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5月

決定前往維也納度過我的小周末。約四個小時的車程。

禮拜六早上出發。沙發主說,不用急,她都在家,幾點到都可以!

但是~我想早點到早點開始逛啊!

 

.

還好,抵達時間算是比我想像的早。所以在沙發主家簡單刷洗一下,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沙發主家在維也納較西邊的地方。環境感覺簡單清幽。

附近建築看起來幾乎都是老建築。但也有比較新的。

沙發主思維很快,懂得也很多。待在他家三天兩夜,在他的帶領下,深深的認識了維也納。

對於維也納,腦袋基本上是一片空白。加上語言轉換,翻譯等,有些東西我都是到了或者看到,

才突然發現,喔~~我知道這個!!!

W帶我幾乎跑遍所有地方。好笑的是。當我的沙發主乾枯的時候,問我還想去哪?

我腦子繼續一片空白,一邊消化剛接受的訊息一邊想說~不是都去完了?我哪會知道還有哪可以去? 哈哈哈哈!

很廢! 

其實旅行這麻久。景點要看,但現在都看得很隨興,不是想認真做功課。

所以我也不會指望我的沙發主變我的免費嚮導,但如果他們有意願要當地陪或者推薦,

我都會很樂意來者不拒。

沙發主W很厲害。他很會攀爬,之前還有跟一些考察隊上山,有時候直升機到不了的地方,

它們就要把東西都背著自己移動。拍了很多照片,看起來很有感覺。

曾經還當過電影的特效演員,為了攀爬的場景,

爬上爬下很多次,就為了一個鏡頭。而且他還會去泛舟。當他說他有很多條小舟的時候,

我問:現在是賣掉了嗎?  W說: 它放在別人家。還給我看了一些照片跟影片。覺得羨慕。

真心覺得W 有個很厲害的人生。 我覺得他本人比維也納厲害多了。

也許你想問我怎樣的人生是厲害的人生?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在羨慕欽佩別人的人生時,別人可能也在羨慕欽佩我的人生。

我的沙發主,有著源源不決的知識,也很樂於分享。應我要求,我們也嘗試了維也納的料理。

還有一些甜點。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讓我覺得,自己的國家不大也許是好事。因為你才能更深層的了解自己的國家,

並介紹給別人。我問我沙發主,他是喜歡歷史嗎? 覺得他懂很多。每樣他都記得很清楚。

他說,也是因為他接待了很多的沙發客後,跟他們講解,後來就慢慢的記得所有的東西了。

也發現了其中這些有趣的事情。離開的當天,我們還拚去看了熊布朗宮。

因為讓我沙發主花錢跟我進去不太好意思,但也不可能讓他在外面等,加上,

其實逛完外觀,就花掉我們不少時間了。

超感謝他最後帶我到了市區外的一個加油站讓我搭便車。雖然個人覺得那個地點不好。

讓我一波三折,精疲力盡...嘿嘿嘿嘿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