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upori--30分鐘--te anu--5分鐘--gore--20分鐘--milton--30分鐘--lawernece--0分鐘--ROX

 

在紐西蘭有兩個蠻出名的峽灣~一個叫彌佛峽灣....

另一個就是道佛峽灣....(感覺好像要去拜拜的~啊~就我自己翻譯的啦~哈哈)

這兩個峽灣都有一天的出海行程~或者兩天一夜的海上行程~

一天的話 主要是帶你出海看看風景美景~大概花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開出去看峽灣的風景~

兩天一夜 會帶你到再遠一點~然後 睡在船上~然後會有類似泛舟的活動

船上還有吃~到~飽~唷!!! 所以我吃很飽!!!

所以你就會知道我是參加兩天一夜的行程! 

那在此順便可以非常簡單的解析一下~這兩個峽灣我都有去~

但彌佛是陪我朋友去的~所以是他坐船出去~啊我在旁邊附近的步道走走看看~

我本人是參加道佛的兩天一夜~內容差不多~只是去的地方不同~搭船點都不同~要怎麻選呢~

簡單的說~網路資料很多~很多去過的人都會分享~

預算足夠可以兩個都去啦! 親身比較!!!不然的話~~~

大家可以就看看網路的分享~就會知道內容大概涵蓋蛇麻~

然後你們在照自己的需求~例如可能預算啊~或者行程包含內容等等~自行選擇!

雖然我沒出彌佛的海~不過我覺得~去哪個都不會後悔啦!!!

 

但這邊不是要介紹那個~所以~

當初我去搭船時~是有人送我過去的~但因為回程時間點~所以我就決定

要再度好好的利用我的大拇哥~讓我的大拇哥送我回家!!!

道佛峽灣是要去manapouri搭船~回程時也是回來這裡~

於是我走出了停車場~走了一小段路到了主道路上~約半小時~終於有人拯救了雨中的我!!!

對!!! 你沒看錯~那天下雨!!! 下雨啊~還不是綿綿小雨~是有點中等的雨~我沒任何傘啊 雨衣啊~完全沒有防水措施~

只是靠著我的厚大的外套吸水~所以我裡面才沒有濕透~但如果在等久一點就~~~XP

載我的人是在當地教書的老師~他要去買東西~所以把我放在te anau~

雖然下著雨~但因為我沒去過~所以我就到處走走參觀一下才離開~

下一位停車的人~是個開小巴的怪伯伯~人還不錯~但是 就是怪怪的~~~

他說他可以把我放在gore~雖然我去過了~但想到那邊車流量還不錯多~也就欣然接受~

等了20分鐘後~我覺得我超可憐~在雨中搭便車~都沒人要停~

後來有一個不錯帥的單身貴族男回頭了~(因為他告訴我他不知道我是要搭便車的真感動~)

他開過去後又回頭~問我到底在幹嘛~哈哈哈哈!!

我說我要去ROX啦~他說他是要去dundine~但可以找個地方把我放下~然後他沿路一直幫我想~把我放在哪可以有較多的車流~

因為她想要我跟他去D~他覺得那邊車比較多~我機會比較大~但我覺得D我去過了~而且花了時間去D再繞回來~

我有點擔心我得睡路邊~所以我還是拒絕了~後來他決定把我放在milton~比94公路好~他說~那邊機會應該比較大~

我問他怎麻會想停車~~他說~因為他年輕的時候有搭過便車~想說 我可能是要搭便車的~而且我在雨中看起來超!!!落!!!魄!!!的~

哀~而且也因為下雨~沒跟他拍照~超!!!可!!!惜!!!~因為真的很難得有帥哥會載我~

後來因為想說~有點晚了~雖然雨停了~不過我就乾脆邊走邊比~過了約半小時~有一台車停下來了!

車裡有四個人~amlia, pearl, neson,caulter~兩男兩女~兩個女生在前座跟駕駛座~後面就是兩個男生跟中間是一堆酒~

它們還跟我說~jump in the middle~我有點害怕~誰要坐在他們中間啦~我上車已經非常的大膽了我覺得~

我一路超緊張~它們還彎到小路裡面去~我想說 現在是要幹嘛~怎麻辦?

結果是因為男生喝多了要尿尿而已~尿完後~好像比較清醒了一點~就告訴我~它們住在lawrence~但它們有在rox待過一陣子~

問我住rox的哪裡~我說其實我也不會講~但是是城外就對了~然後它們就討論了一下~告訴我說~amlia有養小羊跟小牛~

他們必須先去餵奶~如果我不介意等~它們餵完就會送我回ROX~我想一下~覺得~它們人應該是好的~沒惡意~於是就同意了!

所以我也得到餵小牛羊的機會~超開心! 

(我只能說我真的超信任它們的~我後來行李丟在他們車上跟他們去餵牛羊~但卡特說他得回家一趟~所以要把車開走~等下回來~

然後我就說~喔 好啊~沒關係~其實行李裡面 有錢包那些的...........)

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位需要小解的neson小弟弟~他們都19 20歲而已~

他問我~我以後還會回紐西蘭嗎~我說應該不會吧! 他有點難過問我~是因為他的國家不夠好嗎?

我說~不是啦~也許有一天~~但我實在無法給他肯定的答覆!

不過~我隱隱約約地記的我餵牛羊的地方~L這個地方好像也不大! 

如果我有回去~希望還找的到你們囉!  

 

後記:我很喜歡這天最後的經歷~尤其當有人問我~有沒有遇過人家停車但我不想上車並拒絕的!

這天~其實我有想過是不是不要上車~可能因為我還沒遇過不幸運的事~所以我選擇相信! 然後就上車了!

不燃~其實~四個人~然後一堆酒~真的是怕怕的~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搭便車 #hitch hike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