他心一橫~就還是上路了~

他跟我一樣走到迷路~我還想說~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怎麻只有我走到迷路??? 他問了個伯伯~他說他覺得伯伯亂講~

所以她就還是順著路走~邊走邊找路才到這裡! 

REF XUNTA DE GALICIA 六歐

有廚房~但沒廚具~所以除非你有廚具~不燃一樣無法煮食~

衛浴OK~有熱水澡~

這附近沒有店家可以買東西~只有一間餐廳~

晚上我就跟他們一起去餐廳吃東西~

也看到franco上電視! :D

 

後記:今天新認識了A 跟Lisa ~他們的故事稍後再繼續~

翻過山後~也進了galicia~所以之後的住宿都會由municipal改成叫xunta~

而我們也越來越靠近聖地牙哥了~之後的住宿都會越來越貴~

所以我之後如果可以都會固定住xunta~因為價格都固定六歐!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朝聖之路-出發 [larrasoana] dia1

朝聖之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izur menor] dia2

朝聖之路-電影場景 [Estella] dia3

朝聖之路-免費的酒 [Los arcos] dia4

朝聖之路 亂認親戚.[logrono] dia5

朝聖之路-小嬰兒也要走朝聖路 [najera] dia6

朝聖之路-我放生了你們 [granon] dia7

朝聖之路-腿真的要斷了[San juan de Ortega] dia8

朝聖之路-也走太快了吧 [Burgos]dia9

朝聖之路 -好有電影氣氛啊[hontanas] dia10

聖之路-原來大家都是一起出發的 [boadilla del camino] dia11

聖之路-腳好腫-[carrion de Los condes] dia12

 朝聖之路 [sahagun] dia13

朝聖之路-朝聖餐好鹹..[mansilla de las mulas] dia14

朝聖之路-掰掰~德國旅伴[Leon] dia15

朝聖之路-生日快樂 [Hospital de órbigo] dia16

朝聖之路 [Santa Catalina de Somoza ] dia17

朝聖之路 -彩虹之路 [el acebo] dia18

朝聖之路-小玩偶 [ponferrada ] dia19

一天要走六七小時-朝聖之路[trabadelo ] dia20

朝聖之路-攝影師來拍照 [hospital de condesa] dia21

朝聖之路 上電視了! wow~someone on the TV

朝聖之路 [sarria] dia22

一百公里-朝聖之路[gonzar] dia23

爛泥路--朝聖之路[melide] dia24

朝聖之路 [Santa Irene] dia25

朝聖之路 [monte de Gozo] dia26

朝聖之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dia27 fin!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1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2 fin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