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

終於,我也要來準備斯洛伐克打工渡假了。

 

.

首先,要申請,就必須先詳讀以下,

並確認自己是否符合。

 

 

A.申請資格

  1. 申請人須介於18歲(含)至35(含)歲之間。  
  2. 未曾參與本度假打工計畫。(如果你有其他歐盟申根國的打工度假簽證,還沒結束也不能辦理的樣子,但可以確定的是,你不能同時辦兩個簽證,去看誰會發簽證給你)
  3. 不得攜帶眷屬同行。
  4.  

B.應必備文件

  1.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網站下載並填寫簽證申請表格
  2. 自預計入境斯洛伐克之日起算,效期須為18個月以上之中華民國護照。
  3. 4,000歐元(或等值新臺幣)的適當財力證明,或2,500歐元(或等值新臺幣)的適當財力證明及回程機票。(我是用元大銀行,證明需要30元申請,當天可以領。以往我都是用板信銀行,第一份不用錢,當天可以領。基本上用自己原本有的銀行就好,尤其現在開戶很麻煩,而且開戶後還要存錢進去,不能馬上有存款證明,有的要放幾天才會開給你。一般而言,自己原本的帳戶,如果請家人當天存錢給你,隔天可以去申請,但會不會申請當天給你,就是看各家銀行。開出來的英文存款證明,有些銀行可能未必能開歐元但等值新台幣/美金也可以)
  4. 提供英文版之無犯罪紀錄證明。( ▲可以現場,也可以網路申辦。▲網路申請三天後可以去領取,領取地點則看你在哪個縣市。▲費用100元 ▲無犯罪證明要三個月內,所以以前申請過的不能用)
  5. 購買涵蓋停留斯洛伐克期間所有醫療支出全額之國際旅遊健康保險。(此連結提供了國內的保險公司,我自行簡單比較以後,原先選定了新光產物去保,但新光比較麻煩,你這張斯洛伐克的申請表也要填一份給它們,他們才會受理,另外,如果你超過35歲,它們就不會承保。主要是保險內容項目比較少。後來我用了比較多人用的國泰,承保簡單,也比較符合規定,但多了第三責任險,所以比較貴。所以,一般可以選定新光的去保。保最低的兩百萬,也會符合他保額要三萬歐元的規定。如果本身就是保國泰,或者跟我一樣超過年紀,就保國泰。申請電子保單,核准時間大概三到五天。電子保單拿到後,可以到他們國泰請它們幫你印出來。     然後旺旺友聯跟我忘了是富邦還是華南,他們好像只提供半年份。基本上,如果確定想待一年,最好確認可以讓你一次保一年的公司,免得簽證只給妳半年或者把你的簽證打回來。基本建議,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的保險員,可以先看自己平常保險的公司有沒有在這份名單上,或者先跟你的保險員確認是否有這類的保險,保險內容有沒有一年,內容是否有符合等。通常這種保險會歸類在產險,而多數我們一般保險的公司,如果規模夠大,一定有自己額外的產險公司,與其臨時去找一個保險員,建議可以先從自己原本的去問。畢竟保險不只是為了給簽證官看,也是為了有需要可以理賠的。基本上,保了以後三天至五天之後都可以拿到保單。所以建議如果有確定出國的日期,就可以先保了。然後要確認英文的保單要有申根字樣,或者是裡面每一項或者是有一句話有提到,這保險涵蓋海外各地。然後保險日期,要注意保險的起始日,必須是你抵達的當天或者之前。)
  6. 單程或者來回機票。 (我確定要去,所以我是直接購買機票。估計以往那種旅行社的訂位證明應該還是可以用,但我不保證,因為沒試過。不過機票的時間會卡到她發給你的簽證起始日,所以如果要用訂位證明的,請注意你要出發前往的時間。免得到時候妳實際停留時間會比你預計的時間短)
  7. 請聯繫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確認最新訊息及規定。

 

申請程序

  1. 申請者親赴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辦理,繳交申請表格護照正本,並檢附機票及班機程期財力證明無犯罪紀錄證明保險證明(需預約前往,因為簽證官未必在,且不是每天都有在辦簽證收件。)
  2. 繳付簽證申請費用(33歐元等值之新臺幣)。(要繳付台幣現金,不收歐元,所以不用假會(台) )
  3. 接獲簽證核准通知後,親赴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取件。
  4. 每年申請名額為100名。 (聽說沒滿過,我申請時間為今年的9月)

 

----------------

以上準備好後,就可以前往辦簽證了。

-----------------------

申請表填寫範例。請填英文。紅色為一般大眾答案以及我的答案。

其他的幫你翻譯了,你就自己填你的答案。

1. 姓   2. 名  3.中間名(一般台灣人沒有所以不用填)

4.生日  5. 出生地--TW  6. 出生國 --TW

7. 國籍-TW  8. 性別 --female

9. 婚姻狀況(單身 已婚 分居 離婚 喪偶 其他) -single

10.如果有小孩 請填小孩的名字地址國籍 監護人  --NO

11.身分證字號  12.護照類別   13.護照號碼

14.發照日  15.到期日  16.發照機構

17.申請人地址以及電子郵件  18.如果你有其他國籍 --NO

19.現在工作 --NO  20.工作地點以及電話 若為學生請填學校地址 --NO

21.旅行目的(獲的居留 其他) --other, working hoilday

22.目的地 --slovakia

23.第一站入境的申根國--slovakia <有的人機票可能買匈牙利或者奧地利,所以你要看你

的機票是買哪裡。除非你是買英國,然後搭車到斯洛伐克之類的,那你就可以寫斯洛伐克)

24.入境次數 (單次入境 兩次入境 多次入境)--multiple entries 

25. 預計停留時間--365天

26. 過去三年的申根簽證時間

27.申請申根國簽證是否有按壓指紋紀錄

28. 這是與工作簽相關問題 我們不需填寫

29.預計抵達斯洛伐克時間---(同機票)

30.預計離境時間--(+364天)

31.邀請者資料 (我們應該不會有所以不用填)

32.邀請者資料 (我們應該不會有所以不用填)

33.你的生活費來源 (由申請者自理...現金 旅支 信用卡 預先預定住宿

預先預定交通 其他,若你是有其他人支助你的生活,你就填在另一大格)

34. 35. 如果你有家人是歐洲公民才需要填寫

36. 申請地點以及時間   37.簽名

---

第三頁最下面再寫一次申請時間與地點 並簽名即可。

 

 

------------------------------

辦事處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以自己古歌要怎麼前往,台灣交通還蠻方便的。

建議預約前往,簽證辦理時間為禮拜二或者禮拜四的,上午十點至12點鐘。

個人的經驗總和是,簽證官人很好,所以希望大家都是查好資料準備好再前往,

不要造成他的麻煩。

 

以上,祝大家順利愉快囉,

以後在記得回來看我的分享或者哀號。

 

FB粉絲頁可以加一下喔。

匈牙利打工度假請點我。

 

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文件辦理時間及花費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各種臨時居留申請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超不推薦的銀行

斯洛伐克slovakia[打工度假] 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辦理公證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上預約2021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商業執照辦理方式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遞交文件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單版!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ce of stay 統整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