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JPG

2017

打工度假一定會遇到台灣人,但我覺得我都遇到不合的台灣人。

.

世界上人很多,就算外國人也未必跟我合拍。

別人也許覺得我很扯,但我也覺得你們很扯。

好,以上是開場白。

.

在加拿大的打工度假,遇到一些台灣人,

大家住一起也在同公司工作。

.

幾個月後要調店的時候,原本是我們全部過去,

最後我留了下來,因為...................

有人幫我放出了風聲說我不想去.......關於這點詳細到底怎樣我不清楚,

但我當下覺得我周遭的人很可怕,

因為隨口的聊聊,就可以被他們傳出去,然後就變成我不想去....

整個很莫名其妙。

我後來問了我的室友們,到底發生什麼事,

它們說因為我有說我不是很想去。我說沒錯,但我的意思是,我想要跑來跑去,

去了之後我想再回來這裡。因為當初把我們調過去的原因是,

要讓我們這些老鳥去教那些菜鳥,那教完之後,不就夏天,不就可以功成身退了嗎?

因為本店是在國家公園這邊。我只是不知道回不回得來,才講了不是很想去這種話,

再說了,

這不是我們私下的聊天嗎? 為什麼要替我傳出去呢? 那如果你告訴我你不想做這份工作,

我是不是也要幫你跟老闆說,某某人說他想辭職?

 

不過沒差,因為我跟它們也沒很合,所以不跟過去也是好的。

尤其,它們離開的時候,闆娘覺得我們家超髒,所以跟他們收了清潔費用。

他們可能覺得闆娘無理。可是,

說實話,髒一半跟全髒,都得請人來清,來清一定是全清,

再怎麼樣就是被住過,不管是不是我們弄髒,

還是是我們沒定時打掃的髒。所以就一定會有那個工錢,

就覺得幸好沒有調店,不然我也得付上那個清潔費了。

 

你說,為什麼我也住那邊卻不想付清潔費? 因為後來又多來了兩個人,

共六個人住在這間房子。然後它們其中四人是本來就認識。跟另一個自己來的女生,

因為他們同期,所以他們就都很好,我這卡中間也不是他們朋友的就很格格不入。

加上我一次面對比較多人會比較慢熟。

開了群組,可是都沒人在裡面聊天講話,後來被我發現它們又另外開了一個,

原班人馬,可能還有加了幾個朋友,但沒有我。

然後有事它們就是都在那邊講,只有跟我有關例如要叫我問我之類的才會再我們這個群組,

而且,會用群組是因為他們不想跟我講話,不然大家就是住一起啊。

 

然後我本身就不喜歡那種老鳥菜鳥制,以前在澳洲我就都沒在甩的,

更何況我又經歷了幾年的打工度假。這種在台灣的東西,帶出來好嗎?

更何況當你覺得人家是新來的覺的人家菜的時候,

但其實他根本經驗比你豐富,比你厲害咧???

比你晚一個月來,卻在你一個月後上手的同時,他在隔天就上手了。

不是嗎!!!<當然我不是說我>

然後如果來的菜鳥是你朋友,你會用菜鳥老鳥去看人嗎?

你~不~會!!!

 

像有一個女生,在工作上,他可能覺得我是菜鳥,卻想教她是想三小...啊他就沒經驗,

所以我就學的比他快還不能教他,然後要看著他犯錯幫他擦屁股逆???

<這也就是為何我在上一篇說,你會做早班不一定會做下午班。

每個班做的學的都不太相同,就是這樣,

因為我是早班的,在壓力下我學得更快更多。>

而且我來的時候也因為他們比我早開始,所以我就稍微問了一下情況,

它們就說就這樣去上班,用電腦,學一些店裡的東西,

非常籠統的說法。但又幾個禮拜後,他們另一對朋友要來的時候,

他們準備了超多資訊,它們當初來的時候,怎麼學習的過程等。

 

總之我可以感覺到他對我有敵意,我們從某個時期就再也沒講話,

然後我講話他都把我當空氣,只有有求於我的時候,例如換班,

才會來跟我講話。

 

 

我跟情侶它們是住地下室,

然後情侶它們的生活習慣還好,所以我們樓下的浴室也沒有很髒。

但樓上的浴室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有點胎歌。<啊,好像樓上是浴缸,

但樓下是淋浴的關係,而且為了不要排清潔,所以我洗完澡不會立刻衝出浴室,

我會簡單整理一下才離開>

 

總之,我是完全不認那清潔費的啦,也幸好闆娘主要是覺得樓上很髒。

加上,他們在前一天就洗曬他們的床具用品。然後,當天晚上又睡了一晚,

雖然我們睡前都會洗澡,但誰知道你的睡衣是不是乾淨的,誰知道你有沒有洗頭?

如果可以這樣,我可以去飯店工作然後跟當天跟隔天要離開的房客說,

我現在把它洗淨弄好,你晚上洗完澡洗完頭才可以坐到床上喔~~

我馬上會被客訴吧!!!

