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應該比較少人帶旅支出門了~

2016~2017

 

現在才寫可能有點太遲~不過就是給大家參考用的~

因為有時候銀行會推出一些優惠~或者是有些方案的變動調整!!

所以這是不負責任參考文~因為很多東西我都只記得大概~歹勢!!!

 

通常大溫地區都會有可以幫你代辦的人~不用錢~

不用像無頭蒼蠅到處跑 或者是怕有人拉代辦會被騙之類的!

(如果遇到代辦要錢的~可以留言給我~我可以幫你~其實很簡單的)

但如果你到的是其他地區~或者你想學習自己處理的~至少就是個依據~

給大家到了當地有個大方向!!

這邊談的是有關到了加拿大後~不論是否有工作收入~

你可能會想先把帶去的錢存到銀行~因為也許你帶的比較多~

如果要移動~身上很多現金可能也不安心~

.

 

以打工度假來說~可能比較不會像旅行一樣~只帶信用卡~

多多少少還是會帶一筆當地貨幣~除了過海關可能會被查驗外~

也是為了開戶方便!

 

以加拿大來說~銀行都會收保管費~

但有些情況下~它們可以不收你的保管費!!

 

其實現在信用卡都有海外回饋~只帶信用卡去打工度假也不是不行~

因為你可以等到找到工作需要存錢在開戶~依各人所需!

 

以下是我的例子! 打工度假的例子(學生簽有時候銀行有不同的優惠~

學生如果有證明開學生帳戶~可能哪間銀行都可以~應該都有減免~

所以可以開自己喜歡的銀行!!! 詳細可以在自己確定!)

通常我要開戶都會盡量找比較大間的銀行~

因為如果你到偏遠地區~周遭卻沒有你的銀行分行或者ATM~

有時候會有點麻煩! 

但如果你確定到了偏遠地區~在那個偏遠地區的銀行開戶~

可能那邊只有小銀行~你辦什麻案件都會被收手續費的情況~

或者不提供這不提供那個的~選擇性變小~所以是也很難講!!

 

當初我辦的是CIBC這間銀行~因為我已經確定我要去的地方~

所以有問對方當地有沒有分行~答案是沒有~不過至少有ATM~

如果要到分行~到隔壁鎮開車一小時左右~營業時間通常都到五點~

所以~對我而言都不算不方便!

 

加拿大主要的銀行除了CIBC(深紅?) 還有TD(canada trust)(綠色) RBC(藍色)  HSBC(匯豐)

BMO(藍色+紅色?)  Scotiabank(紅˙色)~主要是這幾間

我當初有問了

TD 存1500 可以免保管費(但其他的交易~可能有限制的次數內免費~超過要額外手續費)

HSBC 存2500可以免保管費 (但其他的交易~可能有限制的次數內免費~超過要額外手續費)

BMO 存2000可以免保管費(但其他的交易~可能有限制的次數內免費~超過要額外手續費)

Scotiabank存3000可以免保管費(但其他的交易~可能有限制的次數內免費~超過要額外手續費)

以上都加幣! 而且是~每天都不可以低於這個金額~

如果你有一天低於這個金額~你當個月就會被收保管費唷!

而最後我選CIBC是因為他知道我是打工度假的~他告訴我~

它們銀行有推出~打工度假的一年戶頭可以直接免保管費~

所以基本上我不存錢進去也沒差~但是~如果你有第二年或者

你在離開後想保留戶頭的話~就會回歸原本銀行的規定~

 

  • 保管費+匯款

因為我知道我離開時不想帶太多的現金~所以我會匯錢回來台灣~

匯款回來台灣我的戶頭金額可能會低於千元~而那些銀行可能只要你有一天低於

他的最低免保管費存款金額~那個月就會收保管費!所以CIBC直接提供給

我們打工度假的這樣的優惠~我覺得對我很實用! 因為沒有最低存款金額的限制!

然後匯款回台灣它們加拿大這邊收的手續費為30加幣左右(有點忘了)~

其他間我就不知道了~但因為我辦的是這間~所以我也不會再跑去其他的銀行匯回台灣~

就算手續費比較低~因為如果匯不成功~錢會回到我的帳戶!

(手機的銀行APP可以直接匯款到國外~但台灣並沒有開通~

所以要匯款回台灣~還是得臨櫃匯款)

 

  • 提款卡

有些銀行你可能提錢超過幾次就會收費~CIBC則可以無限次提款~

沒意外的話~就算不是打工度假的方案~也是無限次(有需要可以再度確認)

尤其一般你去銀行的ATM提款上限我記得一天好像是500還是一千~

現在忘了~不過因為我們鎮上雖然有我們家的ATM~但是因為是加油站內的~

所以有加油站的提款上限~我一天只能領200~400的樣子(我又忘了)

所以像那時候我剛到要繳400多塊的押金+房租~我都得跑兩趟!

