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2

講了很久的艾斯泰爾格姆,我終於到了。

每次都說要搭便車去,結果不是改行程就是廢在家。

.

▼交通:

1.自駕-這就很簡單不用多說了,自己導航就是了。

2.公車-可以從arpad橋那邊搭volanbus。票價約1000-1400這範圍,

我不太記得了。班次好像沒很多,但車站離市區比較近一點點。

3.火車-可以從nyugati火車站搭火車,如果你在市中心又有布達佩斯月票,

只要706<機器買> 人工買比較貴,忘了多。

就算你沒布達佩斯月票,人工買是1200。機器我忘了多少。

我個人住在市區的北邊,附近有一個火車站,UJPEST。

所以我可以直接走到那邊坐火車,票價人工買是 840,機器買是798。

<沒有月票的價格。> 所以如果你有月票,在西火車站搭車就可以了。

 

 

搭火車的好處>>

班次很多,因為esztergom是終點站,所以一定會停靠。

 

可以提前幾小時買票,每張票大概有三四個小時的效期。

好處就是。不一定會被查票,如果沒被查票,中間有興趣的站點可以跳下去逛一下,

下班車來在上車。但如果有被查票了就無法了,因為就等於票用過了。

{匈牙利}[景點] Piliscsaba -社會科學大學-Stephaneum

{匈牙利}[景點]10號公路-way to esztergom 斯匈邊境的路上-SOLMAR

 

【火車站有免費廁所】

【火車上有免費廁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點:

--火車站離市區有點距離,可以選擇搭市內公車,或者一路走過去。

--火車站外有市區地圖,可以看地圖知道哪個方向前往以及一些簡單的景點。

--或者有城市腳踏車可以確認使用方式租借來騎用。

 

 

匈牙利境內最大的大教堂 

Basilica of Esztergom

-教堂內部免費參觀,其他如地下室的墳或者其他等就要付費。

--旁邊紀念品店有廁所--付費

 

 

教堂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大。但進到裡面就覺得好像跟其他教堂差不多,

去的時候部分在整修。

 

 

 

要上到這邊,可以從市區過來,也可以從河邊繞一圈過來。

我從河邊繞過來看到有一條小巷,有著一般"登山"路線指示標誌,

可惜的是有圍欄圍起來並標示此路不通因為在整修。

 

我看著地圖繼續前行,發現另一條上坡路,感覺可以像上通,

我就沒繼續繞大路,轉由這條小路像登山這樣爬上去。

 

 

上去之後,是另一到鎖住的柵欄。總不可能讓我下山繞別的路,

於是我攀爬柵欄終於上到上面。

 

 

旁邊有一尊超級大的加冕雕像。

 

 

 

而另一邊則是城堡。如果不想花錢進去城堡,

還是可以走進庭院區走走看看拍照。

 

 

離開城堡及大教堂,沿著步道下去,可以看到對面有另一座教堂

Fájdalmas Szűz-kápolna

 

附近有很多博物館以及其他的教堂

Loyolai Szent Ignác-plébániatemplom

Szatmári Irgalmasnővérek Szent Kereszt felmagasztalása Zárdatemploma

 

英雄廣場上也有一座教堂。

Szent Anna Plébániatemplom (Kerektemplom)

 

 

雖然曾經身為首都,但如今,已變成一個純樸小鎮。

讓人難以想像,以往還是首都時的光景。

 

 

Polgármesteri Hivatal 市政廳

 

以及拉科奇和賽切尼廣場的一些街景。

 

最後就是多瑙河周遭兩岸的景致。

 

多瑙河三小鎮相關文章

{ 匈牙利}[玩樂景點] 二遊多瑙河周邊小鎮-聖安德烈 

{匈牙利}[玩樂] 蔡依林~馬德里不思議的拍攝之地~聖安德烈 景點交通簡介

{匈牙利}[玩樂]Visegrád 維謝格拉德l 多瑙河三小鎮之中世紀武士鎮

--

{匈牙利} 多瑙河小鎮 Dömös 健行之旅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