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1 驢子與狗

有關於Thomas! 帶著驢子跟狗的法國人!

 

 

Thomas是一個帶著驢子跟狗的朝聖者~

他出生於聖地牙哥~他爸媽在走朝聖之路的時候有了他~當他們走到聖地牙哥的時候~

剛好是生產的時候~所以他就在那裏出生了~

沒多久穩定後~他爸媽就帶著他繼續走~走到finsterra~

所以他在fisterra待過一陣子~但他那時候非常小~所以沒有太多的印象~

他爸媽再走朝聖之路的時候~是帶著山羊跟驢子~

也因為帶著山羊跟驢子~所以上了報紙~

而thomas也帶著那些報紙~而他20歲左右~

他也決定邁向朝聖之路~

他在法國境內(可能還有其他國家~我不知道) 帶著他的好朋友~狗狗~走了約五年的時間~

直到後來他的狗狗老了走不動了~於是他爸媽當初的朝聖之旅給了他一個想法~

他設計了一台小拖車~有輪子~有煞車系統~可以儲物~也可以跟驢子的驢鞍套上分離~

因為驢子耐操~又吃不多~屎好像也不多~哈哈哈哈

所以他就買了驢子~來拖這台拖車~把狗狗放上去~開始要準備從他家開始走到SJPP~

並朝著聖地牙哥開始前進~從他家到SJPP這段~都是他爸爸跟著他~幫忙他~

因為拖車有輪子~如果下坡~要有人在後面幫忙按住煞車~免得車子下滑太快~

就會撞到驢子等等問題~當他到了SJPP後~他爸爸就返程了~

於是他就在SJPP等~看到朝聖者就問~有誰可以幫他~他必須找到至少一個人幫他~

所以因為等待~還有固執的驢子有時候一天只能走1. 20公里~所以他這段路走的時間比我們久~

一路上好像換過幾次人~最多的時候好像是五個人陪他走到聖地牙哥~

驢子不太好控制~有些人有時間限制~所以他一開始等了一段時間(我忘了多久) 才找到幫他的人~

他比我們早兩個禮拜到達聖地牙哥~之後他就在城外搭帳篷~問了兩個禮拜~

他本來已經等到快放棄了! 幸好~遇到了gab願意幫他!

當他到聖地牙哥時~他有找到他出生的醫院~懷著感恩的心~

醫院讓他進去"打坐"了一下! 

遇到thomas 改變了我最後的行程~

我很開心能遇到他~讓我最後的朝聖之旅變得很不同~

而對他而言~他應該也很開心~因為他帶著驢子走這麻久~

沒有一天可以走超過30的! 哈哈哈哈~

 

現在的thomas已經回到法國了~

當我打這篇的時候~狗狗已經死掉了! 

不過我想~他應該很開心~能帶著他的好朋友走完這段路!

 

 

後記:

找到婆婆的穀倉住宿的時候~很感激~但隔天~

我整個覺得~沙小!!!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兩個大男生~而他是一個人住~

所以他有點怕我們我可以理解~然後因為很晚了~天都黑了~

我也不感有諸多要求~大小便就到外面解決~

但早上起來~就天亮的~而且其實附近根本沒有遮蔽物~

所以我問了婆婆是否可以借用廁所~借用的同時~我很快速的刷牙洗臉~

一開始婆婆不同意~他覺得我可以去外面解決~

啊 就天光光啊~能在外解決我幹嘛問~後來他同意後~

因為我就順便刷牙洗臉~他好像不太高興~

然後我們就趕快弄早餐 吃一吃 準備收一收走人~

但婆婆一直要提供茶或咖啡給我們~

後來因為婆婆堅持~我們還是進了屋裡~

其實婆婆講的是galicia的語言~是一種混合了西班牙跟巴西文的語言~

所以對於thomas的西班牙文沒有很懂~

婆婆告訴我們~他以前有接待過朝聖者~那時是好心~接待了他們~

沒想到對方離開時~留了一些錢在枕頭下~

總之~我們睡的是穀倉~也沒有"枕頭"~

所以在我們離開時~婆婆直接跟我們要錢!!!

看著我們所付出的"零錢"~還嫌不夠希望能多一點~

我實在很想說~就沒有太多現金~不燃我提款卡給你好了!

因為我是覺得~好吧~如果因為你覺得你提供的幫助是要收費的~

我可以接受~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

可是~我覺得~你可以事先講~至少我們有選擇的權利或者~

可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吧! 整個就有被仙人跳的感覺~

 

 

 

仙人掌果~可以吃~很好吃~可是要小心~不然會吃得滿嘴刺!!

王子狗!

我們把驢鞍套反了~~~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