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朝聖---

 

 

 

 

 

朝聖之路(西文 Camino de Santiago,英文 The Way of St. James)有很多條不同的路線~跨足了法國 西班牙 葡萄牙~但終點都是到達西班牙的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其中最多人走的路線是法國之路(西文 Camino Francés,英文 The French Way)。許多走法國之路的人是法國境內的 St. Jean Pied de Port 小鎮出發跨越了庇里牛斯山進入西班牙,往西走約八百公里,抵達聖地牙哥。根據"聖經"(一本朝聖指南~)或者是資料行程大約35天可以走到! 

這是一條歷史悠久的朝聖之路~其實很多國家境內如日本 德國 都有這條路~而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一職發展到現在~每個月走的至少有上千人~

不過沿途的點很多~很多人因為時間或者任何原因~可以從路途中的某一處當作自己的起點~不一定要從SJPP開始~

除了一般宗教信仰的人外~現在很多人都為了健康啊 或者好玩來走~不論為了何種目的~甚至還有很多走過一次還不夠~

可能會再來走兩次~三次~或者用改騎腳踏車等方式而再來的都大有人在~!

.

事情起源於~我在愛爾蘭認識了兩個女生~姐姐E 與 妹妹 C~跟他們聊天聊到關於歐洲的旅行~

他們告訴我~他們要去西班牙~走一條朝聖之路~

關於這朝聖之路的資料~有一部電影叫做the way(USA)~這部比較早~她們推薦我去走前可以看看~

(最近有另一部叫做~我出去走走~德國的~其他詳細的資料大家可以自己問谷歌)

聊天中~講到~去走這條路的人會有一個貝殼~算是"護身符"吧~也是一個標記象徵~

一路上也會看到很多貝殼圖案跟黃色箭頭指引著你的方向~當你走到"終點"~聖地牙哥時~

可以到他的辦公室領一張證書~證明你走了這條路~而證明的方法是~行前你會有一本"護照"~

你可以事先用買的(我的就是用買的~10歐~因為那時我們在愛爾蘭~所以是愛爾蘭的版本)

也可以到第一站的(你要起走的第一站,沿路上每個點都可以是你的第一站~這沒有制約~你不一定要從哪裡開始走)住宿跟他索取或者購買~

我朋友他們資料準備的充足~還買了一本"聖經"~當然不是真的聖經~而是走這條路的"聖經"~

裡面就是寫走路長度景點住宿一些資訊等等~供大家參考使用~

聽到這~我就想~就走路啊~走路不用花錢~而且還有好多"紀念品"~~於是我就決定上路了!

 

本來我朋友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走有伴~但它們想要四五月走~我想要一二月(但一二月走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哈哈哈哈)

所以後來他們安排好它們的行程後~決定三月初去走~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時間我可以接受~於是~

 

201603010~

我們就在這一天會合~

 

而我在法國遊歷了近一個月~當天~我就從住的地方搭便車去SJPP~也就是我們要走的法國之路的第一站~

在法國境內~跨越庇里牛斯山後~就會到了西班牙~也就是西班牙的第一站Roncesvalles~我們開走的地點~

 

而我在搭便車時~一個法國老師~他是住在SJPP~我告訴他我要往這方向是因為我要去走法國之路

於是到了SJPP他就把我放在辦公室(因為反正他就住SJPP~所以不可能載我到R~)

他可能覺得我會想去那邊看看~但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所以也無所謂~

 

我進了辦公室走走看看~已經有些人在辦公室內詢問資訊作登記等~而我~也不著急~因為還早~

所以我等大家都做了登記~順便跟別的人聊了一下,好像沒有人太多人要從哪裡開始走,

因為雪路! 天氣的關係~整座山都覆蓋著雪~有些地方不知道是危險還是封路~

地圖上都被做了記號要我們別往那邊走~大家離開後~

我也做了登記, 在第一站蓋了章之後,拿了資料~(一張路線起伏圖~一張住宿資料~一張要從SJPP走到R的路線圖~)

辦公室的人很好~他們告訴我~不是每個站都可以拿到這些資料或問到資訊(後來才知道因為~SJPP這裡這個是辦公室啊~

因為算是第一站~所以會有較為詳細的資訊~而後面~每一站就都是住宿的地方~沒有辦公室~但還是可以在住宿點問到資料)

 

離開辦公室後我就在路上搭便車一路來到了西班牙的第一站~R,搭便車來的~在怎麻不順~好像也比其他人快~

因為大家可能還在SJPP閒晃吧~或者等公車之類的~又或者 有些就不怕的就開走了~

我大約12點多到~R也有一個辦公室~

可能因為也是很多人把這邊當第一站~

但這裡的辦公室婆婆四點才會開門,我到的時候~不只沿路上山的路邊是雪~到了R的時候發現~

雪不但很深~而且屋頂上的雪還因為中午的陽光~融化了一些~時不時的有落雪~

小小的一個村莊我晃蕩了一下沒什麻太大的看頭~就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另一個婆婆(人比較好)~他看到我就把住宿的地方門打開~告訴我東西可以放著~我要坐在那邊休息上網都可以~

