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ino de fisterra

Complain time! Long story......

 


 

2016/04/7
Day1 Santiago de compostela -santa marina
Around 42km

-buen camino-


Which is totally out of my plan. 
I just want to walk 32 for first day. 😑And I arrive the " donativo albergue" 
And story beginning like this.....

I start around 830 this morning. When I arrive is already 1830. 🙊

And I ask the lady how much in case the info might be wrong. She told me. 
----NO PROBLEM. IT IS DONATIVO!! ---And after she ask me to pay. 
I:Ok. How much? Can I give u later? 
She: NO. IT IS DONATIVO. NO PROBLEM. BUT GIVE ME NOW! 
I: ok. 😦
Then I give her some money. 
She: THIS IS NOT ENOUGH!!
I: I only have this much. 
She: NO. U HAVE MONEY. I KNOW U HAVE MORE! AT LEAST GIVE ME 5EURO.

--WTF. DONATIVO place with nothing and u ask the money and need to be "at least" 5????
hey. Bank is open. U can just go robber it!!! 
Later. Gabo arrive with someone. He is helping ppl and be slow. The guy have donkey and dog. The lady see them. Say no to the him. But she have big garden and it should be friendly place. 
And same story. She ask him pay. And even he say he can pay 10euro. She is not happy about it. So. Three of us keep walk another 8km.....

 

上面雜亂的英文版看完了~接下來是中文翻譯~

哈哈哈哈~今天總共走了42公里~出乎我意外~

因為本來只要走32的~甚至以其他人來說會走更少~

但為了住在捐獻的地方~我跟gab講好~要走32~

所以早上收好後我就自己出發了~但一路上~

很安靜~沒遇到幾個人~

看到有人在城外搭帳篷~應該已經一陣子了~

拍了照片後~發現了走在我前方的是pepe n domigo~

pepe的英文比較好一點~而domigo話比較多~

兩個西班牙伯伯結伴要走到muxia~然後domigo會再繼續到葡萄牙~

今天天氣還不錯~我走很慢一路卻都沒遇到gab

想說大概是跟伯伯們在咖啡店喝咖啡的時候錯過了~

伯伯它們人很好~還請我喝咖啡~他們本來只要走到negreira

但聽到我要到V就說~好啊~他們也要走到那~我說~不要勉強耶~

我是因為跟朋友講好~但還沒遇到他~

兩個伯伯很熱心地說沒關係~pepe還教了我驢子跟狗的西班牙文~

因為剛好看到驢子~還有狗~結果~我後來就遇到了"驢子跟狗"了!

總之~伯伯他們其實走很快~所以當他們說他們要休息時~

我就告訴他們我先走~後來在negreira的時候~

他們說他們要去吃東西~叫上我~要吃飽再繼續走~

我就說~我走比較慢~而且還不餓~我要去超市買了東西後就先走~

等下V見~大家就分別了~

還有遇到另一個人~我昨天在聖地牙哥閒晃拍照的時候~

遇到的~小聊了一下~知道他今天也會開走~

我說~好吧~有緣的話路上見~因為我走超慢~

他說他也走很慢~但後來他還是趕過我了! 哈哈哈哈!!!

比慢~我可不會輸耶!!!

我一路繼續走到V~只看到一間A~還沒有開~覺得很怪~

問了一下如果要住他們會開給我~但不是捐獻的那間~

我就問說~不是有一間捐獻的~他們就給我指了路~

我就過去了~裡面有一個太太~沒有其他人~

我問說這是A嗎~他說對~整個地方很簡陋~

他帶我看了環境~兩個字~很差~不是我要抱怨~

但這個根本就是差到無法再差了吧!!!

一樓整個就是大通鋪~只有床墊~二樓還好一點~

是上下舖~然後浴室也很簡單~但因為天氣很冷~所以他就一直跟我保證水溫~

(這大概也是他唯一可取的地方) 但沒有網路~沒有廚房~

我看了一下~想說已經無法回頭了~如果在往下是八公里~

住宿也很貴~反正錢可以隨便給~在確定一點問他說~住這裡要多少錢?

