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20160406(27天)-

20160409(3天)-20160412(2天) 


.

費時32天~跳過庇里牛斯山~直接由西班牙境內的roceanvalle開始

一路走到galicia自治區的 santiago 再到俗稱世界的盡頭fisterra

再到muxia~作為我的終點

每天起床後~就是走路~一天五到八個小時~20-40公里~

朝聖之路並不是什麻走完就可以得到心靈解脫或者是生命的答案的道路~

但是~我們就這樣~不論出發時的理由是什麻~

依照腳程跟當天的目的地~就這樣~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直到抵達~

.

這段路可以走路~可以騎馬~可以騎腳踏車~

 

而我~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用走路的方式~

走了近八百公里的距離~

但當你一個大鎮一個大鎮的經過~慢慢地~

八百~七百~五百~三百~一百~不知不覺的~

看似遙遠~但一步一步~卻也漸漸近了~

 

朝聖之路對有信仰的人而言~算是一段有意義的路程~

他們說~這是一種生命洗禮的探索~

經過一整路的磨練洗禮~而產生了不同的體悟~洗掉罪惡~

或希望能得到神的眷顧~

一路上~背負著必備的用品~一步一步向前~

一路上~與不同的人對話分享不同的看法感受~

一路上~參訪著不同的人文風情~

一路上~找尋並跟隨者黃色箭頭~創造自己的大冒險~

一路上~靜默不語~努力的呼吸~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試圖的體驗這段不同的人生~

以現代人忙碌的情況來說~知道了這段路~要抽出幾天~

甚至一個月的時間~去體悟~已經沒有這麻的容易~

路上遇到有些人告訴我~他們幾年前知道就想來走~

直到今年才終於得以成行~

聽到後~覺得自己何其幸運~不需要經歷念念不忘的計畫~

在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時候~

聽朋友提起~立馬決定打工度假結束就成行吧~

以我有點玩票性質的來走這段路~

走完後~實質的我~也許都沒有任何的改變~

原本有的陋習~也還是存在~

但在內心深處~我相信~我已經變成一個不太同於以往的自己~

 

其實不論是否走這段路~當我們每天每天~

受到環境以及不同的人事物影響~

就像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瘋狂的接收著不同的資訊~

而變得跟以前不同是一樣的~

我們的改變~只是或多或少~

 

朝聖或者旅行~對我而言的意義~

也許讓我的心胸開闊了~讓我變得不太一樣了~

但這一路走下來~我認真的覺得~

其實因為網路社交的發達~可以比以前更容易讓大家有炫耀的"場地"~

也讓大家更方便去與別人做比較~

我想~旅行~打工度假~已經不單單是體驗生活~開闊心胸~

而是淪為大家比較炫耀的工具了~

 

這一路上~不只是朝聖路~甚至是後來旅行的時候~

都受到不少人的幫助~

 

我覺得~我們無法要求別人去幫助我們或者其他的人~

所以當別人拒絕幫忙時~我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但如果遇到幫助你的人是有目的的~我會覺得討厭~

而當遇到單純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我就會非常開心~

我可以說~我百分之百我無法給予金錢的回報~

甚至我可能根本無以為報~但我很相信~

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們的人~通常並不是想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麻~

而是因為他們是很真誠的好人~單純的覺得好心有好報!

遇到很多幫我的人~

有些人都是因為他們自己或者家人受過別人的幫助~

所以他們也想幫助別人以此回饋! 

而我~也會秉持這樣的方式~繼續往前!

 

我一直覺得世界很大~生命很短~我很渺小~

如果把我這下來的旅程~當作是對我自己人生的朝聖之旅~

then~~~real camino start from here!!!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朝聖之路-出發 [larrasoana] dia1

朝聖之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izur menor] dia2

朝聖之路-電影場景 [Estella] dia3

朝聖之路-免費的酒 [Los arcos] dia4

朝聖之路 亂認親戚.[logrono] dia5

朝聖之路-小嬰兒也要走朝聖路 [najera] dia6

朝聖之路-我放生了你們 [granon] dia7

朝聖之路-腿真的要斷了[San juan de Ortega] dia8

朝聖之路-也走太快了吧 [Burgos]dia9

朝聖之路 -好有電影氣氛啊[hontanas] dia10

聖之路-原來大家都是一起出發的 [boadilla del camino] dia11

聖之路-腳好腫-[carrion de Los condes] dia12

 朝聖之路 [sahagun] dia13

朝聖之路-朝聖餐好鹹..[mansilla de las mulas] dia14

朝聖之路-掰掰~德國旅伴[Leon] dia15

朝聖之路-生日快樂 [Hospital de órbigo] dia16

朝聖之路 [Santa Catalina de Somoza ] dia17

朝聖之路 -彩虹之路 [el acebo] dia18

朝聖之路-小玩偶 [ponferrada ] dia19

一天要走六七小時-朝聖之路[trabadelo ] dia20

朝聖之路-攝影師來拍照 [hospital de condesa] dia21

朝聖之路 上電視了! wow~someone on the TV

朝聖之路 [sarria] dia22

一百公里-朝聖之路[gonzar] dia23

爛泥路--朝聖之路[melide] dia24

朝聖之路 [Santa Irene] dia25

朝聖之路 [monte de Gozo] dia26

朝聖之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dia27 fin!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1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2 fin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