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png

 

上次的分享是我第一次接案,不是也想斜槓,是因為單純找不到工作,所以找了遠距接案頂一下。

 

 

 

202008

另一篇分享文章請參考

遠距|未來的工作趨勢-遠距、接案、斜槓工作小經驗大分享

可能因為我比較沒信心,所以很怕用接案當工作,但不穩定。

但如果有正式的工作,我又希望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別的事情,耍廢也好。

.

這次接的案子,跟一般的人分享的都不太相同,且最近也到了項目的尾聲,

所以開始出現了跟其他接案者的糾紛。

.

一般印象中的接案就是對方如果錄用你了,他案子給你,可能看是講好多久內完成這樣,

案子有多少之類,所以接案者就可以在家或者自己分配自己的時間,到把案子做完。

但我這個案子不同,說實話他的確有大量的案子,但因為不同的項目,所以案子進來的有時候很多,

有時候很少甚至等了一天都沒有。雖然以時薪計算,但因為公司規定先到先得,

然後你也不知道案子幾時進來,所以我電腦都不關,方便隨時確認,免得他放了,結果,

但都已經被別的接案者登記完了。其實本來就因為時差一定有一些拿不到的。

說實話,等上傳等案子這些如果都算時間,我應該賺翻了。

因為每天都是15 16個小時在等。

.

3.png

 

 

.

我幾乎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開電腦確認,

看情況,有時候六七點就會醒,然後看沒有在設鬧鐘睡回去,每一小時醒一次確認。

然後晚上有時就算想早睡,可能為了案子會拖到一兩點才睡。

(就是可能剛好10點11點才有人上傳,然後就想說不要拖到明天不然萬一明天有就無法搶新的。)

(不然就是看到有案子,但在等上傳,想說等一下看能不能搶一個在去睡覺。)

.

主要是我們有一個連結可以點進去看,會知道有案子要standby。

但是如果公司後台那邊不上傳到我們的工作表,我們也無法作業,

有時候你看到線上就你一個人,剛好有一個案子可以做,但就是沒人上傳,

等到晚點有其他人上線,然後公司那邊也有人上線上傳的時後,就變成你要跟別人爭。

.

而最近就因為跟其他接案者搶同一個案子而起了爭執。

用過古哥試算表就知道,如果有人同時在同一格做編輯,

除非看紀錄,不然你可能蓋過別人都不自知。

而我們也是,當我們看到「可能的後台上傳者」上線時,

我們都會繃緊神經,然後其他人甚至會先點住那個格子,

等到我們看到該上傳者的動作然後我們會下拉選我們的名字。

 

 

2.png

 

.

因為我不想看到黑影就開槍,而且也不想去占用格子,

加上之前做我這個項目的人其實只有我,所以都沒發生過搶案子的事情。

直到另一個項目的人員結束,跟管理層說要來幫忙。

..............X,不會去找別的工作逆。

所以剩下的三個項目本來主要只有我跟另一個女生,後來就又多了幾個。

只是多的那幾個,只有一個是真的有來〝搶〞案子的。

然後還很喜歡〝排隊〞。然後造成那天,我填了我的名字,並填好日期以及狀態,

然後開始作業,然後收到email有聊天訊息通知,點進去看才知道,

他私訊我說我偷了他的案子。然後因為我看到進聊天室的時後,

已經比較慢了,他以為我不回,就跑到群組裡面叫大家不要拿別人的案子。

.

當時我不知道是我蓋過他,因為我蓋的時後的確沒看到他的名字。

所以我們在群組裡面稍微爭執,然後我沒道歉也沒很委婉,因為我覺得他的態度很衝,

加上當下我覺得我被誣賴,他要我去看歷史紀錄我也看了。

(我不知道他看的歷史紀錄是那一個格子的)

後來我們是跟管理層一起解決了這件事,但因為我也沒有真的怎樣道歉,

我覺得他應該懷恨在心。後來當個案子我作業完,剛好有另一個進來,

我沒特別想讓,所以我也等著搶。結果我發現,換他把我的名字蓋掉,

而且是蓄意。因為他的確先寫了他的名字,但可能填上發現上傳者只有有的動作,

他比上傳者可能快了那零點零幾秒,所以他又把他的名字刪掉,

而刪掉的同時,我填了我的,所以應該是我的吧?結果他居然直接把我的蓋掉不說,

還連狀態日期都沒填就開始作業。

我是不知道我手腳多快可以把這些都填完開始作業後,

他都沒反應案子已到我手,所以我覺得他這樣根本就是來陰的,我沒多講什麻,就當還他的。

 

 

 

4.png

 

 

.

