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不論長短,一定有住(睡)宿(覺)的必要。而住哪裡,多少錢,控制的不好,分分鐘會讓你超出預算。
 
 

.

我旅行很省,但我絕對不會說我是 窮遊。很多人一定會說,
可是你的旅遊真的很沒品質,又累又危險有時候還很浪費時間。是沒錯,但這都取決於不同的心態。
我會說,這讓我的旅行提升了一點深度,一點挑戰達到不同的旅遊層次。
我覺得講白了,想要節省旅費,最好的絕招就是〝不要花〞。
並不是真的叫你一毛錢都不要花,而是不要花太多。很廢話沒錯,
但很多人就是會因為一些眉眉角角的就覺得也就多花幾百塊沒關係
(因為我就會這樣),然後整趟旅程下來如果一個月,每天多幾百塊,
最後就會讓你的預算多了幾千塊。
.
以下幾種是我個人覺得可以讓你節省你住宿開銷的方式,不是秘密,
大家應該都知道,只是用不用的問題。適用於一人,也適用於一群人。
但有幾點不太適用於帶長輩出遊,除非你的長輩很耐操,跟你一樣是個旅遊狂人。
.
 
1.沙發衝浪:
這很眾所皆知。住在沙發衝浪是免費。還有其他類似平台。
這邊先不多說。以比較知名的沙發衝浪為主。
但能不能的到回應,住宿品質環境是否夠好?
如果是長期旅遊,常常使用,真的是蠻勞心勞力的一件事。
你要花時間閱讀人家那〝跟我文章一樣長〞的簡介,
還要花時間想一段話打得讓對方就算有事都要收你的請求信,超費神費時!
住宿環境以及其他各種情況則要抱著不要期待就不怕受傷害 的心態。
畢竟就是免費的。主要是以你對沙發衝浪這件事的認知以及期望是什麻,
依照自己的情況去做搭配去得到一個平衡其實也不壞。
像我,交流真的很其次(多數人都是為了交流),因為每天都要跟不同人交流,
還要能有自己的時間繼續發送請求找下一天的住宿,很累。所以我的主目標就是免費住宿。
我的容忍度真的算蠻高的。
從很髒很小很臭的環境,到住進了像公主房的雙人房都有。你說我虐待自己嗎?
除了很臭的之外,我覺得都還好。因為我有睡袋,髒的部分可以自己稍微幫忙整理。
而且我很喜歡看別人家長什麻樣子。
我在盧森堡就住過一間房子,外型超特殊的,我到的時候,
還想說如果我沙發主住這就好了。沒想到,地址一對照,他真的住在那棟,我超開心的。
 
 
 
2.便宜的青年旅館:
很多人會覺得住這種地方,很沒質感。不需要麼貧困。
很多時候的確是這樣,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跟你同房。
但我覺得就一個睡覺的地方,加上也不是所有的青旅都是一間房十幾二十人。
舉幾個例子。
1.我自從發現男女混房會比較便宜我都住男女混房之外,
幸運的話,還可以跟帥哥同房。
而跟帥哥同房的機率百分百比飛機上旁邊坐帥哥的機率還大。省錢又養眼。
2.我在克羅埃西亞住的青旅,環境好加上又只有我一個人,
根本就是包房,甚至就是包青旅,要是有這種情況不但省了點花費,
還能增添辛苦旅程中的小確幸!
 
