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嗨,大家好,冬天已到,雪也開始紛紛落下,今天要來介紹斯洛伐克的雪場。

2023.12

 

因為我是滑雪新手,所以這篇主要是針對我這次滑雪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且完全針對一般滑雪,不包括滑雪板。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至於幾時會有雪,幾時可以滑雪,

我就不知道了,但這個雪場有架攝影機

所以你們可以自己看看觀察一下,

是不是有人在滑了,是否合適前往。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關於JASNÁ滑雪場:

斯洛伐克的JASNÁ滑雪場屬於TMR集團,

如果你買了他的套票(多日票或者年票),

除了可以在斯洛伐克用,

其他隸屬於TMR集團的滑雪場如:波蘭、奧地利、捷克都可以使用。

至於哪個雪場好?朋友覺得這個比較好!

但也因此,我會覺得比較適合有經驗的人,

新手會比較建議去其他的雪場。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票價:

票價可以上官網確認,​有年票也有日票。

我是下午一點去的,所以買的票是半日票33歐。

買票用意主要是要讓你搭纜車的,

若你是滑雪小白,只是想要練練玩玩,

沒有想要從山上滑下來的話,

就可以省了買票錢,只是這個雪場我沒有看到

給小孩玩樂的區域,通常有小孩區的話,

會有簡易的小孩拉繩,你就不用自己走的太辛苦。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裝備:

一般不論你要滑雪或者滑雪板,

主要的裝備就是滑雪板、滑雪鞋、拐杖以及頭盔。

其他舉凡手套,保暖防水衣物等,

使用自己的即可,除非你都沒有。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裝備解說:

1. 滑雪板滑雪鞋不用多說了。

2. 滑雪小白會蠻建議有拐杖,因為如果摔倒沒人扶,

拐杖會是你的好朋友。當然,也要你自己知道如何站起來。

3.頭盔是保護作用,會跟隨護目鏡,也是必備。

4.衣物,裡面建議不要穿太多,因為你真的滑然後如果還不搭纜車,

其實你會很熱。外面則建議穿防水外套,不用到全防水等級,

像我自己的就不是,摔了幾千次,摔的四腳朝天,但外套沒有

太重的濕感,裡面的衣服也沒濕。

褲子:比較標準就是裡面一件貼身七分褲搭配長到快到腳踝的襪子

外面套雪褲或者防水褲。

講白了,裡面那層一定不要是長褲,穿多厚都沒關係,

這樣不是雪褲也不用怕會冷,但一定要防水。如果不防水,

一開始可能還好,滑了幾個小時摔了幾個小時結束後,你會發現你整條褲子都是濕的。

至於為何是七分褲?因為雪鞋很緊,但如果你褲子沒穿好有折痕,

會造成鞋子有縫隙,雖然鞋子還是緊緊地套在你腳上,

你不用怕會掉,但你的小腿一定會因此磨出水泡!

5. 手套,不戴很冷,最好也是能稍微厚一點能防一點水的手套。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裝備租借:

以上述來說,最需要租借的一定是滑雪器具,

衣物不一定要借,但如果你真的什麼都沒有又想玩,

那就還是要租借合適的衣物比較好。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經驗分享:

我買票搭了纜車上去,有朋友簡單教學,

但他不是教練,所以我這白癡又有一點擔心摔死的PTSD,

就算理解但也學不了太多。

我們纜車只搭到第一段,

從第一段到原點我是不知道多長啦,但我大概只滑了五分之二,

走了五分之三。

因為就不太會滑,有些坡度也是蠻陡的,下滑速度很快,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抓不到重心無法轉彎,

怕撞樹或者摔下懸崖之類的我就自己摔停了。

坡度真的很陡,因為我摔停後.....沒有停,

還繼續往前滑,甚至有幾次還在那邊翻滾。

所以基本上,我就是把雪板脫掉,

讓我朋友扛著滑到比較下面放著,他自己跑去在滑一圈,

我就自己走到他放雪板的地方,

滑了一下後我就又脫下來繼續往下走。

這也就是為何,如果你是從沒滑過的小白,

又不介意花錢去雪場玩玩,租借器具就可以了,

除非你還請了教練,不然纜車錢是真的duck 不必啊!

斯洛伐克slovakia-JASNÁ滑雪場經驗分享!滑雪小白

最後,雪場沒有燈光,當天的纜車只營運到三點半,

所以三點半後如果你還在山上當然也無所謂,

就自己慢慢滑或者走下來,不會有人管你。

只是冬天天黑得早,切忌衡量周遭以及自身情況,

不要搞到最後須要被救援就慘了!

(當然,萬一你真的還被困在上面,

看到這個怪獸車也許可以試試看,

對方能不能把你弄下來囉)

 

名稱:Lyžiarske Stredisko Jasná 

地址:976 81 Horná Lehota-Trangoška

地圖: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波士尼亞 Bosnia & Herzegovina|ban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洛伐克 滑雪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