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day 3
Cizur minor-cirauqui --(Estella)
Around 25 km (12km)

 


.

When we arrived the place we should stay today. I told my friends....it is still early! Let's keep walking...just another 5km..it is ok!! And they feel. Ok. If I can,they can. So we keep going. when we arrived. No place can sleep. Cuz it is close now! I did checked. But I forgot. So we need to keep walk another 3km....and still closed. The info was wrong!!!! Which out of our expect. And we met Scottish grandpa. He want a place to sleep. So he decide to take taxi. He will pay for it. Ask if we want to go together. And we decide to go with him. But I did explain that we don't want to cheat for walk. So he try to ask taxi driver if another one closer have place to stay. Taxi say. NO. ALL CLOSE!! So. We cheat around 12km......😛😛😛 
Grandpa even joking told the driver he can bring us to Santiago!! 🙊😏

-Buen camino-

簡言~

今天到達了原本說好的地方~我告訴我朋友說~在往下走吧~時間還早~五公里而已~

結果~五公里後又是另一個三公里~因為住宿都沒開~

本來只要走大概~19公里吧~但最後很崩潰的走了25公里!  然後搭車搭12公里!

(當身體狀況不好時~走一公里都很崩潰!)

.

就跟數饅頭一樣~人家是起床操練~我們起床就是走路~沿路走著走著一路向上~

這段路~可以看到所謂的"風車山"~當一路往上~

你可以看到山坡上~滿是一座座的風車~

在我快虛脫時~到了the way的第一個電影場景~因為一直上坡~好崩潰~

不過當看到電影場景時~就覺得~超開心~來到電影場景耶~

而這一排的雕塑~不只是電影場景~就像藝術品一樣陳列在那~

已經過了不知多少時日~依然屹立不搖的豎立於該處~

我想~如果我今天是是單純的旅行~走馬看花~

也許不會有到這個景點的一天~

山上風很大~吹久了很不舒服~開心的拍了些照片休息一下 就開始下坡了~

今天我跟emma換包包背~因為他一直覺得我的包包很輕~然後我是覺得他的包包好背~

到了妹妹說的住宿地後~才12點左右~但A要一點才開~我左晃晃右晃晃後~

我問他們說~現在還早~下一段才五公里~不如~休息一下~我們就往下吧! 

我都開口了~所以姊妹倆也沒多說什麻~休息完後我們就又開走了~妹妹一向都走很快~是先鋒~

然後我跟姐姐就像上了年紀的老人走很慢走在後頭(其實姊姊走很快的~不過因為這只是開頭~他還沒習慣)

而且其實我不敢跟姐姐說這是上坡~因為說了怕它們會瘋掉~我也會崩潰! 哈哈哈哈

當我們走到後~妹妹已經到了再休息了~然後他看著姍姍來遲的我們說~

這裡~沒有任何一間A有開耶!!!!!!!!! 我們兩個都傻了~然後我才突然想起來~

其實這件事昨晚好像有稍微討論過~就是因為上面有寫說沒開~所以我們才會只走到上一站~

我完全忘記了然後還逼著它們跟我一起走了這段~~然後妹妹好整以暇的繼續說~

現在只能往下再走三公里了!!! 我跟姊姊對看~跟她說歹勢~然後安慰自己~才三公里~

還可以啦!!! 我們就上路了~但接下來的三公里其實我走的真的好崩潰~崩潰整路~哈哈哈哈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因為姊姊的包包比我重~還是是因為我的背法太正確了~

我感受到我的膝蓋在磨損!!! 因為我背包包痛得通常都是肩膀!!! 我從來沒有痛過腳~

因為重量從來就不在腳上或者臀部上~就算有~有不多! 

然後一路的上坡等等因素~基本上~與其說走不動不如說~我走不了了!!!