如果有提款次數限制~就也不方便!因為以我的例子可能額度很快用光!

基本上提款卡辦開戶的當天就可以拿到~卡片上沒有名字~

如果想要有名字的要另外申請~需要一個禮拜左右才會下來~

所以沒必要的話也不用特地申請有名字的~因為如果你幾天內要移動~

你會有領取上的困難!

 

  • 何時收費

以我的方案來說~唯一會收費的時候就是跨行轉帳跟從別人家的

ATM領錢~

 

  • 帳戶選擇

基本上我們都是選擇開一般帳戶~加上一個存錢帳戶~

存錢帳戶是有利息的~每家銀行不一樣~雖然有的銀行的利息高~

但是你也要考量到~他們可能會把兩個帳戶分開算~

所以假設~他要存到3000塊可以免帳管費來說~

他可能會說~利息帳戶存在多錢~

但流通帳戶如果沒存到三千他還是會跟你收帳管費!

所以如果你錢帶得夠多~想依照利息多的銀行來選擇開戶的話~

就可以問清楚~是不是只要兩個帳戶加起來這麻多就可以免帳管費~

因為多那三千~利息多的銀行~整年下來其實也很多!

 

  • cashout

基本上應該都可以cashout~基本上如果你的提款卡有提款次數的限制~

你可以用cashout的方式去領錢~但金額可能就要看你去cashout的店家~

所以像我那時候工作旁邊就是超市~我都會時不時會去買個東西~

我可能就會順便用這樣領錢~就不用特地跑去ATM~

cashout通常都不會再被銀行收費! 不過擔心的話~可以在開戶時確認!

 

  • 關帳戶

離境的時候通常我們都會把帳戶關掉~關掉的話通常任何分行都可以關閉~

會建議境內關帳戶比較方便~因為離境回台灣或者到其他國家才關~

你可能得傳真或者打電話或者寄信告訴他們你要關帳戶~

每間銀行的方式不太一樣~所以建議要確認一下! 

如果問到的銀行在離境關帳戶這部份很方便的話~

可以考慮離境後再關~離境帳戶不關的好處是~如果有退稅什麻的~還可以直接進戶頭~

不然支票寄回台灣換取會被扣不少錢說~如果錢又不多~

很大的機會你的支票會變壁紙!!!

CIBC離境關帳戶好像有點麻煩~我已經忘了~加上超過一年有後續帳管費問題~

我那時是選擇境內關帳戶~但因為我在離境前一兩天才去匯款回台灣~

變成我當下並沒有關帳戶~因為對方怕沒成功~我的錢會不知去向~

就建議我確定台灣收到匯款在關帳戶~他說因為我帳戶已經沒有錢了~

他也知會它們的分行主管~給了我一個email說~要關帳戶的時後寫信去就可以了!

所以~~~~我也不記得關帳號需要帶什麻了~證件吧~我想~哈哈哈哈

 

開戶所需~SIN(稅號) 護照 地址~

地址不需要地址證明~只是需要一個聯絡地址~

會建議不要留旅社地址~如果不得已~建議之後要記得改!

銀行通常不太會寄東西給你~不過是怕如果你之後要申請什麻!

 

如果我沒記錯(如果我記錯的話~就不好意思了)

都是需要SIN的~所以記得先去申請稅號後再去開戶!

辦這些東西很快~基本上當天都可以辦好!

至少我一天辦好全部!

 

 

附註: 我這個人比較粗心大意一點~而你們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自己個人情況~

基本上~因為提款卡使用很方便~你可以領錢~可以買東西直接刷卡等~

所以萬一卡掉了沒發現~被盜刷~就可能會有點損失~

然後我也不想被扣帳管費~所以以CIBC來說~

一年的打工度假方案~我就可以把我的錢都放在利息帳戶~

只留一點錢在流動帳戶~萬一卡掉了~對方可能刷沒幾塊錢就不能用了!

 

所以如果不是很介意帳管費的話(如果你辦的銀行有收)~建議都把錢移到利息帳戶比較好唷~

1.每個月的利息錢其實可能也抵消掉了

2.比較安全

3.通常自己的帳戶內轉來轉去不會被額外收取費用的

通常是不限次數的!!

 

喔~然後~

要去辦之前~可能需要預約唷~不然就是碰碰運氣~

如果他們不忙~可能會收你! 顆顆

祝大家加拿大的打工度假順利!!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銀行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