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分享居留卡下來了,然後呢?

 

202306

 

我的文件送出到審核通過,大概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講真,快到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沒辦法,網路上很多人都在那邊說烏俄戰爭怎樣,

案件很多要三個月云云。

我送的時候是202304,算不算戰爭結束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真的是看運氣看情況什麻都看,

就是不要光看別人講。

 

我選擇親領,畢竟外事離我家不遠,寄來寄去等下寄丟也是麻煩,

加上如果我沒記錯,寄送要額外付費.....

對,講是這樣講,不然就算有寄丟的風險,

免費的話,我一定選擇寄到我家。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居留審核通過會收到簡訊通知,第一個簡訊事告訴你通過了。

如果是親領,就要等第二個簡訊。

第二個簡訊代表你的卡到外事了,你就可以隨時去領取了。

這兩個簡訊相差時間可以是7-30天。

我自己是七個工作天後收到。

 

基本上,帶著護照到現場,按號碼牌就可以了,

不用再另外預約。

 

領到卡後,因為我是商業居留,所以後續有些東西要自己處理。

主要就是保保險跟做體檢的部分。

如果是一般的工作居留,保險也要保,但公司會幫你處理,

就像在台灣找到工作,公司會幫你加勞健保的概念。

那我沒有公司擔保,就有點像是在台灣沒工作,要自己去健保局加保繳保費。

 

可以選擇的保險公司有三間( VsZPUnion ,Dovera),選哪間都一樣,

為什麻有三間我可能要以後才能回答大家。

總之,保哪間都一樣,不會說哪家比較便宜哪家比較貴,

因為你要繳的錢就跟在台灣妳繳勞健保都是同樣的概念,

依照你的收入級距去計算你該繳的金額,

所以,只有你加保後,保險公司告訴你,你才會知道你每個月要繳多少錢。

 

簡單說,我自己是用union,我就不另外寫一篇。

基本上,如果你是申請商業居留,

居留通過後,政府電腦會連線,就會開通你的商業執照,

這時候,你去保險公司跟他說要保保險就可以了。

對方通常一查就會知道你要保哪種,擔心的話,

我就會特別說,是外事警察局要求的那種保險,

因為除了那之外的,我什麻都不想保。

保險完畢,提醒對方要一份送外事的文件,他就會印給你了

而保險卡,就是到時候會寄到你辦保險的那個分行,

或者也是可以寄到妳住處。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我自己在保險這塊出了一點小問題。

去保的時候,對方說查不到我的資料,

可能沒辦法讓我保,但它們還是會收件送件,

然後要我等消息。因為商業居留是搭配商業執照,

如果執照沒開通,就等於沒有工作沒有收入,

就沒有保險的理由。當地人自己好像也會因為沒工作而被拒保,

所以也不是你願意繳錢就可以保。

你能不能保這個保險,全看你的居留目的,

資料會連線到哪邊,由那邊審核然後告訴保險公司可以保了。

所以我又跑了一趟商業執照中心,還好對方有查到紀錄,

看到union有送件給它們,他就叫我回頭去找union繳費。

也應該說,可以保,但可能種類就不同了。

我這次會選union,也是因為一年前我還在斯洛伐克時,

就有打算辦這個商業居留,忘了查到什麻資料,

說是要有保險之類的。所以那時就跑到住家附近的保險公司,

剛好是union,東問西鬧之下,保了一個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三小的保險,

花了六十歐左右,結果送不了件,白保,超鬧。

 

接下來是體檢。體檢最好是找有合作連線的,

因為報告出來,對方會直接幫你傳外事。

體檢的部分,基本上不論你是家庭居留,還是哪種居留,

都要做這體檢,只是誰出錢的問題。

如果是一般工作居留,好像是公司會出錢,但詳細我不確定,

我只知道我得自己出錢。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先去藥局買兩個容器,一個裝糞便一個裝尿。

我朋友叫我選不用糞便的檢查,

但,我覺得應該不能選,所以我還是乖乖地買了兩個容器然後裝好,

帶去診所。

 

Skumavka na moc, skumavka na stolicu。

Moc 是尿,stolicu是糞便。

Skumavka 是容器。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但診所前台也是可以領,不確定要不要費用,

但這樣除非你確定當下想大便.....(?)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到了診所,交出樣本後,他還另外給了我一個容器,

要我往肛門裡面插。

重點是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弄正確,

但對方跟我說....沒關係(?)

 

後來就是進診間給醫生問問題,

不外乎是你有沒有肺結核,有沒有愛滋,

有沒有懷孕抽菸酗酒,骨頭有沒有斷裂,

有沒有打過疫苗(B肝之類的)。

 

其實我都聽不太懂,但完全聽不懂的反正就是跟他說沒有,

聽的懂就是看該怎麻回就怎麻回。

 

結束後就是抽血,然後要照X光。

照X光的醋咪情事,我發文在我的粉專

有興趣在自己去看。
 

我選擇報告直接寄送外事,所以接下來就沒我的事情惹。

而所有拿到居留後該做的事情基本上要在一個月內完成,

而我暫時都完成了。就降。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 [居留申請] 居留卡審核通過領取後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