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就有二~

 

 

2018 2月

 

繼商務艙的爭執經驗後~我跟我姊都覺得~

如果再次出現這樣的情形~我們一定要追根究柢~

請一開始幫我們改車的人先處理好~之類的~

畢竟我們並不喜歡這樣的情況~

畢竟我們的移動主要就是火車~所以我想不意外的~

從米蘭到佛羅倫斯是還平順的沒有誤點或者取消~

抵達時間是有延誤~但發車時間是正常的~~

但我們並沒有因此掉以輕心~在佛羅倫斯幾天後~

要準備中午去羅馬~本想早點經過火車站先看一下動態看板~

但通常太早的時候~他也不會出現~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等到差不多時間~才到火車站~

 

到火車站後~看到我們的車班~發現~~~

大~誤~點~~~

看板上面顯示延誤八十分鐘~我們算了一下~

想說~八十分鐘到底是三小啦~~

所以我們就想說~好吧~八十分鐘就等吧~

我們就跑去吃麥當當了~~~顆顆~~

吃完麥當當看時間差不多了~又跑回來看了一下看板~

不看還好~(咦~不能不看啊啊啊~) 一看不得了~

變成誤點100分鐘~然後又115分鐘了~想說~這~還要等嗎?~到底是發什麻事?~

這台車真的會來嗎? 所以我們就跑去排隊問~

(在佛羅倫斯這邊就不用抽號碼牌了~在閘口附近有那個快速服務的

小櫃台~去那邊問就可以了~)

 

 

 

問到的結果是~這台車有點趴帶~在搶修~已經修好了~在路上~

所以這一個多小時是他發車來這裡的時間~

我說:可是這時間怎麻延誤的越來越長~是還會不會來?

我們可以改坐下一班的嗎?

他說: 可以~但要看有沒有位置~

(機哩瓜啦聯絡人中) 下班車你們要上可以~可是要站著唷~

沒有位置給你們~~我跟你們說~你們在這裡還要待幾天?

我說:我們要去羅馬啊~還有三天左右吧!

他說: 你要退票可以~但要隔一天啦~系統要隔一天才會進去~

所以你們那些退票事宜~如果你們明天還在義大利~可以到

各車站的我們櫃檯去辦理~這樣好嗎?(註)

我們一家人快速討論計算結果~決定等原本的車~

想說 如果沒在繼續延誤~至少有位置坐~時間也差不了多少~

但我們繼續看著動態表~想說~除了下一班~

沒多久又有一班差不多的~不如看能不能搭那班有沒位置?~

我們就又去問了~

結果是有位置~想上那台車可以~

前車之鑑~

我:那可以請你幫我們畫位嗎?

他:不行捏~你們的票是不能改的票~但你放心~

坐位很多~你們要上這班不等原本的是可以的~

我:那 你現在幫我們做記號了~原本的先來我們還可以坐嗎?

他:原本的~~~就不會先來啊~

我:好吧~那麻煩你幫我們註明~我們想去搭那台~

於是~我們後來終於可以順利地上車~而且車上超空~

而且~我門上車後因為這次是真的知道~就是沒我們的位置~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車廂上去~並在門口等~

想說等開車了再去找位置坐~免得被趕~要換來換去~

結果就在車子要關門時~座艙長上車了看到我們站在那邊~問我們在幹嘛~

我們把票給他看並說~因為我們不知道哪裡可以坐~所以想要等發車~

他就直接把我們帶到車廂說~這邊~你們就坐這邊~位置很大~

整排都給你們(因為乘客真的很少)~然後要我們坐好要發車了~

我們才安心地踏上旅程~~~~

 

 

(註)

1.這座艙長我覺得人很好~大概是因為他沒啥壓力吧~

不像上一個~他可能是被湧入的乘客給弄暈了~~

 

