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 

在10月的最後一天,就是要來被整,不是萬聖節的tirck or treat。

是友人G的 trick + treat。

.

友人G不住布達佩斯又很忙,百年才能見上一次。

上次一起去多瑙河三小鎮之一的維謝格拉德時就有講好,

要一起去爬山。因為我們就是在朝聖路上走路認識的!! 

來匈牙利之前我去英國也有找他,他也是帶我爬了一堆樓梯

跟上下坡,邊爬邊笑我!!!

因為她那時是被公認走最快的神人!!!

 

.

終於在這天成行了。詳細行程我不清楚。

結果我也沒帶太多東西,還好G準備了餅乾,

等乾糧還有大罐飲料等。這樣也好,讓他背著,

因為後來發生的事情,要是我揹著以為要去野餐那樣,

我就要哭了。

 

.

去哪裡? 去爬山!

在domos 其實有幾條登山路徑,長短不一,

在起點處會有地圖可以對照。

 

.

我們從布達佩斯前往,開的路線是山路,

風景優美。一開始以為友人G很好,

知道這條路漂亮所以開這條,繞山路耗油著實讓我不好意思了一陣,

後來才知道,因為這是古哥帶他走比較短的一條路........

挖哩咧~~

 

.

停車地點為: Dömös parkoló 

然後那邊有地圖可以簡單研究一下。

研究之後你就跟著人走,反正健行的人不少。

 

.

這條路有幾個方式可以走。可以繞一圈,

又或者平路上去,平路回來。

 

.

我們的方式是繞了一圈,原本一開始很順遂,

還有一座小祭拜教堂或者類似我們的宗祠之類的建築,

 

 

還有涼亭可以讓大家休息,

 

 

還看到了一個不知道有什麻生物的小洞穴,

旁邊有一個立牌還有圖片,因為要小心過去,就不是很想,

結果G看我不過去就一直跟我說他有看到東西喔。

 

.

過去看,自己什麻都沒看到沒拍到,

問她到底拍到看到什麻.........

才發現......乾~我被騙了。

他也沒看到東西.................

不過也許你們下次去會看到東西也不一定..........

 

.

其中還有原本是露營區,現在荒廢的營地,原本的廁所建築,

整個被爬藤覆蓋,不仔細看也沒發現那邊是一棟建築。

有點猶豫是不是要去扒開所有的障礙物進去上廁所的.....

 

 

後來路開始難行,到處的小溪流。

你要跨過。

 

 

.

接下來你可以看到路根本就是給流水走而不是人走的吧?

 

 

你還可以看到岩石上有欄杆,

然後我就抓著欄杆攀爬過去,希望欄杆不要因此斷掉。

G會邊走邊看地圖,要不是整路上人也很多,

大人帶著小孩都有,我真的會懷疑我們有沒有走錯。

.

攀完一個欄杆又一個欄杆,也不知道幾時才到。

G一路都是先鋒,看到前方的景象轉頭對我說,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是是是,我在爬下去,我也不敢確定了!!!

.

 

 

<悄悄說!G在朝聖的時候,是耶穌的形象,現在是退化成猩猩了吧?

真的很鬧~~~>

 

甚至還看到一座欄杆,已經接近被埋入土中。

這需要幾年的光景啊? 更讓我擔心,這欄杆到底堅不堅固。

是說自然的變遷,可見一般。

 

.

直到看到一座小木橋。感覺在宣示,

來吧,踏上這座橋之後,就乾爽了!

 

.

果然,過橋好,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吃中餐了。

步道階梯,架設的很好,

滿地的落葉,樹種,跟剛剛完全是不同的景致。

 

 

.

這一路攀爬向上,不是像攻頂那樣,有俯瞰山區或者城市地景致,

當你到了所謂的"終點",除非你在往上爬,不然就還是在山區之間。

 

.

到了一個分界點,我們就轉頭繞另一條路下山。平整的下坡路,

極度,非常,無與倫比的好走。而且是下坡,

就可以輕鬆地與G開始並排走並聊天。

 

.

「ㄟ~這很好走耶,我們剛剛到底在幹嘛? 走這條就好了啊!」

『所以你想走另一條下山的意思?』

「也不用啦,怎麻來怎麻回去啊」

『不瞞你說,我有來爬過這裡,剛剛整路的情況我是知道的』

OS「 乾~都爬完了才在那邊不瞞你說三小.......所以就是在整我嘛!!!」

算了,後來回程終於可以放鬆地吃餅乾蜜餞。

結束這趟trick+ treat之旅。

 

 

多瑙河三小鎮相關文章

{ 匈牙利}[玩樂景點] 二遊多瑙河周邊小鎮-聖安德烈 

{匈牙利}[玩樂] 蔡依林~馬德里不思議的拍攝之地~聖安德烈 景點交通簡介

{匈牙利}[玩樂]Visegrád 維謝格拉德l 多瑙河三小鎮之中世紀武士鎮

{匈牙利} 斯匈邊境-多瑙河三小鎮之艾斯泰爾格姆Esztergom-景點,交通

--

{匈牙利} 多瑙河小鎮 Dömös 健行之旅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