 
 
 
 
3.搭帳篷:
搭帳篷會很刻苦嗎?拜託,我在澳洲花錢參加一個旅行團,
連帳篷都沒得搭,只得到一個行軍睡袋,地為床天為被,
星星當你的夜燈陪伴你入眠,我們的團跟其他的團價格可能只差幾澳幣,
並沒有比較便宜耶!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走入戶外,很多露營地設備不算豪華,但很充足,
價格還比青旅便宜了一半等。其實要是你的旅遊地不是大城市之類,
比較偏鄉的,也可以考慮這個選項。
 
 
 
4.住宿預定的需求:
如果出門的時候不是旺季,可以考慮不要預定住宿,
畢竟住宿不會滿。除非有活動。那如果不是旺季也沒有活動的情況下,
我都會前一天在看住宿,選好地方當天就前往該住宿,然後跟對方殺價,
畢竟不在網路上訂,它們可以少了給網路的佣金。
最壞的打算就是價格跟網路一樣。不然就是對方會依照現場情況給你便宜一點點。
當然有的人,可能因為信用卡會有回饋或者其他因素然後先訂有折扣的就例外囉。
因為有時候你先訂並不是因為你早訂,只是因為是淡季或者是平日等因素才便宜的。
<附註:因為有些住宿是bnb民宿形式,沒有24小時櫃台,很有可能到了沒櫃台問,
也沒電話聯繫。所以建議可以先上網搜尋看看能不能在網路上找到業者電話>
 
 
 
 
5.淡季出遊:
其實最終省錢宗旨就是,不要旺季出遊。不要在嘉年華之類時期前往。
住宿費就不會居高不下了。你說,可以不要旺季出門,但就是想參加當地活動。
可以!那我會建議,不要住在該地,住宿範圍至少要離2,3小時車程遠的地方,
價格就會低一點了。通常這樣交通費加上去,可能還是會比住當地便宜,麻煩了一點沒錯,
但,就是看你要省還是要方便。
舉例:去迪士尼的人不會每個人都住營區啊。先不要說營區提供的住宿等級,
為什麻,因為很貴啊,他就算在裡面弄個露營地,讓你睡草地,什麻都不給你,
住宿費一定跟你住其他地方的B&B高!
 
 
 
 
6.多比較:
貨比三家不吃虧。如果怕麻煩或者不在意價格,直接點選喜歡的就好。
都不需要看別人的省錢心法。
超在意的,就是除了從最便宜的開始挑,還要多平台去比較。
像我有時候覺得booking找到的看起來都好貴,我就會跳去hostelworld找,
有時候同住宿,在不同網站刊登的價格也不同喔。
而且有些國家還有他們自己的系統,例如紐西蘭有bbh。可以辦一張bbh的卡,
多數的住宿都是bbh,出示卡有折扣。
而匈牙利則有 https://szallas.hu
 
 
 
7.睡車:
所謂的睡車就是當你需要長途移動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夜間巴士,
或者夜間火車,因為有些火車或者巴士,是有睡舖的。價格也許會比較高,
但至少通常會比住宿便宜一些,加上如果你有長途移動的需求。
好一點的睡鋪火車或者巴士,其實不但省錢又省時間。而且調適好,
疲累感就不會太大,整個是一舉數得。
 
 
 
最後,
其實方式很多,我列出來的應該不是全部,
也不是真的適用於每個人,就是提一些方法。
畢竟我又沒收你們錢!
 
另外再說說,為什麻沒列出Airbnb。
1.我覺得廣告真的比現實美好。
2.我沒訂過。
3.airbnb對獨旅者不算友善,因為他們不像青旅賣的是床位而是房間,
所以獨旅者要便宜住宿多數都不太適用。
4.每次因為覺得booking找到的住宿(非青旅)太貴改找airbnb的時候,airbnb更貴。
5.有的國家有違法的問題。
6.如果是住到跟分租者一個房子的,那我還寧願住青旅或沙發衝浪。
因為青旅可以比較不受限。而沙發衝浪至少免費,有糾紛就認了,就沒收你錢還想要求什麼?
7.如果住宿過程有糾紛,雖然airbnb是個平台可以幫你處理,
但我覺得這樣其實更麻煩。
因為住宿平台不只booking,其實想便宜就是要多比較。雖然booking上面
也是有一些可能是騙人或者是不好的住宿之類的。但真的就是要多看。
 
------------
至於詳細有關個訂房網站的優缺點,
請看這篇。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