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月應該算春天了吧?

這天~終於決定前往~想了很久的doubtful sound~參加~兩天一夜的海上峽灣行~

 

 

紐西蘭有兩個出名的峽灣~

一個是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一個就是我參加的doubtful sond 道佛峽灣~

當初在網路上找資料後~決定去道佛峽灣~

原因很簡單~因為感覺這個人比較少~哈哈哈哈~

但如果要說哪個好~見仁見智~因為我看網路上有些人兩個都去~感想差不多!

.

其實我也算是兩個都有去~只是米佛是帶我朋友過去~他去參加一日遊(是幾小時遊吧)

然後我就在附近走走步道等他~那天天氣其實都算ok~

感覺能看到好天氣的人應該很幸運!!!  然後我自己後來去參加道佛的兩天一夜遊~

這兩個峽灣的地點不同~不過~參加的團裏面有的東西大概都大同小異~

價格也差不多~

 

其實不論哪一個峽灣~行程都很多~搭船~搭飛機都有~

搭船有一天幾小時的~也有兩天一夜在船上過夜的~

選擇可以依照你的預算行程去做選擇就好!

舉例來說:

--預算比較多但時間少的~可以搭飛機~一次看遍~

--預算少一點時間也少~那就是搭船幾小時遊覽的那種~

--預算少但時間比較多的~就可以考慮兩天一夜的船遊~

 

|米佛峽灣:|

其實米佛真的比較多人選~評價也都不錯~你很難抉擇的可以選這個啦~

而且大致上看起來~去米佛比去道佛便宜一些!

  • 地理位置:

自己開車抵達其實也很方便~不過天氣不好可能會封路~所以就算沒有任何行程~

想單獨到附近走走看看~可能也要注意路況預報之類的~因為當天旅伴C就訂了個行程~

但是是自己到碼頭集合~我們很早起來出發~沒想到路況不好~一路上都不能開快~

又怕遲到~哈哈哈哈~所以如果自己過去千萬要小心!

假如說 你從皇后鎮出發~開車約要四個小時~由六號公路轉九七號~再到九四號開到底~

那如果你從蒂阿腦出發~就會比較近~從那邊走九四公路就可以了!

  • 價格:

價格不同時期可能會有些浮動~且依據您自己訂購的行程加上在哪裡出發等因素~

會有所不同~所以可以自己上網多確認比較

  • 其他

通常都這些行程都一定會有人帶~導覽~而不會讓你上船之後自己在那邊瞎鬧~

但如果是定當地的旅行社~導覽可能就都是英文~如果需要中文~

可能要找中文的旅行社之類的!~

船上也會有咖啡茶零食販售~所以如果上船後想買熱飲~都買的到~

基本上船行還蠻平穩的~幾個小時而已就是要出去看風景~應該不適合吃暈船藥~

如果不是太嚴重~就撐著~因為吃了可能直接睡到上船又下船吧?

  • 時間

通常沒意外~如果是要過夜的行程五月中或者六月以後到隔年的八九月~應該是沒有行程的~所以如果你是這段時間去遊覽~

又想參加的話~就要多確認看看! 或者可能就只能參加幾小時遊的那種!

 

以下米佛的照片我就直接放我旅伴C他出遊的照片~一次給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想比較一下來決定的話~他也有看到海豹~

而且他靠得比較近~不過應該也是運氣啦!

(很怕你們選了這個沒看到會打我~~~)

 

 

 

|道佛峽灣:|

主要我是以我過夜的船行程來說~因為其他行程我沒有參加也沒特別研究

  • 地理位置

如果是自己開車~從皇后鎮開~一樣走六號轉九七號公路~~

並再到蒂阿腦前有一條路轉進去~開到底就是manpouri~

或者如果是從蒂阿腦出發~就走九五公路~開到底就會到了~

到道佛峽灣比較容易也安全一點我覺得! 

  • 價格

價格依照不同行程以及從哪出發等~會有所不同~

我是參加real jorneys 的過夜行程~由manapouri出發~~

這邊的船公司好像只有他們家~不是非常肯定~如果想參加又想要便宜的~

可以再多確認看看!

  • 其他

船上跟車上都會有導覽~也都是英文的~

過夜的話~會有分配船艙~可以去找到自己的船艙放行李~

雖然是兩天一夜~行李也不要帶太多~

船上也是有吃喝的東西~除了原本就有包含的餐點~

基本上應該夠吃啦!~

  • 時間:

過夜的話~就是從今天中午到隔天中午結束~

所以就算自己出發~時間也會比較充裕一點~因為中午前抵達即可!

因為天氣關係吧? 所以通常五月中以後到隔年的八月都不會有行程~

 

如果去道佛峽灣~會坐兩趟船~因為會從manapouri上船後~

開一小時左右~到west arm旅客中心~那邊有電力廠的介紹~

我們會在那邊停一下~上廁所~然後會被安排上巴士~巴士繞著山路~有點暈~

路上很多小瀑布~因為雨天的關係~(聽說天氣很好來就是看到山壁這樣~)

到了另一個港口~west station~然後在那邊坐上我們要過夜的大船~

下面可以看到~出發時天氣還不錯~回來時卻下雨了~

我覺得餐點超豐富的~我根本是花了四百多塊去吃飯的吧???

海豹我也有看到~可是就比較遠比較小~

我選擇了kayka的行程~因為沒滑過~想說試試看~但因為一人一隻~

我又沒經驗~所以也沒帶相機去拍照~看別人滑很快~

到處滑到處拍照~我就在後面慢慢划~帶隊的人還要在後面顧我~

通常人家到崖邊拍照時~我還在努力的划~人家拍完離開了~

我都還沒靠近崖邊~就又要跟著划走了~不過我是去體驗的~

連相機都沒帶~所以個人覺得沒差! 很隨興!

 

 

\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度假 紐西蘭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