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5月

拖很久的網誌。開始工作後覺得對布達佩斯感到厭煩。

 

.

擔心在還沒完全發現布達佩斯的好之前,我就已經開始討厭他了。

幸好,有一個禮拜的禮拜一,不需要上班,於是,

我立刻聯繫沙發計畫前往維也納。

.

我在維也納住了三天兩夜。沙發主W的故事請點選此連結。

百水公寓並不是我抵達維也納後的第一個景點。但~

我這三天兩夜非常充實,跑了超多地方,尤其我都沒做功課。

任由我沙發主W帶領我,所以.......

..

   我想從我最感動的開始寫。

我第一次見到百水先生的作品,其實是在紐西蘭。也已經五六年前了....

那時我在紐西蘭打工度假快結束,跑去北島玩樂。

經過一個鎮,載我的人問我要不要去廁所? 我說...為何?

結果那個廁所居然很多觀光客在拍照。以前的我覺得不好意思,沒拍到什麻照片,

可是那個廁所的設計樣式,已經深留我心。

當下載我的人有跟我講解,但我英文不好,加上不學無術,

我沒有忘記過,但也沒去查詢。

..

 

直到這天,當W說要帶我去看一棟瘋狂的建築。

我聽到的時候,說,我在越南也有去參觀一棟瘋狂的建築,

設計師是法國人還是西班牙人,所以我們要去看同個設計師的作品嗎?

W說不是,百水先生是奧地利人。然後開始講了他的故事。

抵達現場後,我跑來跑去鑽進鑽出,想要拍下每個不同的角落。

因為我的心頭湧起了一些熟悉感。W也跟著我進進出出看著我拍照,

跟我講細節。但我覺得我都沒有聽到重點。W看我開始恍神,

提議進去紀念品店看看百水先生的作品集吧,有助於我多了解。

..

 

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跟著W在紀念品店中翻來翻去。越翻閱失落。

覺得少了什麻。直到W看起來像是把故事講的差不多沒話講了,

就告訴我~你知道百水先生多厲害嗎? 他的作品不只奧地利這些,

最遠有到紐西蘭呢。他晚年移居到了紐西蘭,所以在那邊也有作品。

我一聽到紐西蘭,眼睛亮了起來說,我知道,在kawakawa。

好--我的故事講完了。

 

交通: (我們是一路逛過去的。所以就無法提供了)

景點講解:

這棟建築很有名氣。裡面是有人住的公寓。觀光客都會來拍外觀,

但裡面長怎樣大概只有住戶知道。而在這棟建築的對面也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村。

裡面聽說是仿建築,有賣吃喝的,也有紀念品。地下室也有廁所供大家使用。

但要付費。

出了這棟仿建築的後門往右邊走到底左轉。不遠處有另一棟百水先生的建築。

是博物館,要進去參觀要門票。但內部外觀都是差不多的建築結構。

還有免費廁所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