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Day19 el acebo-ponferrada 
Around 16km

 

 


.

-buen camino-

簡言:

今天又走很少。因為想住捐獻的地方。而且通常這種地方都會很溫馨。
今天買到奇怪的人了!! 可是款式不多。別太挑剔了! ;)

.

 

今天大概是這麻多天以來最短的一天了~

因為~就是想住捐獻的地方啊!! 哈哈哈哈哈~

早上出門後 就是一路下坡~沒有多走很可惜~

而且這段路的房屋都好可愛~

好想進去看看裡面的樣子喔~

早上遇到西班牙大叔~我都沒有問他名字~

但今早過後~我就都沒再遇過他了~直到世界的盡頭!

一路上只看到ben跟一個芝加哥大叔走很快在前面~

雖然下坡~我覺得我"跳"很快了~

但沒多久~我就被jenny追上了~他真的超快的我說~

jenny年紀還蠻小的~20出頭還是根本還沒20~我忘記了~

他自己來走這段路~但她男朋友超擔心~還給了他一罐防狼噴霧!!!

而且其實我跟她沒很熟~走到molinaseca之前有一個小鎮~

我們前後都沒有人~他原本很快速地過了橋~但當我慢慢走過橋後~

看著他在那邊猶疑~然後當她看到我過了橋~他就問我說~

我吃早餐了嗎? 要不要一起~

我說~都好啊~哪一間? 他告訴我~因為他不敢一個人自己進去吃~

他覺得很怪~

然後我們就看著我們面前的店~就說不如這間吧~

我們就進去了~沒想到ben跟芝加哥大叔也在~

(喔~芝加哥大叔是在astrogo之後遇到的~我住在A之後的那個鎮~

坐在屋外曬太陽跟朋友聊天時~遇到的~他想往下走~

所以後來他就跟jenny他們比較熟)

然後ben跟芝加哥大叔腳程很快~所以就算他們差不多要走了~

看到我們近來就乾脆繼續待著陪我們~

(其實我相信就算他們先走~jenny之後一定會趕上他們~

不過有鑑於我跟jenny也沒到很熟~所以有ben他們作伴也好 XP)

後來要結帳去裝水的時候~jenny說他要去上廁所跟裝水~然後我就說~

哪幫我順便~我要整理東西~

結果~沒想到後來她從廁所出來時~他在廁所裝水~~~

西班牙的水是可以直接喝啦~

但~從廁所裝水跟去吧台要水~我還是比較傾向後者~~~

所以你就會知道~每天去一趟店裡是多重要~

因為我要裝水~上廁所!!! 因為住的地方如果沒有廚房~

我不會去廁所裝水~加上我每天都會先走10公里~所以~

有時候看天氣~走了十公里有時候水可能就剩一半了!

後來我們四個人就一起結伴同行~

但因為跟芝加哥大叔也不是真的那麻有話聊~

所以我就告訴她我走很慢唷~他就說好啊~

並肩與我走一段後~他就追上jenny跟ben拋下我了!!!

