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5月

budapest -gyor

今天天氣很好~現在才下午四點 我卻在家打網誌!!

早上八點起床~準備好就出發去搭便車了!  布達佩斯真的不小~

從我住的佩斯區要到能搭便車~騎腳踏車要花上我一個多小時~

想來~以前在都柏林都可以騎到dun laoghior了~雖然那邊其實也是隸屬都柏林~

 

.

有鑒於上禮拜也算成功~加上今天只是要去一個小時以外的地方~雖然不到信心滿滿~

但也沒想到會有失敗這件事情! 

站的地點跟上次一樣~網路上推薦的~我覺得普普~也沒特好或者特壞! 

也覺得上次是幸運!  但也沒其他更好的地點了! 所以 還是硬著頭皮到了相同的地方!

開始搭便車的時候也已經十點多了~沒有任何陰影~很曬!!!

站了一個小時左右~發覺車子不多~不然就都是全滿~一家大小~

所以連比手勢都懶~靠著一根指標柱子~希望能減少曝曬~

卻突然發現~上面有一堆人"簽到"! 看來! 真的很多人來這裡搭便車! 

等的時候~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我主要的目標是從加油站還有麥當勞出來的人!

而外面的車道偶爾也是會有車子經過~可能是錯過上高速公路的之類或從另一頭轉出來的!

但我沒辦法對它們比手勢~講白了! 要停車~還是有機會~

因為那邊車速不快~加上旁邊有類似路肩但不是路肩的白線~

如果在其他國家~不比~有人看到我的牌子~還是會停車~只是~得等! 

等到那個夠瘋狂的人出現!!

因為搭便車~對我而言~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所以不論如何~

我都希望我搭便車的地點是安全的~駕駛可以安心停靠的! 

但是~總還是有個例外! 

而我~在這些例外中~總能很幸運地等到那個願意不顧一切為我停車的人!

上車後~告訴我~去他的規則~他們就是願意相信我~願意為我冒險!

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但我實在不覺得匈牙利人夠瘋狂~~

夠急躁~夠暴躁反倒有可能! 但我還是時不時地把牌子~朝向外面~

希望有路過的非匈牙利人可能會停車之類的!

等了兩個小時之後~我決定放棄~一來是因為汗水早已經將我的防曬"洗乾淨"了~

二來~就算下一個小時等到了~算算時間回程~

實在是太緊繃了!  所以我決定宣告失敗並放棄! 加上~沒有人陪等待~

一個人真的有點無聊!!!

離開去牽腳踏車~經過另一個加油站~一個本來我有想過要在那邊等地加油站~

看到一男一女~旁邊放著兩個大背包~女生坐在地上寫板子~

我慢慢地騎過他們身旁~決定回頭跟他們搭話! 

當時下午一點左右~一問~它們要去克羅埃西亞~

我告訴他門 我正宣告失敗歸來~雖然建議他們去我等的地方會比較好~

但他們一聽有兩公里遠~決定看情況再說! 

我說~那在這邊你可能要用問的!!

它們說~它們會~想來我也幫不到忙! 於是~就互相祝好~離開了!!

---

 

我是不太喜歡問人! 因為我覺得~願意載你的人~

你不問她~他們一定會靠向你~問了人~感覺有點~逼迫人家載你們~

雖然那是一個卸下別人心防讓別人願意相信你的方式~

但是~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些為我不顧一切的人!! 

 

 

我也想要hitchwiki的貼紙~~~

 

有台灣人耶!!!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布達佩斯 傑爾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