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5

我的沙發主把我帶到維也納外~離機場不遠的一個加油站~

他說之前他的沙發客也是由他帶到那邊,讓它們搭便車離開~

聽說很順利! 不過有鑒於現在搭便車的人其實好像有變少,

所以我也沒抱太大希望!!

 

.

看著車牌~希望之火沒有減滅~但也沒有熊熊燃起~

會燃起的~大概是我本人吧~因為實在太曬了!!!

尤其加油站有兩個出口,我只能選一個站~後來~

有位類似UBER的司機停車~告訴我他要去機場~

往前一段路~問我要不要~我沒想太多當下就是很想離開那個地方~

加上他又說往前一段路~我就同意了!

車子內部超豪華的~在路上他告訴我他就是老闆~(可以拜託用這台車載我回布達佩斯嗎?)

但因為當天是假日~員工休息~但他老婆在醫院工作有上班~

然後他又是個工作狂~所以就還是接單! 加上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老客人~

服務幾年了~~在路上~他教我怎麻看車牌~因為距離太遠~

國家代號我可能會一時間看不出來~所以他教我怎麻看匈牙利車牌~

還說~會想到要帶我去機場是因為他看過幾個搭便車的人,所以覺得也許那邊對我比較好!!

可惜~因為他停車的地方,所以我無法跟他拍照!

總之我下車後! 就準備去搭便車了!

 

沒想到!!!

是我惡夢的開始! 在我開始自怨自哀~傳訊息給我的沙發主~

希望他看到訊息後也許可以來機場解救我之外~

也繼續的維持我的希望之火!

等了快一個小時~突然看到一抬車~有著保加利亞的車牌~直接從賣場停車場開出來~

而不是按照停車場的路線開出來~當下看到覺得有點傻眼~想說~

這人~是很急還是怎樣? 也沒想很多! 

在我快要開始懷疑人生的時候~有一台車開過來停下來問我是不是去布達佩斯~

我說對~準備想要衝去對面上車時~他們說~它們開到加油站去停~

在那同時我趁機想看它們的車牌~是BR~就是保加利亞~也就是剛剛那台奇怪的車啊啊啊~

但我這個人~除了很容易相信人~臉皮也很薄~覺得他們都特地轉回來了~

然後還特地停到停車場來~感覺拒絕了會很不好意思! 

所以 還是上車了! 開車的人是喬治~感覺很冷酷,有黑道的感覺。

坐在副駕駛座的為尼可拉! 看起來人比較好一點~但是可能因為穿著關係~覺得他們兩個就是黑道兩兄弟!

他們兩個人都在維也納念書,當天要回保加利亞,因為有假期!

尼可拉念的是經濟法律,23歲~喬治我問了~但她講話太小聲我聽不懂~

整趟路程我坐在後座~沒敢跟它們講太多話~雖然它們精通多種語言,

保加利亞~英文~德文~荷蘭文等~但因為喬治實在開車開太快了~加上我上車後~

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曾經一度出了高速公路好像想買東西~但又決定不要~

準備開回高速公路繼續前行,但偏偏~它們錯過了路口,所以我們又往維也納開~

正常來說~如果有出口可以出去~就會轉出去在上另一邊~但是!!!

.

.

.

喬治沒有~兩個人不知道在講些什麻~往回開到距離維也納大概10公里那附近才下交流道~

喬治下了車~好像是要買東西~買完我們才又終於重回軌道~

我坐在後座~想看風景加上放鬆,差點想說不然睡一下~反正它們也沒要跟我講話~

但因為喬治開很快,所以尼可拉把監測器打開,有攝影機時~手機就會一直叫~

所以我也會知道~他現在~超~速~

所以我後來開始時不時的喵他的儀表板~想知道~他到底開多少~

回到匈牙利境內後~想說喬治開這麻快~我應該很快就能到布達佩斯了,

所以想要用google定位一下並搜尋看等下可以請它們在哪裡放我下車!

但不知道為何~定位跑不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開太快?

他最高時速達180耶! 整條路上沒車就算了~其實車還不少說!!

但因為車子平穩~所以我是不害怕~也不敢要求她放慢~

覺得他超級趕時間,一直逼車.....他都開到距離前車非常近~

不知道是不是有閃人家燈,逼人家開回慢車道,同時車速感覺並沒減弱,

他只到非常靠近別人的車大概幾公尺前後吧~才狂踩煞車~

還好車子性能好~是沒太大的感覺!! 我只能說! 也超佩服他的駕駛技術!!

 

後來快到的時候,他問我要在哪邊放我下車,我說~如果有公車站牌之類的....

結果~他放我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個加油站.......讓我有點欲哭無淚!!!

然後在我下車時還問我身上有沒有錢.....我心想~

終於來了---

.

.

.

.

頭一次遇到要跟我收費的經驗.....所以默默地說~是有一點點...

結果沒想到~喬治居然橇了一些歐元零錢要給我~要我拿著坐車~

我說不用啦! 我有錢坐車....他說~真的嗎? 拜託你拿著!  我說真的不用啦!!

(他心裡可能想說~這個搭便車的"泰國"窮人....~他一直以為我是泰國人~

問我幹嘛不待在泰國~然後我得一直糾正他說 是台灣不是泰國)

這對我而言真的是戲劇性的轉變!!! 畢竟我一直覺得他們很像混的!!!

然後無法跟喬治拍照~因為他不愛!!!

 

故事還沒完...

我在加油站看了一下~想說~這些人看起來都不是要開去市區的人~

與其問人受挫~我不如自己走好了~因為查了一下發現走半個多小時~會有公車站!

因為我後來想到我只有一張大鈔~加上我身上只有一張車票! 

所以我決定 主要是坐中間那段比較長的車...然後抵達布達佩斯"邊界"--

再用走的去牽我的腳踏車~這段路也要近一個小時~

下車邊走邊開始懷疑人生的時候~我發現!!!

.

.

.

一大顆的桑葚樹~~我看著四周~在看著已經掉落爛在地上的黑色果實~

立馬站在樹下開始採果並吃了起來~我其實因為腳踏車停在外面三天~

很怕被偷~所以很希望趕快回去牽車的! 但看到這一大顆的樹...身上又沒容器裝! 

就算不餓~還是可以吃的是吧!!!  

這真的是為我當天有點坎坷的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