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自從去年武漢肺炎的開始,到今年影響了全世界。

.

202006

當時身在斯洛伐克的我,在找工作上本來就已經很跌跌撞撞了。

疫情開始後,整個就是大瓦解。

.

大封鎖之前,有幸得到一家國際公司的面試機會,走到了最後一關。

當面試官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問的時候,我問了關於疫情,工作地點,如何受訓等問題。

他告訴我,這部分不用擔心,公司已經做好部屬,到時候就是讓大家在家工作,

受訓也有線上受訓,除非真的嚴重到公司停止營業,不然我們都無須擔心。

.

在斯洛伐克,可能因為剛好我找的工作都是國際的大公司,所以看招聘內容都會提到有

"home office"。聽起來很像很好,但也不見得,因為你只是可以在家工作,不是不用工作。

你只是可以不用去公司工作,不代表你可以邊爬山邊潛水邊工作。而且通常home office還是要照著

你原本的上班時間開始工作到下班。

.

雖然我很愛旅行,但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終究是找到一份辦公室的工作,

正常的朝九晚五然後周休,有沒有home office都無所謂。什麼斜槓的我也沒興趣,

所以也不會想要額外接案。

有鑑於已經來了斯洛伐克半年多都處於坐吃山空的狀態,所以,勉強的也開始了接案人生。

畢竟好過沒收入。

.

我接過兩個案子。

1. 工作來自朋友,工作內容主要是幫忙看影片,從影片確認感應器是否正常。

所以也沒特地簽約或者幹嘛,比較簡單。

價錢是以一個片子來算。片長為12小時,如果你眼力好,抓到觀看訣竅,就可以用快轉的在一小時內看完。

但如果無法,可能就需要看上兩三個小時,超級不划算。

然後,後來,案子就沒了。因為感應器在校正,加上除了我還有其他的自由工作者。

這個案子的好處就是,你今天如果可以看10小時來說,那他有10個片子都給你,你只要一兩天內看完,

比較沒有時間限制。然後案子發給你就是給你了,不用跟別人搶。

 

2.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文,然後投了履歷。因為有簽保密協議,所以就不贅述可能相關的內容。

工作計算方式為小時計價。一整個項目裡面有很多小案子,錄用妳後,你就是要開始等,

等那些小案子進來。如果你接了其中一個小案子,基本就是兩小時的時數去完成。

你如果動作慢,超過當然還是以兩小時計算,但我沒特地問時間計算是不是以不超過兩小時為主。

舉例來說:我都在一個多小時內完成,但我填時數我還是以一個案子的長度2小時來填寫。

.

這個案子的壞處就是,因為大家都是自由工作者,他會怕如果他案子很急要完成你卻沒空,

所以他會找了很多的自由工作者。那就會變成很多人搶這個東西。

像是,當初洽談的時候,他有希望我們一天都能至少拿一個案子。但他並不保證,你一定拿的到,

因為先來先得。

所以當初我還蠻擔心的,因為公司是在北美,我卻在歐洲,整個時差就是,我覺得我應該一個都拿不到。

.

所以我工作了幾天後,我幾乎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先開電腦看有沒有新的案子進來可以先登記搶一個名額。

然後如果我已經看到新案子不只一個,透過時差的好處,在其他人還沒上線時,我就立刻馬不停蹄的完成一個,

並在快結束但還沒送出時,先在搶下一個。

然後也造就了其實我根本就像24小時都在工作一樣的坐在電腦前面。

.

當初接這個案子的時候,只是單純的需要收入補貼,所以就沒多研究,加上我一般其實本來就也都整天坐在電腦前面。

只是這個案子的情況,就會導致我不太敢去煮飯吃飯,因為怕休息回來,其他的案子就被搶走了。

而且它們也規定,要做完一個才可以登記另一個。

然後案子,有時候是看的到吃不到。因為他有一個連結,我們可以點進去,看有沒有新的案子進來,

但看到有也要他們把他登記到我們的共用工作表上,我們才可以開始〝搶〞,開始作業。

那像我,早上起來準備工作,工作表內沒東西,可是連結裡面知道有案子了,

但對方時差還沒上班,就沒人把他列表,然後你也不知道他幾時會列表,

誰在處理這個,然後我大半天大概就會在等這個東西。有點煩。

完整內容請看。

=========

以前也簡單研究過遠距接案,考慮過要不要這麼做。但真的除非你蠻自律的,

不然講白了,其實可能會打亂你的生活作息。

加上有些人可能是斜槓來接案的,反而可能會讓生活品質降低也不一定。

.

我覺得要開始接案真的要多研究,因為大家分享的時候可能都以自身剛好接到的案子來做分享,

但並不是所有的案子都可以比較自由的安排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覺得接案最重要:

1.研究公司:簡單確認該公司是真是假有沒有人分享過該公司的不良紀錄。

2.研究工作:確認自己的技能,想找的工作。是不是一定有案子給你或者像我這種得一值守在電腦前的。

3.研究付款方式:我把這個擺最後是因為,如果公司沒問題,又有接到案,就一定會拿到錢,

所以用那種付款都沒差。尤其你如果剛開始做,可以慢慢抽空研究,因為每間公司可能會提供不同的付款方式。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 接案 斜槓 工作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