 

加上因為已經擺明了被排擠,所以我後來都窩在我房間,除了煮飯的時候。

而且亞洲煮法就是有油煙幹嘛的,所以我們家廚房也很髒,

因為他們人多,剛好可以煮亞洲料理。所以他們離開的時候,我想搬到一樓的大房間,

但是我等了幾天,等到阿姨們把浴室還有房間都整理好我才搬上去。

因為房間其實還好,好清理,但是浴室不弄好,我就得跑去樓下用,就也麻煩。

所以講白了,就是樓上要整個大掃除的感覺啊。

那我又沒什麼在樓上,更何況,我一個人是有多髒?

最多就是很多食物,我也盡量擺邊邊了,更何況,我擺出來的食物是他們也可以吃的。

 

然後它們自己在樓上開趴,邀了公司多位同事,但就是沒邀住在樓下的我。

 

估計是因為我曾在第一次趴踢的時候質疑過他們錢的部分。

第一次趴踢,就是一人一料理,他們說要不要一起出錢弄一些東西,

我同意了,但我有說酒錢不要算我,因為我不喝。然後當天,它們就只弄了一鍋滷肉飯,

裡面的料還有點不夠吃。然後它們收錢的時候,我問買什麼為什麼這麼貴,

它們答不上來,我不是找麻煩,我也只是隨口問問,因為我當天看到的就是一鍋滷肉飯,

如果你直接跟我說,肉很貴耶,或者跟我說,其實還有哪樣東西也是我們準備的,

或者是每樣東西跟我講個大概數字,我可能還會算了,但他們最後的說法是,

因為跟其他東西一起買的,沒辦法給我看收據。然後問到底是買了什麼,

例如米啊,肉啊,蛋啊這麼簡單的東西你們都講不出來,

那到底是誰有問題呢?

 

我們家六個人,就是那鍋飯,

每個人如果都出這樣的錢,只能做一鍋滷肉飯,我知道加拿大物價貴,但辦趴踢,

這樣的金額,不是應該要看怎樣的預算去搭配然後看怎麼弄餐嗎?

<其實原義是一人一料理這樣,我不懂為何要拉我合夥? 一人一料理的趴踢,

不見得是要你花大錢買食材宴請幹嘛的耶,我們不是窮苦背包客嗎?

然後我再自己估計,他們拉我合夥的原因是因為我會去撿垃圾,

也就是我的食材很多都是不用錢的,它們可能覺得我這樣不花錢不公平,

又或者如果你跟我說他們是因為不想吃從垃圾桶撿來的,

你錯了,它們不只吃,他們自己也會去撿啊!!! 所以,我不懂!!!>

 

我不是我一定是對的,但我覺得這個也很互相,可是,

◆雖然不是秘密,但為什麼你們要把我們私下聊天的東西往上面傳?

你說不是他們說的,但因為我問過他們,它們也說了,

因為我有說我不想去。對,但甘你們屁事,我有說要請你們幫我傳達嗎?

 

◆趴踢收錢,那時一個人收10塊多加幣。說實話,六十塊加幣,

的確不多,我真的只看到滷肉飯是我們家的。滷肉是很大一鍋,

但一大鍋主要也是湯汁。然後一電鍋的飯。

你說這樣要六十,所以沒有加買其他東西。我了解,

但我只是想知道,是買了什麼?  你們卻支吾其詞,

而且我不信我問其中一個人,其他人會不知道我有疑慮,

五個人去回答一個問題答不出來???

 

改問那是買了什麼。我都可以幫妳們回答,

啊就肉啊,米,蛋,滷包等等,

但你們是買的人卻回答不出來?  加上,他們共五個人,

每兩三天看煮什麼,收個幾塊錢,或者十塊錢,算總共五十塊,

粗估可以吃十餐,但那天那個樣子,主要就是飯多湯汁多,

那個料也不夠十個人吃,何況我也有份要出錢,

不能問嗎? 如果今天我是你們的朋友,買東西分錢,

我也會問啊,那我不相信你們會覺得我煩然後不答。

最後我覺得算了就是給了錢,但它們就覺得我很煩,不願意收。

那我就覺得就算了。

 

每個人的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就是摳門省錢,

你能說他錯嗎? 你能因為這樣覺得這個人不好,

你們會因為這樣就不想跟這個人認識當朋友嗎?

那你們覺得人家省錢的方式很有問題,那你們又幹嘛要省錢?

那如果你們這麼豪邁,又幹嘛跟我計較?

你們煮的東西常拿去請外國人吃,你們是為了人家會回報嗎?

如果不是的話,為何對外國人就可以呢?

.

其實事情過了這麼久,細節我也不記得了,

但這是幾個比較明顯的例子。

忍不住想要把它寫出來。哈哈哈哈! 

非常負面的人!! 

事情要講出來不可以悶在心裡,這樣才健康!!!

因為我沒有要背後講人家壞話的意思喔!!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