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8月

跟室友溝通後,接了這位日本阿姨。

叫她阿姨或者大姊很奇怪,感覺太"鄉土"。

但人家也沒結婚,不能叫他媽媽。

基本上我超懶惰。所以照例,我丟了地圖給他,讓他自己找地址來。

因為從布拉格拉的巴士誤點,所以他到的時候超晚。

我只想讓他趕快洗洗睡。

 

他超厲害 ,因為他根本沒有網路。我後來交代他了一堆東西,

他根本就沒看。直接用著我一開始的地圖,不知道是找人問來的,

還是就自己超厲害找到來的。

 

看到他的時候我還真是很害怕。因為我知道他42歲了,然後她的包包就跟我的一樣。

很大,很重,前面一個,後面一個。<<<忘了叫他搭電梯>>>

 

阿姨已經旅行一年了,去了這去了那。他說他在兩年前的時候,決定辭職來旅行。

到一年前才正式離開成行。之前在日本的工作是護士。工作也很累。

加上後來也沒男朋友,決定一個人來走走看看。

 

幾年的存款,讓他決定,他要回家的時候應該就是錢花光的時候。

個人覺得很佩服。我覺得我應該還不會花到光吧。或者我會想盡辦法不花。

 

我是他的第一個沙發主。因為之前他都沒有收到回覆,所以從來沒衝浪過。

我問: 你找過男生嗎?

日本姨: 我不敢耶!

我:我也是會怕,但省錢跟害怕,讓我選擇了省錢,不是沒遇到不好的,

但大部分真的都還不錯。我記的有一個我很害怕的德國女沙發主。

我當初找到他的頁面時,覺得他是一個很嚴謹的人,我超害怕因為我的禮數不多,

可能會得罪他。但沒想到,後來在找沙發跟搭便車這些事上,他幫了我超多。

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不論如何,不要讓你的屁股濕掉。”

日本姨: (大笑..然後開始認真找沙發)

我室友學生妹當初也跟我們再一起聊天,聽到這些對話他也是醉了....

 

其實可以理解女生通常都會害怕。但不知道為何,以國外這麻開放隨興來說,

怕的人好像很多! 

反而很多台灣女生旅行找沙發時,不會給自己設限。

但我收到很多外國女生的訊息,大部分幾乎都是沒有衝浪過,然後想找女沙發主。

但你們知道嗎? 男生沙發主收你的機率會比女生大啊!!!

不是我不想收,也不是沒位置收。但女生通常可能都會跟女生住一起。

然後...就設限很多,困難度增加。

 

我:你有搭過便車嗎?

日本姨:有啊!

我: 那載你的人,有男的吧?

日本姨:有啊! 我也上車了。

我:那便車陌生人豈不比有檔案的男沙發主更可怕嗎?

日本姨: (秒懂,大笑,繼續認真找沙發)

 

我跟日本姨說! 我很佩服她的勇氣。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年輕人的gap year 對我而言是個屁!  不是不支持年輕人趁年輕有體力出去走走看看。

但! 有時候,這個旅行到最後,會給你太安逸的感覺,

本來因為社會環境就已經讓你想跑走了,你這一出走,都沒真正的自己體驗到自己國家的好壞,

就已經被一堆文章跟自己的美好泡泡包圍,萬一你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你也會說服自己沒關係,

怎樣都比自己的國家好,繼續看著一些虛假的報導,覺得能在國外的自己很幸福。

到真的不得不回來融入這個社會時,就永遠無法融入也不想融入了。

 

日本姨工作了這麻多年,然後就這麻辭職了,然後用他多年所得,來踏遍世界。

雖然他是因為工作累了,所以起了出走的心。但至少,他是靠自己的能力出來到這裡。

帶著他已經學到的待人處事,用成熟的態度,去看待處理事情。我覺得這才是好的。

....

雖然42歲...好像真的有點累......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