(因為第一天雖然上上下下的~然後它們聽我靠腰靠了整路~但最後我是第一個走到住的地方等他們的人~

他們都傻眼想說~我剛剛不是瘋狂的靠夭嗎?不是應該走不動了?所以那時那樣叫做走不動~每天都走不動~哈哈哈哈)

到了村口後~我看到一個婆婆~我就用簡單的西語跟比手畫腳問他說~A在哪? 我們要住宿~

婆婆就說~這裡沒有~這裡沒有? 我想說~婆婆是太老了膩~搞不清楚狀況嗎?

還是 真的不董我再問啥? 怎麻可能沒有A? 所以我們就想說~反正進城再說~

走進去後~看到了妹妹坐在一間A前面~然後看到我們到了~他就告訴我們~這間也沒開耶~

婆婆真的沒說錯~他懂我在問什麻~真的沒地方住啊啊啊~~

而且下一段~就不是兩三公里這麻簡單了~下一段是六公里耶!!! 這下~我們臉都綠了~

基本上我真的無法在往下走了~因為就算當我把包包放下後~我有點無法好好走路~

我只能用輕輕跳的~更別說往下走要背包包~(通常我只要包包一放下~我就生龍活虎的)

於是~發呆的同時~一個今天在路上一直時不時遇到的蘇格蘭爺爺(會一點西文)也走到了~

他看到我們~就問了一下知道沒開後~他說~他不可能在往下走的啦~

他要繞一下看是不是真的沒地方住~(因為爺爺的腳兩個月前才開過刀~還有條疤)

我就說 我陪你去~我們晃到了一間酒吧要問~

在這邊描述一下這個老闆~我個人覺得他是個很痞又很雞巴的老闆~

因為我們問他~他就說 你就在往下走六公里就有地方住了啊~我說~我能走~爺爺也不能走啊~

不燃我們來問屁啊~他就一付愛理不理(我心目中的情節應該是~我們沒地方住~然後問了老闆後~

老闆會說~好吧~酒吧可以讓我們待一晚之類的...可惜~我們不是在演電影)

後來才告訴我們聽說這個鎮上有個人會收朝聖者~然後告訴我們往哪裡走~

但他自己也不知道哪一間~找了一下~敲了敲可能的門~驚動了鄰居~問了鄰居後~

並沒有結果~爺爺說~他決定訂一台計程車~他要直接搭到下一個大站~

因為這段路其實他走過了他沒差~如果我們要一起搭車的話~可以一起~他會出錢~

我跟爺爺說~我是很想~但要問問我朋友~因為我們都沒走過這條路~

後來大家都同意坐計程車之後~我們又回酒吧希望他幫我們叫車~

結果他就一臉你們真的很煩耶我只是想做我的生意不行嗎?這樣把我們帶到有貼著計程車貼紙的地方~

跟我們說~電話號碼在那邊 自己用自己的電話打 ._. ~~~好有愛的老闆!! 他真的是仁至義盡了我說!!!

因為爺爺的手機不知道怎麻了~加上我想說~算了~爺爺要出計程車錢~

那我就出手機錢吧~英文跟西文夾雜的叫了一台車~聽說要等十分鐘~

而在等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朝聖者~一個奧地利男生~他在稍早我們休息尿尿的A有遇到~

因為他好像昨晚住在那邊~我們十點左右到那間店的時候~也就是他正要開走的時候! ><

跟我們聊一下後他也想要座車~我說~車子不知道坐不坐得下耶~可能就逼司機讓我們硬塞吧~

結果沒想到我叫的車居然是七人坐~然後因為我最矮~所以我自願塞在屁股小小的位置! 

爺爺本來考量到我們~就問了一下司機說~大站的前一站的A有開嗎? 

都不知道是真的沒開還是司機要賺我們的錢~他就說 都沒開唷~所以我們就跳了12公里左右~

來到了ESTELLA!!!!!! 第二個大鎮!!! 然後就像在Pamplona一樣~沒有什麻機會可以好好走走~

加上天氣不好~

 

今天住 hospital de peregrinos 六歐 有大大的餐廳廚房~

房間也不錯大~但可能有點容易吵到別人~淋浴廁所沒有很多間~所以要等~

但以六歐的規格~這間算是超好~~

 

然後今天入住後~我看到一個讓我下巴要掉下來的人~就是匈牙利耶穌弟弟~

他的髮型就是耶穌啊~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小小聊了一下~我朋友後來跟我說我們兩個很吵~

因為它們那邊都聽得到~可是因為匈牙利人~也就是Gabo~

他就很白目啊~哈哈哈哈!!

