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幾年下來,在很多國家搭過便車,

經驗都算豐富了。

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我從不覺得單身女生自己旅行,

搭便車,睡沙發幹嘛的就怎樣。

不過真的還是要小心安全。

.

以下我列出我有搭過便車的國家。

還有感想。

 

目前旅行過很多國家。沒有每個國家都搭便車。

以下幾個是沒有搭過便車的國家。

 

亞洲:越南,泰國,寮國,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日本,香港,

歐洲:義大利,冰島,法羅群島,荷蘭,馬其頓

<沒搭的原因,東南亞我還是怕怕的,加上旅伴不願意。台灣我就沒想過。

日本連JR都不需要搭,哪還需要搭便車。香港就跟台灣一樣,

義大利是家人旅遊當然不可能,冰島有租車,荷蘭有朋友,馬其頓是半日遊,法羅群島

因為天氣根本也沒去到哪>

.

以下是有搭便車的國家。年份也列出來,

是因為現在太發達方便,所以一年不如一年,

以前好搭是因為交通不發達,現在人人有車,

會搭便車的大概都是旅者,加上很多人都有危機意識,

所以就越來越困難。

 

2018 10 【科索沃】等不超過一小時。

等車時間很快,不知道男生會不會一樣,不過很不建議單身女生,

因為幾乎一半停下來載我的人都有問我能不能跟他幹嘛的問題。

沒被問的大概就是我有旅伴那幾次跟如果停下來的人是兩個人的車。

我跟我旅伴最後一次一起搭便車,但因為當天我們要分開,我去的地方比他要去的遠,

而剛好載我們的人最後是要去我要去的地方,所以我旅伴下車後,

我就繼續留在車上,當我旅伴在車上時,他還約我沒地方住可以住他家,

感覺人很好,但我旅伴下車後,他就開始跟我示愛想跟我幹嘛三小的。

所以,三思啊!

 

2018 3-2019 3 【匈牙利】等的時間1-2個小時

等比較久,但都算安全,也沒什麻奇怪的事情。

 

2018 6 【奧地利】等的時間1-2個小時

只是來往維也納跟布達佩斯。在維也納一個加油站等了超久,

還被載到機場,後來是兩個很好的保加利亞人載了我一程。

所以不好想像如果我載奧地利搭便車會如何。可能會等更久吧。

 

2017 10 【丹麥】等的時間1-2個半小時

感覺都算安全,沒有印象有什麻奇怪的事情。等可能有一點點久,

 

 

2016 10-2017 10 【加拿大】等的時間1-2個小時 

我只有在亞伯達省搭過,而且距離都很近,只是到下一個城鎮而已,

但有時這也會讓我等上兩個小時。所以什麻安全性的也不好說。

 

2017 6 【英格蘭】等的時間1-2個小時

基本上感覺是安全,也不會等太久,只是沒有太多路肩可以讓你搭便車,

路不是很大條,不是很方便。有遇過一次有目的的義大利人,

但多數時候還是是當地人停車,所以是還好。

 

2017 6 【威爾斯】等的時間1-2個小時

主要應該是沒有太多路可以讓你搭便車,因為沒有足夠的路肩。

還有時候可能錯過了這個村,就真的走死你才能在有可以搭便車的地方。

 

2017 2 【蘇格蘭】等的時間1-2個小時

不算快,但也不算難,也是有遇到變態,只是沒法國遇到的多。

 

2017 4 【西班牙】等的時間3-4個小時

2017 5 【葡萄牙】等的時間3-4個小時

這兩個可以合併講,不死心的搭便車,移動距離也不過3-4個小時都不算長,

但要等上個3-4個小時,然後每台車的距離又不長,至少都會花上我一天在搭便車上,

安全是算OK,沒遇到什麻奇人異事,因為都沒人要載妳了,哪還有什麻安全需要擔心?

可能就葡萄牙遇到一個奇怪的印度人,浪費我不少時間,所以在這邊搭便車,

要考量的不是安全,而是自身的旅遊時間是否足夠這樣浪費。到了西班牙南邊,

覺得自己被當怪胎,又真的浪費了超級多的時間,後來決定放棄都搭巴士。

 

2017 3 【法國】等的時間1-2個小時 

在法國還好,都等不久,只是很容易遇到奇怪的人。

載你的很多時候都是開大貨卡的土耳其杯杯。人是很好,

可是最後都會想跟你幹嘛。然後遇到的法國人也是,停下來載妳的好幾個都是想幹嘛的。

去山區的時候因為是滑雪勝地,法國友人說我應該會比較順利,真的不行就摳他們來接我,

不想麻煩人家,所以就自己來,這段路真的比較快一點,馬上有一台車停,

一開口不是問我去哪,直接問我要不要跟他幹嘛,拒絕後,秒加速開走。

奇怪....該逃走的不是應該是我嗎???? 整個很黑人問號。

總之,我失落到在一台車上大哭。因為他人很好的比手畫腳要我認清壞人,

還給我看證件要我安心。還幫我問了一台車順路載了我一段。

還有曾經被丟在高速公路上,害我差點被開單。

 

2017 3 【比利時】等的時間1-2個小時,因為當初其實是為了去盧森堡,

才經過比利時,所以必須在比利時搭便車,以車程來說我以為一天就足夠,

沒想到我在比利時困了一天,因為大家都去不遠,然後語言不通,他們就到了隨便放你下,

你就又要自己走出去搭便車,會花掉很多時間,然後又要花一兩個小時等車。

然後有遇到要求幫他口交的奇怪男子,而且其實他根本沒要去我要去的地方,

講白一點就是我被騙上車。所以整個被耽擱。

 

2017 3 【盧森堡】其實盧森堡這麻小,根本沒什嘛好講的,

主要是從比利時進到盧森堡,不過被丟在蠻外面的,然後又搭了一次車才到靠近市區。

離開盧森堡往法國,是被法國人載到。就這樣。

 

2017 2 【北愛爾蘭】大概也是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多小時

看起來沒有太大的危險性。

 

2017 2 【愛爾蘭】在愛爾蘭搭便車環島,等的時間約半個小時到一個多小時不等,

最久曾經等過兩小時。

 

2015-2016 【澳洲】只搭過幾次,後來不想在搭,因為澳洲太大,

要用搭便車玩,覺得不是很容易,租車比較方便,雖沒遇過危險,

但其實澳洲很大,荒郊野外很多,所以寧可花錢。

通常一個小時內可以搭到車。

 

2014-2015【紐西蘭】只搭過幾次便車。其實還蠻快速的,

通常沒有等很久,也沒有什麻危險經驗。不一定是當地人,有需都是旅者。

通常一個小時內可以搭到車。

.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