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81

其實我也是個八卦的人。

.

202102

基本上,我就是個八卦又愛抱怨的人無誤。

也很愛問問題,但我會盡量用對方不感到壓迫的方式去問,

也盡量的不要去刺探問人家隱私等等。

(我盡量。)

.

我很少會跟人家線上聊天,不論是朋友或者家人。

非常的社會邊緣人不說,每次朋友被我纏上之時,

一定是我在有想要抱怨的時候(汗)。

.

去年待在斯洛伐克,因為疫情,我選擇不回台灣,

想繼續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工作,但當找不到工作後,

我決定回歸初衷,開始環遊斯洛伐克。

.

因為現在年紀大了,又不是個多有體力的人,

所以改採用定點是遊玩法。就是很厚臉皮的看能不找到能一次讓我住個好幾天的沙發主,

不然就是青旅一次訂個兩三天。

除了把那個城市還有周遭好好玩完在移動這樣。

.

除了幸運,也可能是因為今年有疫情,多數人都在家,

沒有其他計畫,也沒有太多的訪客,所以我找到的沙發主就都不介意我住「好幾天」,

也因此很常有機會見到沙發主的朋友。

.

我的沙發主們都很好,但他們的朋友...???

.

不確定是我不會聊天還是防禦力太強?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問題都像是問來八卦的,

刺探個人隱私的感覺,而不是對我個人有興趣,

想聽旅者的故事等等。

.

當然,隱私問題是每個人心中自己有的一把尺,

也許不是我真的覺得太私人,也許我只是單純的煩躁了,

覺得,請問妳們都沒有別的問題好聊嗎?

就算你是想跟我交往想多了解我也不應該問這些問題吧?

.

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以下就是一些問題給大家參考。先不要說隱私了,但我真心被問到煩。

因為我不懂為什麼對方都要問這些"你"的問題,答完只會出現更多這種" 你"的 問題,
而不是有所延伸, 然後我覺得我的交友對談就是一堆Q&A,
他們了解了我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些人真的很難聊。
 
Q【你的計劃是什麼?/你有什麼計畫?】
Q【你的工作是什麼?/在找怎樣的工作?/有什麼專長?】
Q【你怎麼會不知道你未來要做什麼?】
Q【所以你要在這裡待多久?】
Q【你為什麼會選斯洛伐克來?】
Q【所以你現在還是單身?】
Q【那你都沒工作錢從哪裡來?】

.

還有嗎?大家不論在哪一國,蒐集給我好嗎?

.

以上其實主要是交友軟體上出現的。

但跟現實生活的也差不了多少。先聲明,我當然不會覺得這是斯洛伐克才有的狀況,

只是因為剛好人在這,而之前的國家剛好都沒有這樣的機會,

所以就用這個國家來舉例。

.

我真的覺得,可以好好聊天嗎?

當我的沙發主介紹我是他們的沙發客的時候,

他們的這些朋友多數都是清楚我沙發主有在收陌生旅客的。

也就是說,他們會知道我是旅人,

卻只會問我如下:

Q【你的計劃是什麼?/你有什麼計畫?】
Q【你的工作是什麼?/在找怎樣的工作?/有什麼專長?】
Q【你接下來要去哪?】
Q【所以你要在這裡待多久?】
Q【你為什麼會選斯洛伐克來?】
Q【那你都沒工作錢從哪裡來?】
Q【你出來這麼久不會想家?】
.
我想像的問題應該是,
Q【你去過幾個國家?】
Q【最喜歡哪個國家?有推薦哪個國家?】
Q【你去過XX?我也是耶,你有什麼感想?】
Q【你去過XX?我也想去耶。】
Q【你去過XX? 聽起來不錯耶。】
Q【你覺得你沙發主如何?沙發衝浪你不害怕嗎?】
Q【台灣?在哪?你可以多介紹一點嗎?】
.
 
我覺得我想像的問題雖然我覺得我也無法好好回答,
但我怎麼覺得,這比較正常?
我知道,我在我的沙發主家都待了很久,
但不代表我不會移動,而且我就是個旅人。
說實話,我不相信你沒有出過國。雖然都是歐洲國家,
你只要出了你的國家就是出國好嗎?
就算你其實對旅行沒興趣,亂問都比問那些感覺在挖我祖宗八代的問題好多了。
.
對了,關於那些交友軟體上被問到的問題,
我在粉專上發過應對文,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