2.這座艙長很好笑~轉頭他就忘記我們~因為關門發車後~

我們是在最後一個車廂~所以他就直接開始驗票~然後看到我們的票~

就說~對啦~你們~我都忘了~然後就笑著把票還我們走掉~

因為他就看過了啊啊啊~~

 

3.這次的服務人員比較貼心~告訴我們退票的事情~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雖然搭乘了可是還是可以去退票申訴~

但是結果如何目前還不知道~

下來了會在這邊更新低~~~~

 

總之~我們把我們的票拿去羅馬車站詢問~(一樣用上一篇的抽號碼牌的小撇步~

如果他的號碼牌能抽的話) 我們是晚上去的~去了兩次~

第一次算是去拿申請表~不論你有幾張車票須辦理退票的~都一張表格就夠了~

太多需要退不夠寫他應該是會給你兩張~因為一份表格至少可以寫三張(段)票~

我們是有兩張(段)車票要退票~

會需要你的PNR 車子的車班號碼(原本訂票的那台) 跟時間~

(這都在你的訂票的email裡面可以找到)

再來就是~你的個人資料~名字~地址~住址~email

跟銀行帳號~銀行資料需要的只有~

IBAN CODE 跟 BIC/swift/ABA 這兩樣~

就算是台灣的銀行也沒關係~出國前先問好你的銀行~

你的這兩樣的資料就可以了~

IBAN CODE 就是你的帳號~bis/swift/aba這是一樣的東西~

但可能不同銀行講法不同~如果你用台灣的銀行去辦理退款應該是swift!

然後最後就是寫上日期跟簽名這樣~單子寫好交還給對方

還要附上票根~印出來的A4紙或者是車站打印出來的票都可以~

但就是要一併給他~他會在最下面的地方~

把它該寫的寫上~主要是承辦人員的名字跟日期還有蓋章跟他收走的東西(票根)~

(其實就是票~你的email裡面會有~~所以其實如果你不拍照存證也沒差~

要拍的話就也是可以拍的)

表格是一式兩份~他會把副本(第二張)給你~這樣就可以了~

我們有問退下來的時間會多久~等問題~你們也可以問~

但我的到的回答是~他只是收件的~多久退下來~到底會不會退~是辦公室那邊決定~

我說~那你有辦公室那邊的聯絡方式嗎? 我怎麻查詢?

他說~他沒法提供~也沒得提供~我們就是只能等通知~會寄email給我~~~

  

4.表格上面符合退款的選項有

A) 是購票者自己要退票

B) 火車延誤超過60分鐘

c) 火車被取消了

D) 到站時間比預定的晚了超過60分鐘

E)購票的內容選項跟真實的有差異

F) 罷工

賠償金的選項有

))抵達時間延誤

還有如果沒有冷氣的補償~

 

不過以上這樣看~講白了仔細這樣看下來~

到底會不會退款~全額還是部份就真的很難講~

(更新:從申訴大約2/23吧~到今天3/7收到信件說~

我們的申訴可以退25%~~退款的依據為火車誤點約60分鐘~

所以只退25%~~其實我們的火車在差五分鐘就到120分~

可以到退50%的範圍了~可是除非我們等兩小時~不燃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他到底有沒有誤點超過兩小時~也有可能因為我們的車票有打票~

我們在兩小時內轉乘其他的車~所以他就以此計算~

好笑的是~商務艙段我們的車是被取消~

他也依照25%去退~~~實在有夠不合理的~

但目前也只是接到通知說會退款~要多久退下來~就在等等囉)

我覺得他應該只是單純的提供一個申訴的管道~

因為像我們從米蘭到佛羅倫斯那段~抵達的時間是有延誤的~

沒到六十分鐘這麻誇張~但十到十五分左右有~

然後現在才看到~賠償金那邊有這個選項等於也是可以申訴~

但是~一台火車這麻多人~然後也沒有查詢管道~~

只能說~提供給大家可以參考試試~有相同經驗得到退款的也可以交流一下囉!

 

商務艙篇~吵架的故事~上集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