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公布一下我在愛沙尼亞一個月的花費。

 

對於小資旅遊,如果能做到以下幾點,

也是有機會可以玩的舒適又盡興。

 

一般花費會以食衣住行育樂來區分,

而我這個月的花費都沒有花在育樂。

 

育樂大概就是所謂的博物館或者一些需要花費參觀的地方,

但有時候不是時間不允許就是剛好沒開,

又或者我沒有興趣,就都沒進去。

錢就都省下來了,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有人整天只想去山上去海邊,喜歡大自然,

這些地方多數不用額外費用,

沒有這些花費也是理所當然,跟省錢或者小資都沒有關係。

不是說出國就得花到這些錢才算出國。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交通費:

我最省的就是交通費用,因為主要我都是搭便車。

搭便車有一定的危險性,不建議嘗試,

但以我自己想做這樣的事情來說,的確為我省下很多的交通費。

而愛沙尼亞的交通費,如果距離不長的鄉間巴士,

費用一到兩歐不等,路途長一點的則是5-10歐,

主要還是看你去哪裡。

如果你是像我沒太大特地目標,只是想隨意走走,

也可以參考藍色巴士gobus,他們有幾台巴士路線外面有寫

tasuta,愛沙尼亞"免費"的意思,

若你有當地朋友也許可以協助你查路線圖或者時間表,

沒有的話就是隨緣,看到就快跳上去。

 

雖然主要是搭便車,但我在塔林還是有搭公車,

以及搭渡船去小島,花費約400台幣。

 

但如果是不搭便車的大家,但又不是像我這樣

停很多地方,交通費也不見得會很高昂,

所以不用太擔心。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吃:

主要都是當地超市,可能因為天氣太冷又太冷清,

加上就是知道費用頗高,所以最後都是去超市買。

愛沙尼亞的超市有蠻多間的:

Rimi, silver, maxima,coop等。

聽說最便宜的是maxima,但我通常都是隨便去,

因為有些地方可能就只有coop。

吃飯費用我一個月花了約七千台幣。

主要是自己的餐費,當中也貢獻了至少一千台幣

給巧克力零食。

其他則還有住在其他人家時,包辦了沙發主的餐費。

不然估計一個月不用太奢侈應該五千台幣就夠了。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住宿費:

一個月內的住宿我主要是花了三個禮拜的費用。

約14000元台幣。平均一天大概是600多台幣。

先不論住宿環境等等,一晚600多大概也是我的極限了。

多數的住宿都是600台幣左右,有幾天大概要八九百。

所以幸好其中有一個禮拜有人接待,外加有部分住宿

只要四五百一天,讓住宿費可以不再如此居高不下。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所以整體花費加起來,其實差不多兩萬五,

很多都是抓東牆補西牆的概念。

例如如果你零食沒我買的這麻誇張,

那就可以變成你交通或者住宿的預算,

整體來說,也不用太克難,就可以玩愛沙尼亞了。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當然,大家會覺得是因為我搭便車省了交通費,

但交通費這部分,其實也是要看你怎麼玩去哪裡,

假設你有火車套票還是什麻特殊搭車的票等,

就可以節省這部分的開銷,所以主要還是看個人。

怎麼玩?2萬5台幣就能旅居愛沙尼亞30天!

但吃住基本上,是不移動也會需要的花費,

所以還是要以吃住為主。

提供給大家參考。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波士尼亞 Bosnia & Herzegovina|ban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沙尼亞 波羅地海 歐洲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