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

 

先認定自己的目標,自己到底要什麼?

不是像其他人一樣不負責任的推坑大家去旅行或者去打工度假。

但是說真的,一直想一直想的結果,或者到處問建議的,

不如乾脆好好在台灣工作存錢,面對現實,

因為真正的接受現實,才會豁然開朗,你才有機會不隨波逐流的找回自己的快樂。

你受到別人影響或者聽了別人建議去打工度假了,

萬一跟你問到的建議走向了你不喜歡的路,

你也只能接受現實不是嗎?

.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不是說不能想,

或者不能看別人的分享,但不要想太久。

我覺得大家都把打工度假想的太複雜了,

也許是因為大家都有抱持著可以賺錢,

或者可以定居(嫁娶)過去,或者可以爽完爽吃,

可以變網紅幹嘛的心態過去的關係。

.

我先分個類好了。

以我去過的或大概知道的這幾個國家來說,

想一下就知道為什麼,原因就不多說了。

-想賺錢的請去澳洲,英國, 加拿大,愛爾蘭

-想定居(嫁娶)的-澳洲 英國 加拿大

-想當網紅的-澳洲 英國 

.

那如果你是扣除這些的隨便什麼原因,

也不擔心家裡狀況或者經濟,資格又符合的,

就挑個國家,申請,出發。

.

不喜歡,就立刻換簽證,換國家。

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把簽證期待好待滿,

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去旅行,

畢竟每個人的目的不同,你如果覺得待下去會讓你改變主意,

就待,不會,就換。

.

 

▼你覺得我找到工作我一定快樂嗎?▼

我找到工作的時候的確是很快樂,畢竟這代表著我不用吃土,

但做久了,快樂嗎? 也不見的。全部都是心態問題。

不諱言,國外的工作環境的確有比台灣好一點點,

(我指的是你如果有辦公室的工作)

 

我為什麼不換?如果我不快樂。

如同我開頭說的,認定自己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好好的在簽證期滿前好好的工作存錢。

所以我當然不會隨便換工作,除非我有找到別的工作。

不燃在不開心我還是會做完。

加拿大我真是悶到爆,但我還是一年後才畢業,

愛爾蘭的我則是狂換到最後我離開之前。

加拿大工作傳送門

愛爾蘭工作傳送門

匈牙利工作傳送門

 

▼有比較才會懂看開▼

所以,打工度假不打工度假,

旅行不旅行,全在於,你要的是什嘛?

當你知道你要的是什嘛了,你去問建議,

再去思考,這條路,適不適合怎嘛走,就會容易多了。

尤其,有些人,比較完,發現其實台灣很好,

而回來了。有些人,因為多比較,

找到自己真的喜歡的地方待著,

大家都過著快樂的日子,不是比較好嗎?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