哈哈哈哈~

後來到了ponferrada~但是整個路上都沒遇到gab~很奇怪~

我在交叉口等了一陣子~決定~不管它了~我自己走到了要住的那間店~

依照著指標~但還是有點搞不清楚要往哪走時~

遇到了一位朝聖者問我是不是在找A~我說對~

他就指了我方向告訴我~還沒開~~他把包包丟外面~想說先去逛逛~

我就說~好啊~那我也要去丟包包~~~到了之後~

我看了看~想說~不如坐著休息吃中飯先吧~

吃完等一下~也差不多時間了~所以我就坐在外面吃東西~

A的伯伯看到我在外面吃東西~提早了15分鐘吧~把門打開告訴我可以進去了~

REF SAN NICOLAS DE FLUE 自由捐獻

有廚房~不會有人煮給你吃~因為這邊的人是很志工的人~

這個地方應該不是屬於她們的~而是可能什麻教會團體提供了她們場地~

讓他們來管理營運~服務大家這樣~

不像之前我有助過自由捐獻的他們可能是個人因素~

然後找了場所~然後提供你這些服務~

所以她們主要是提供一些比較不是物質上的服務~

但冰箱~或者乾糧區會有一些別人剩下的東西~

可以拿來用~米麵都有唷~

房間也很乾淨~基本上四個人一間~但她會平均分配~

像我的房間就沒有滿~本來他好像想說我是女生~

要讓女生跟我同房的~

但因為gab來的時候看到我~就自己跑進來我的房間~

伯伯看我們認識就不阻止了~所以後來另一個看起來很老但其實只有30歲的法國男~

就也住進了我們的房間

然後我洗完衣服後~去後面晾衣服~就跟gab跑出去了~

結果~因為有點下雨~後來居然有人幫我們把衣服移到裡面耶~大心!!!

後來的路線我跟gab幾乎都是講好的~因為他時間夠~

她就任由我安排~因為基本上反正他比我能走~

所以不管我決定走多走少他都沒差~除非他懶惰~

然後加上我都會看住宿價格~正合他意~所以我決定後告訴他~他都不會有太大意見~

 

還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巴西伯伯franco~因為他跟feb JR 從leon之後就分開了~

然後 就再也沒人見過他~所以今天遇到時我超興奮的~

想問她到底???~~但他也不董~哈哈哈哈 然後他還跟一個西班牙女孩結了伴~~

今天遇到的還有emma他們~

新認識了一個不太多話的韓國大叔~

然後這間店很特別~有一個會幫大家看傷的伯伯~

大家都讓伯伯看腳傷~伯伯看到我~一直問我腳有沒有怎樣~

它可以幫我看~我說腳沒事~

後來總算想說~有過敏~讓伯伯看一下好了~

因為過敏腫起來的腳~雖然好了一點~但還是腫腫的~

但伯伯摸了我的腳後~以為我扭到~想幫我橋正~

我的老天爺啊~我真的沒扭到啦~~~腫起來真的是因為過敏啊!!!

所以後來我阻止她後~他就幫我按摩腳當收尾~謝天謝地~~~

但真的有不少人有受傷~讓伯伯醫腳的~

伯伯真的超好的~是免費服務呢!!!

 

 

 

 

 

 

 

 

 

更多的西班牙朝聖日記

朝聖之路 法國之路[Roncesvalle] 始

朝聖之路-出發 [larrasoana] dia1

朝聖之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cizur menor] dia2

朝聖之路-電影場景 [Estella] dia3

朝聖之路-免費的酒 [Los arcos] dia4

朝聖之路 亂認親戚.[logrono] dia5

朝聖之路-小嬰兒也要走朝聖路 [najera] dia6

朝聖之路-我放生了你們 [granon] dia7

朝聖之路-腿真的要斷了[San juan de Ortega] dia8

朝聖之路-也走太快了吧 [Burgos]dia9

朝聖之路 -好有電影氣氛啊[hontanas] dia10

聖之路-原來大家都是一起出發的 [boadilla del camino] dia11

聖之路-腳好腫-[carrion de Los condes] dia12

 朝聖之路 [sahagun] dia13

朝聖之路-朝聖餐好鹹..[mansilla de las mulas] dia14

朝聖之路-掰掰~德國旅伴[Leon] dia15

朝聖之路-生日快樂 [Hospital de órbigo] dia16

朝聖之路 [Santa Catalina de Somoza ] dia17

朝聖之路 -彩虹之路 [el acebo] dia18

朝聖之路-小玩偶 [ponferrada ] dia19

一天要走六七小時-朝聖之路[trabadelo ] dia20

朝聖之路-攝影師來拍照 [hospital de condesa] dia21

朝聖之路 上電視了! wow~someone on the TV

朝聖之路 [sarria] dia22

一百公里-朝聖之路[gonzar] dia23

爛泥路--朝聖之路[melide] dia24

朝聖之路 [Santa Irene] dia25

朝聖之路 [monte de Gozo] dia26

朝聖之路 [Santiago de compostela] dia27 fin!

相遇 Camino de fisterra 朝聖之路 dia1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dia2

世界的盡頭 Camino de fisterra朝聖之路 dia3 fin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驢子與狗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重逢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1

Fisterra to Muxía 朝聖之路 dia2 fin

朝聖之路 後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