但我覺得他的排隊行為很擾民(我),於是我覺得直接截圖跟管理層說他蓄意報復,還有他

都會排隊擾民。管理層可能會覺得我這抓耙子,但我管他,啊不然咧?

我每天10幾個小時等在線上為的是學怎麼禮讓別人嗎?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自己要的是公平,自己很公平,然後都做這種爛招。

我是真的無心,他卻是有意耶。

因為我從那之後都會等一下,確認紀錄是我的在去填其他項目然後開始作業。

.

但管理層可能沒想管那麼多,所以沒有回我說他會不會去阻止排隊事件。

所以我就也跟管理層說,其實我還沒跟對方道歉,我會跟他道歉並溝通在跟他匯報。

.

1.png

我後來在匯報的時後,我傳了更多的截圖,包含我懷疑他一次拿兩個案子。

因為我也因故在當天問過管理層為何我們不能一次多拿幾個,如果我們可以當天快速完成。

管理層有回我說這是公司規定,公司的所有項目,所有的接案者都是這樣,

不是只限定我們這邊。

然後我們這邊的項目是一個案子最多就是以兩小時計算,但我自己的經驗,真的好做的,

一小時真的是極限,而且是超過一小時,從來沒有低於一小時,更何況,他那兩個案子,

都有一些失誤,讓他最快就是一小時吧,但他在半小時之後,就再另一個案子填了他的名字。

如果這樣,都給他做就好了啊,還可以幫公司省錢,以後這種案子都最多只能算半小時的錢就好了。

.

總之:

我回報上層這個蓄意報復女S,排隊的行為。蓄意搶我案子的報復行為。還有一次拿兩個案子的行為。

另外還回報除了S還有另一個M都不確認就開始的行為。

因為其實我也不想樹敵,但是M上次也應該是無意間蓋過我,然後沒確認就開始。

說要搶一個還我,結果因為管理層為了我跟S的吵架事件公布了一些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其實跟他拿一個還我根本不相干,好嗎?

然後,還因為最近有一個案子跟我的重疊,原來不只是同一個名字資訊,根本就是重複上傳,

他自己沒確認,開始之後才確認發現有問題,結果,他的因為是重複後來被刪掉,

但我拿到的案子就這樣變成他的了。因為他已經開始作業了。

幹,如果幫人家搶案子我有錢拿,ok啊,沒有的話我搞闢啊?

.

我沒細講,但我有跟M說我要跟上頭說這件事情,現在變成他的了,但因為不是上頭回覆我們的,

是後台那邊,所以我跟他說,既然後台說他可以開始就開始,因為以我的經驗,他開始了系統那邊就是登記他的了。

他說既然這樣為何我還要跟上頭說?我說因為我在工作表標記的是後台,跟上頭一號。但上次提到要去聊天是報備,

是跟上頭一號跟二號。所以我當然要再度回報進度啊。

他說名字怎麼辦,我說你標記就好,先不要改。不然怕他們來確認會錯亂。

結果,是我英文太差還是他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他不想甩我?

他還是把名字改掉了。是三小。

.

其實今天如果案子很多你一直做做不完,就不會去吵那個。

但現在就僧多粥少,所以能怎樣?而且還會有時差問題,

真的要公平,其實根本很難。像上次,剛好進來好幾個,

後台就一直上傳,但我就在睡覺,醒了已經沒了。

然後白天一整天一直等,有幾個案子,但後台都沒人上傳,

因為時差然後後台上傳的時間從兩個人分變三個人分。

公平嗎?尤其這些案子的來源主要都在美洲區,所以....

除了碎嘴分享,抒發心情,還能怎樣?

.

喔還有就是,我懷疑另外兩個人可能私下合作。舉例來說:

當有兩個案子要進來卻是我們三個人要分,它們兩個就一人排一格。

但中途可能下線又上線,不論他們哪一個,都是選跟我同一格。

意思就是要跟我搶。很莫名其妙。還有只要是我們三個人在等案子的時候,

拿到的案子,它們兩個都會來查我,

看我是不是蓋過另一個人的那種感覺。啊你他媽的我就說我是無心的。

也因為他們這樣的行為(因為發生偷案子事件之前都沒有這樣),

讓我覺得,當抓耙子又怎樣。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 接案 工作 斜槓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