因為外面有雪危險~叫我出入要小心~

然後我就把東西放著~又出去晃了一圈回來~

看到"壞婆婆"~他一直走來走去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麻)

我坐在這裡等所以會一直看到他。他跟我聊了一下疑惑的問我是不是從那裡走過來的,我說:不是我是搭便車過來的。
婆婆很不屑的說...所以你要整路搭到聖地牙哥去嗎?
我:怎麼可能?我明天要從這裡開始走啊!這裡才是我的第一站!然後婆婆還是很不屑的走掉了!><
奇怪捏,要從哪裡開始當起點不是自己選的嗎?
後來。可以登記入住後~他不但不告訴我~他就先幫另一個自己走過來的匈牙利男生登記招呼他後~

隔了一個小時有吧~他才問我說~你要住這吧? 可以來登記了~(啊這裡也就你們這邊能住~我也沒得選好嗎?有事嗎?)

後來登記完~他還不幫我的護照本蓋章...😡他說我在SJPP蓋了~而且我沒走~媽的~SJPP的是辦公室的章~又不是住宿的~

(那時候不董~沒跟他凹~可惡)
雪都深成這樣了,剛剛經過屋簷底下還差點被雪砸,公路上又小又沒有路肩,因為都被雪埋住了,是要怎麼走啦!!! 
電影也有演啊。有人硬走掛掉的說...而且雪還繼續下著.....😑

然後晚餐~雖然我有可以煮食的東西~但沒想到~這裡只有一個微波爐~所以我們就訂了我們的第一份"朝聖者餐"~(我想叫他"謝謝大爺餐")

有夠難吃的~我這麻不挑的人都可以說難吃就是真的難吃!!!!!! (十歐~又難吃~是不是謝謝大爺????)

當晚~在教堂有個小儀式~是給我們這些朝聖者人的一個祝願儀式~在完全不董西文的情況下~就看著牧師的比劃動作~

知道要站起來~知道可以坐下~哈哈哈哈~(說到這個祝願儀式~我們在吃飯時~壞婆婆來餐廳~看了我們兩桌吃飯的"朝聖者"~

他走到另一桌跟他們說有這儀式~要開始了~~我們在猜可能因為太冷沒人要參加~所以壞婆婆來拉人~~

但他沒告訴我們~然後一直在那邊走來走去拖時間~然後才告訴我們說~喔有這活動叫我們可以去這樣~他真的很壞心 ><)

後來還有什麻參觀儀式~我超懶惰的而且不想弄濕我的鞋子~所以我就去睡覺了!!!

 

根據電影演的感覺~就覺得~好像今天看到的人就是一個團這樣~好像會每天都遇到他們~

但這天~我有聊天有印象的人裡面有兩個很好的加拿大媽媽~一對韓國夫妻~一個匈牙利人~兩個德國人

一個韓國女生~一個義大利女生~一個美國男生~

 

但後來~這些人.....................

 

 

800km. Peligrino! Compostela! Tomorrow!

 

圖一是蓋的章~

圖二是住宿資料跟地勢圖~我個人靠著地勢圖還有住宿資料來決定我一天走多少~不然你可以間單的就照著官方的幫你量身訂做的公里數走~不多不少~每天都20幾左右~35天走完

圖三是謝謝大爺餐~

圖四以後是SJPP的辦公室 街景 庇里牛斯山覆蓋著雪等等的照片 教堂的幫我們祈禱 住宿的照片 我的護照的外觀圖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朝聖之路-出發 [larrasoana] dia1

朝聖之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izur menor] dia2

朝聖之路-電影場景 [Estella] dia3

朝聖之路-免費的酒 [Los arcos] dia4

朝聖之路 亂認親戚.[logrono] dia5

朝聖之路-小嬰兒也要走朝聖路 [najera] dia6

朝聖之路-我放生了你們 [granon] dia7

朝聖之路-腿真的要斷了[San juan de Ortega] dia8

朝聖之路-也走太快了吧 [Burgos]dia9

朝聖之路 -好有電影氣氛啊[hontanas] dia10

聖之路-原來大家都是一起出發的 [boadilla del camino] dia11

聖之路-腳好腫-[carrion de Los condes] dia12

 朝聖之路 [sahagun] dia13

朝聖之路-朝聖餐好鹹..[mansilla de las mulas] dia14

朝聖之路-掰掰~德國旅伴[Leon] dia15

朝聖之路-生日快樂 [Hospital de órbigo] dia16

朝聖之路 [Santa Catalina de Somoza ] dia17

朝聖之路 -彩虹之路 [el acebo] dia18

朝聖之路-小玩偶 [ponferrada ] dia19

一天要走六七小時-朝聖之路[trabadelo ] dia20

朝聖之路-攝影師來拍照 [hospital de condesa] dia21

朝聖之路 上電視了! wow~someone on the TV

朝聖之路 [sarria] dia22

一百公里-朝聖之路[gonzar] dia23

爛泥路--朝聖之路[melide] dia24

朝聖之路 [Santa Irene] dia25

朝聖之路 [monte de Gozo] dia26

朝聖之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dia27 fin!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1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2 fin

朝聖之路 後記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