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2

講白了,有身分的人,也不代表百分百安全。

.

每次被警察載到,我都會有一種心安感,

覺得不用擔心自身安全。

.

但我在盧森堡的沙發主曾經很氣憤地告訴我,

我這樣太不小心了,因為當天我經比利時搭便車去盧森堡,

有夠折騰,這短短的路程一天居然到不了,

當晚還借宿在一個比利時警察家。

.

沙發主是盧森堡人,所以比較有錢一點點,

覺得那火車票錢根本算不上什麻,提議要替我出。

.

是說,我買了到了,對方如果不自己給我錢,

我也不好意思要,真的要給我,我也不好意思收。

所以千推萬回的回絕了他的好意。

並告訴他我住在警察家。他說,今天是幸好我沒發生事情,

不然大家會相信警察,還是相信我?

.

好,回歸來搭便車,剛剛驚險的差點不知道被載去哪後,

<雖然對方也不是壞人>

不過那條路整個就是小,我走了好長一段才有地方可以讓我搭便車,

而且整路都沒什麻車經過說。

.

這位伯伯停下來跟我說,他只是要到下一個鎮子去買東西,

我說好啊,如果有比較好的搭便車地點。

她告訴我她是個退休的警察,還給我看了他的各種證件,

說是有些東西在希臘這邊買比較便宜,

所以偶爾過來買東西。但相車油錢則在土耳其邊比較划算,

所以她就會在土耳其方加油。

.

雖然像他們這樣南討厭北,北討厭南的。

但這樣互利互惠的也是不錯。

對我們一般市井小民來說,能好好過生活還是比較重要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便車 賽普勒斯 北賽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