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逛完gjakova後,我們就準備往下一個地方移動了。

M要去的地方是 普里茲倫。

其實下去很快,不會花太多時間,

而我不但還要繼續前行,其實我跟她下去也不是超順路。

.

本來看了地圖想要在中途下車,因為覺得都結伴同行了,

停下的車應該就還好,就算我們其中一個下了車,

另一個留在車上的人應該還是安全。

.

但後來仔細看了地圖,覺得還是算了,

決定還是進去普里倫茲吧。再從另一頭出來。

.

很快,有一台小貨車停車了,問了是要去普里倫茲,

我們兩個就上車了。

.

聊天過程中才知道他是個載貨司機,而且其實他就住在ferizaj,

一聽大喜覺得,應該可以繼續搭他的車。

他說可以啊,他只是要在普里倫茲待半個小時拿貨,

然後就會去菲里茲了。

一開始覺得他人蠻好的,中途還買飲料給我們喝,

還說我可以去住他家,因為言談之中知道他已結婚生子,

趁她去買飲料偷偷問了M 他覺得如何,

他說他應該是個安全的好人,至少我可以放心地跟他去菲里茲。

至於還不確定會留在菲里茲,所以也沒答應去住他家這件事,

不過因為問了他老婆也不會講英文,覺得去住應該也不好意思。

.

M下車,然後她去拿完貨,可能知道因為我是旅者,

又或者不想繞去走高速公路。

所以後來走的是山路,風景很漂亮。

只是,風景後來變調了。

.

因為他後來開始問我要不要跟她睡。我傻了。

剛剛的談話都是假的嗎? 他不是有老婆小孩嗎?

他把他老婆小孩放在哪? 還跟我說愛我,一直盧我跟她睡,

.

後來當然是平安無事的下車了。而在後續,

因為大家有互加FB,當天晚上她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

我說我已經到了gjlian。他居然還想過來找我。

這也太瘋狂!?

隔兩天我回到首都,他居然跟我說他在首都。

當下嚇了一跳心想他怎麻知道我在首都,

在仔細看才知道他是跟我說他在首都。心臟病都要被嚇出來惹。

.

在後續就是我回到布達佩斯,他還跟我說他明年要來找我。

我真為他小孩老婆感到難過。

有鑑於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了,照片就不放了。

雖然覺得他應該也不在乎。

.

可是很妙的是,我說,你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他說沒關係,我說,所以你老婆也可以這樣囉,

他卻說不行,這樣不好,我說這樣不平等是不可以的。

他就不說話了。

我知道她無言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麻反駁,並不是認同或者被我說服。

.

這也就是為何我還是常會做一些別人覺得危險的事。

講白了,之前搭便車也不是沒被問過,

以前都覺得很委屈,但真正讓人揪心的不是被問這些問題,

而是我因此被丟在不知道那裡的地方。

.

現在對於這些問題,覺得驚訝被問,是因為我一開始都把大家設定為好人。

所以有點難過變了調。

不然,其實就覺得算了,女生就是會被吃點豆腐毛手毛腳的幹嘛,

我幫自己設了一個界線,覺得不要越界都沒差。

尤其光出一張嘴的。就算談話內容在髒,我就也不會太介懷,

 

.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