然後吵到睡在emma下鋪的巴西伯伯~我也忘記巴西伯伯的名字了 歹勢~也沒跟他合照~

(我後來算是跟他作伴了幾天!! 路上遇到牠他都會為我加油打氣!)

他看著我跟emma在床上抬腿敷面膜有點傻眼!!!

在餐廳吃飯時有幾個人也讓我印象深刻~

一個韓國男生 跟一個義大利 阿根廷 美國男~它們幾個接下來的幾天都會約好一起走~

還有另一個我們以為是韓國人的台灣男生~jeff~為何會以為他是韓國人呢?

因為我們三個女生在餐廳放很開的聊~然後他一直默默坐在那邊沒要加入的意思~

加上真的沒遇到台灣人~所以我們才想說 他大概是韓國人不董我們說什麻才沒加入吧!

接下來的這幾天~他們都會圍繞在我附近! 

 

後記:上了車後~司機問要載我們到哪一間A~車上都沒人回答~不知道是沒在聽還是聽不董?

我就很大聲的喊hospital~然後司機就說OK!!!!  果然是老江湖~知道我說哪間~:P

然後奧地利人有點犯傻~說~唷~你西文不錯唷~我就用西文回他謝謝~~他就用西文回我不客氣!!哈哈哈哈

然後爺爺還開玩笑說可以直接把我們載到終點!!! 哈哈哈哈

---可惜之後就再沒遇到爺爺跟奧地利人~所以我們都沒拍照~只知道當晚奧地利人有跟爺爺出去吃飯~

---過了幾天再度遇上韓國夫婦時才知道~沿路真的都沒開~因為它們不知道~

所以她們那天很努力的自己走了四五十公里(他們沒有想要坐車~而且他們這天的起點跟我們不同)

 

 

一堆鐵片人就是電影的場景!

走到的時後還蠻感動的~不知道為何~~

下圖是estella的住宿! 還有小小的日出!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朝聖之路-出發 [larrasoana] dia1

朝聖之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izur menor] dia2

朝聖之路-電影場景 [Estella] dia3

朝聖之路-免費的酒 [Los arcos] dia4

朝聖之路 亂認親戚.[logrono] dia5

朝聖之路-小嬰兒也要走朝聖路 [najera] dia6

朝聖之路-我放生了你們 [granon] dia7

朝聖之路-腿真的要斷了[San juan de Ortega] dia8

朝聖之路-也走太快了吧 [Burgos]dia9

朝聖之路 -好有電影氣氛啊[hontanas] dia10

聖之路-原來大家都是一起出發的 [boadilla del camino] dia11

聖之路-腳好腫-[carrion de Los condes] dia12

 朝聖之路 [sahagun] dia13

朝聖之路-朝聖餐好鹹..[mansilla de las mulas] dia14

朝聖之路-掰掰~德國旅伴[Leon] dia15

朝聖之路-生日快樂 [Hospital de órbigo] dia16

朝聖之路 [Santa Catalina de Somoza ] dia17

朝聖之路 -彩虹之路 [el acebo] dia18

朝聖之路-小玩偶 [ponferrada ] dia19

一天要走六七小時-朝聖之路[trabadelo ] dia20

朝聖之路-攝影師來拍照 [hospital de condesa] dia21

朝聖之路 上電視了! wow~someone on the TV

朝聖之路 [sarria] dia22

一百公里-朝聖之路[gonzar] dia23

爛泥路--朝聖之路[melide] dia24

朝聖之路 [Santa Irene] dia25

朝聖之路 [monte de Gozo] dia26

朝聖之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dia27 fin!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1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2 fin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