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2月

這邊要講講有關機場退稅~雖然都歐盟國家~

 

.

 

但每個國家的機場退稅甚至同國家不同機場要退稅~

可能也會不太一樣~不知道~很少買到可以退稅~哈哈哈~

這次去到義大利~因為有幫朋友買東西有達退稅額度~

辦理了退稅~款項也順利下來了~

所以在這邊寫個簡單小教學~

.

 

義大利要退稅~就要買到155歐元以上才可以~

沒意外是要同一間商店~而且是否能退稅~也是要看店家~

如果你在該店家想買的東西有達這個價格~

可以詢問確認是否可以退稅~可以的話~通常店家都會有配合的退稅公司的~

退稅單~會幫妳寫好或者一併印在收據上給你~

而不會跟你說可以退稅卻要你去哪裡拿什麻單子自己去填之類的~

在歐盟國家要退稅 除了符合該國家購買的金額外~

要退就必須到你最後離開歐盟的那個機場才可以辦理退稅~

假設你還要飛德國啊~那義大利的機場你就無法退稅~

但要先蓋海關章~除非你還要再回義大利~有此類疑問的在請自己詳查~

這邊主要是要講~因為我們只有玩義大利~且在威尼斯出境~

而且會想寫是因為~看了別人的分享跑到了機場~我卻找不到位置~~

 

首先~購買了商品達155歐元後~店員就會幫你把退稅的單子弄好~

並告知你去到機場把該份表格給他們即可~

建議可以拍照存證~不拍也是無妨啦~~(因為可以退現金不用手續費)

不論該店家配合的是哪間退稅公司都沒有關係~

威尼斯機場不大~所以就一個地方而已~都收~~~

 

到機場後~找到海關櫃檯~蓋海關章~

行李可以先不用託運~你只要有護照~電子機票~

(印出來或在手機內都可以)然後你要退稅的單子~

他就會幫你蓋章了~蓋完章後單子都會還你~

東西準備好~看他跟你要哪項你就給他~

商品不一定會檢查~但有可能會看~所以才說行李先不要去託運~

如果你是放在托運行李!(這樣你就不用跑來跑去的)

蓋海關章的地方~其實是在~36  37櫃台附近的對面~

不是其他人說的地方(也許地點換過我不知道啦~但其他人講的地方~

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是有移過~那邊就只有牆壁跟給人坐的椅子)

 

 

櫃台就只有一個~通常有兩個服務人員~然後感覺也不太需要排隊~但很難講~

我到的時候也都沒人~可是我辦完要離開就開始有點人潮~

拿到海關章後我們就去check in 過安檢~

過安檢後~進去後~往你的左手邊看~1-14登機口的指示牌~

有一個像換錢的地方~潘朵拉跟"萬寶龍?"的對面~

面對食物攤的左手邊~

算是14跟15號登機口中間~並不是其他人說的15號登機口唷~

他是在14的這邊~

對於退稅有些人有其他教學~說是如果信用卡退稅要放什麻信箱~我是不確定啦~

因為當時我想退現金~沒有手續費~加上也沒人排隊~

但最後因為它現金只有美金跟英鎊兩個選項~

然後又說他美金只有小票(故意的嗎?><")所以叫我退信用卡也不用手續費~

我就只好妥協~把卡號跟到期日給他~然後他把海關章的那張單子拿走~

弄一弄~給了我一張收據~就完成了~

當時是2/25退款的~3/1號就收到了~應該說收到銀行通知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銀行通知應該就是帳款下來了~

等於就是可以用了~但可能實際還是要看你是哪個銀行吧?

 

總之~在威尼斯機場退稅~非常的簡單~

人潮問題的話~或者看不看商品~就很難講~建議大家自己要有準備!

(提醒沒事會建議早點到機場~因為~萬一有人潮~海關那邊要排一次隊~

你去check in 又要排隊~過安檢又要排隊~過完安檢去退稅又要排隊~

萬一你是離開歐盟國家的飛機~要再過一次海關又要排隊~)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