他說捐獻的~於是就告訴她說好我住下了~

然後他就幫我蓋章幹嘛的~都好了後~他要我付他錢~

一隻手伸了出來~我說~這不是捐獻的嗎? 她說對啊捐獻的~

問我要捐多少~我說我可以等下給你嗎?他說不行~要現在~

而且他沒有箱子~直接把錢給他很奇怪~他要當場要錢也應該拿個"捐錢箱"吧~

然後我就說好~要付多少?

他就說~隨便捐隨便捐~~

~所以我掏了些零錢給他~因為實在不想給太多~

其實我根本不想給~

他看了手中的錢跟我說~這不夠~要再多給一點~

我說~我沒有了~就這麻多~他說~有~你有~要至少五歐~

我心想~靠杯啦~你幹嘛要浪費我的時間~我剛剛有問你要多少?

你既然一定要我給五歐起跳~那我問了你就講啊~

裝不懂英文咧!我跟他說~我錢在我朋友那邊~

他等下才來才會有~他說~你沒有朋友~那不是你朋友~

朋友應該要跟你一起走~我心想~我當然也這麻覺得~

所以後來我才跟我"朋友"拆夥的啊! 

後來不想跟他哈拉~我說~錢還我~我不住了!

他就說~好還我~我就收一收~繼續往下走~邊走邊開網路查gab到底在哪~

才看到訊息說他在幫人~會很晚到~所以我又走回剛剛那間A~但在遠遠的角落~

可以看到來的人~我就坐在地上等~

沒想到又被那個西班牙太太看到他走了過來~問我~是要睡在這邊嗎?

我說~是又怎樣? 我在等人~他就說~等什麻~那不是你朋友~是妳男朋友嗎?

我說不是啊 就朋友~ 超煩的~一直跟我講說那不是我朋友~

我就說~大家走路速度又不一樣~幹嘛一定要肩並肩走一起互相強迫呢?

後來當我遠遠看到有人來的時候~

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他們~

但因為有人來了~阿婆要賺錢~所以他搶先一步走回他的A

然後我跟上後~是thomas 帶著他的狗跟驢子~而gab在幫他!!!

這才是真正的故事起端~

thomas會講西文~他開始跟阿婆溝通~主要是因為他的驢子很固執~

通常一天都指走20幾~今天能走來32已經很了不起了~

在他跟阿婆溝通的時候~我開始對gab鬼叫~說我討厭這個阿婆~

我不想住這裡給他賺錢啦!!! 但gab整個就像小孩有新玩具可以玩這樣~

問我說要不要站上去~然後叫我包包放車上~~

後來thomas溝通完決定繼續往下走~

因為阿婆跟他說~不收狗跟驢子~但她明明就有一個大庭院~

而且根本沒人來住~不會吵到別人~後來阿婆改問~

Thomas願意付多少錢~他說10歐~

阿婆嫌少不夠~他說十歐只夠住人跟狗~但thomas不願意多付~

我就說~別擔心~我也可以幫忙唷! 哈哈哈哈~幫忙鬧場!

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往下在走八公里到下一個住宿點~

thomas說~今天真的是破他的紀錄了~以這個時間點跟今天走的距離~

我看著thomas~我問她是哪裡人~她告訴我是法國人~住在法國跟瑞士的邊境~

我說~你也會西文耶~我早上有看到你~可是你跟西班牙伯伯講話~我聽不董~

伯伯它們英文不好也沒告訴我~所以我不知道你是在找人幫忙!

一路我們就邊走邊聊~

他說~他從法國境內開始走~走了幾年了~他通常都住在農舍~

所以我們沿路看到農工廠農舍~都會問一下~

還到了一間牛工廠~因為她們無法讓我們待~而thomas決定跟他們買牛奶~

因為他說新鮮的牛奶很好喝~不過後來農場主人就想說麻一瓶~就直接裝給我們了!

沿路到了santa marina後~終於問到一間房舍的主人願意幫我們~

他說~他的地方自己也有養狗~不方便~但可以幫我們問問一個婆婆~

他自己住~終於在九點多要十點的時候~得以入住婆婆家的穀倉!

睡在婆婆家的穀倉~真是完全想不到~晚上有點冷~加上因為是地板~

太硬~我真的睡不著!

(待續)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