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講斯洛伐克的notice of stay 。

.

201911

一般多數的國家都會需要在抵達後去弄什麻住宿證明,

或者怎樣的證明然後去領取一張類似居留卡的小卡片。

可是斯洛伐克就沒有,非常的省工。

.

印象中好像除非你找到工作然後又換工作簽證之類的,

才會需要轉變身分然後可以領取居留證這樣。

.

那一般以我們來說,我查到的資料都是,

你抵達三天內要去外事警察局跟他辦理什麻notice of stay。

有些人說,它們一開始抵達就是住hostel,那hostel會幫它們申報。

但申報後有拿到什麼,他們沒寫我也沒問。

 

notice of stay 怎麼來的?

誰說需要的?以前打工度假的前輩們憑空想像的?

NONONO,在打工度假的頁面內有清楚的寫到,

所以,若有人跟你說是舊制,不需要去,

我只能說,以下大家的經驗開放給大家自己選擇,

但不要因為別人說不需要就不去!

我只是覺得,不用真的趕三天內就是了,

萬一你就是來不及之類的。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

.

大家都說去外事警察局很麻煩,一來要抽號碼牌,

(2022新增,線上預約)

還有可能抽不到,又或者

辛苦排到抽到,可是對方完全不知道你來幹嘛。

.

以下舊例子為:

1.前往外事警察局排隊拿號碼牌,

然後去拿表單填寫然後交給它們蓋章之類的。

::: 正常來說蓋完章後會還給你留存。

<這樣又很奇怪所以它們那邊就沒資料??>

:::聽說有人的被收走沒給你留存。

<所以我們怎麻證明我們辦過??>

:::所以有的人乾脆填兩張給他蓋,一張給他們,一張自己留。

 

轉載 別人的經驗文 請點選

 

2.拿了表單填寫後,郵寄出去。

<可是~這樣我們不會知道寄到沒,然後寄到了,

也沒證據證明我們有處理這個東西>

 

轉別人的經驗po文

 

3.不理他。

直白講,我就是決定選擇不理他的人。

一般來說,我都是走正規當好寶寶,

但我看他這個這麻麻煩,而且還不是領到一張卡之類的,

我覺得我就算了吧。反正我什麻資料都沒有,

加上我跟某長輩諮詢過,他說這其實根本不重要。

他隨便說說但我不隨便聽聽。

 

至於這項,就是我本人的經驗文。

 

2024.02 更新補充

上述提到,現在已經改為線上系統預約,

但那是專門給辦居留或者其他相關文件的人。

如果只是為了notice of stay,

去就是當場抽號碼牌,面板有分兩個選項,

一個為預約,一個為沒預約。直接點選沒預約後,

出現的選項基本上可以任選,然後就是等叫號。

網友提供資料整合:

報到只是要你同意跨部資料分享與簽證留底。

如果是首都的外事,現場有表格可以填寫,

牆上還貼有英文翻譯可以參考。

填寫完畢等輪到你時交給對方,就結束了。

 

 

首都外事警察局

The Alien Police and Passport Service in Bratislava

地址:Regrútska 4, 831 07 Bratislava

地圖:

 

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文件辦理時間及花費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各種臨時居留申請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超不推薦的銀行

斯洛伐克slovakia[打工度假] 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辦理公證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上預約2021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商業執照辦理方式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遞交文件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單版!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ce of stay 統整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