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今天要來講這個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預約系統。

 

202105

弄到我只想罵髒話。有興趣或者有需要的可以參考。

基本上是填寫流程。所以不論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的狀況,至少,

你可以先看有需要的資料,以及大概的情況。

.

前言:

目前我來打工度假一年多。基本上,我的簽證就是過期了,但因為斯洛伐克的緊急狀態,

所以我目前還暫時留在當地。可是沒有簽證,就等於無法工作啊,

還有因為疫情,很多職缺就關閉,機會就也少了。

.

然後還不能到處玩。不要想嘴我。我當然不是說要在有疫情的時候,

到處散播病毒散播愛。我只是說,因為疫情,留在這裡的結局就是沒有工作又哪都去不了,

很心酸又很浪費我的簽證。也不要嘴我說其實我可以回家。

.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當你簽證過期基本上我們就會直接進入所謂的申根觀光簽,

如果有的話。然後台灣就有啊,因為我們有三個月免簽,

所以,以沒有的國家就沒差。向我們這種有的國家,她就會把你算進去,

當成你用掉了。超級不公平。因為,我並不是說可以用這三個月到處去申根國家,

甚至我出境了還有可能回不來,然後就這樣被用掉了。消靠。消靠。

.

所以當我發現澳洲啊,匈牙利啊,政府對於打工度假者所釋出的善意,

我決定來嘗試看看。畢竟我們當初就是有合法的簽證的啊啊啊。

.

我人是在Trencin (以下簡稱TN);所以我申請是以TN為主。

首先,先進入外事警察局的預約頁面

頁面已經是英文的,接下來就是選擇英文或者斯洛伐克文。

我自己是選擇英文以進入選單。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選了英文以後就會開始需要填一些表格。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 這頁面需要填寫的就是你的國籍。 我下拉選TWN
  • 居留理由,我寫 Employment,雖然我沒辦過居留也沒有工作。

但我怕選其他選項會有更多有的沒的資料要填。接下來是,你有沒有居留過

  • 照例我要選沒有,因為我就第一次辦。但我就怕因為現在疫情,其實他們不接受

其他的案件,所以我還是選有

  • 再來,選你要去辦理的外事警察局。我選TN的。

之前有看人家分享是你沒辦法選,她會看你所填地址,最後幫你決定你該去哪一 間。

恩,消靠。

好,這回合結束後,就按送出。按了送出後,不會跳到下一頁,

但表格會加長。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但你剛剛上一頁填的資料都還在。不用擔心。

  • Registration act  我選 application for issuance of...很長的那個。

因為我選其他的,會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資訊要填。然後第三個是斯洛伐克文,我看不懂,所以我就選最後一個。

  • 再來就是填你的名字,生日,使用文件為護照,護照號碼。
  • 接著就是選你要的日期跟時間點。

基本上,我沒太多選擇。不過,反正,就有什麼選什麼。

然後,從剛剛到現在,反正,有星號的表格就都要填寫

沒星號的你想寫就寫,不寫沒差。但有星號的你不寫,或者寫錯,

卻想去下一頁,你就會出現錯誤訊息。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然後,那格不通過的表格,就會被標成淺橘色

所以就算你英文不好看不懂或者懶得去看上面那行訊息想告訴你

是哪一格你沒填到,你就拉下去看你的表格有那些被橘標就知道了。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先寫到這裡。我可以老實認真說,表格會因為你申請的項目不同,而有所不同。

因為,我填這表格填了很多天,都卡關。

直到剛剛終於過關的表格,跟現在我截圖發文的表格又長不一樣,

因為,以下,是我選擇剛剛上面有沒有拿過居留證的那欄,

如果選沒有的話,會出現的內容。會問到你兄弟姊妹跟妳爸媽的資料。

還會問你工作地址,以及你在台灣的工作內容。

接著,我就瘋狂地卡在,當地住宿地址這一欄位了。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總之,剩下的主要就是個人資訊等等,相信如果你有機會用到需要預約,

應該也不需要手把手的教學了。

以下的英文基本上要填的應該都看得懂。

真的有問題,你可以亂寫。

因為根據我請我朋友幫我打電話去問的結果,

對方說了,你填寫的資料如果有問題,

你可以到時候再跟警察說。

也因此,才會出現以下的版本。我預約成功的版本。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這一區就是你的資料,基本上照實寫,沒有難度。

唯一有問題就是permanent residence abroad那區的

date of registration。我本來寫我出生日期,但不給過。

所以後來我就寫後一天。反正基本上,我覺得寫哪天都沒差。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這一頁,就跟版本一一樣,主要有問題的是在

property registetion number那邊。雖然她有星號,但你不用管他,你跳去寫地址,

全部選對就可以了。但重點是,不論我寫的地址正不正確,她就不給我過。很奇怪。

估計是,你如果選TN的外事,你就不能填BA的地址

然後,系統大概分辨得出,你的地址是不是在唬爛。

但你可以先嘗試,如果能成功,就不用學我在那邊亂。

總之,我後來用了版本二。

 

==我是分隔線===

以下是版本二的截圖。版本二就是選擇在第一頁你在斯洛伐克有居留的那個選項。

這版本沒意外,你應該可以好好填完,還不需要填你的祖宗八代。

所以萬一不幸填錯要跳出跳回,就不用填那麼多有的沒的。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先說這張圖,你會有問題的就是residence permit number這格。

我沒有居留證,所以我填的是我打工度假簽證那張貼紙的右上方有一個號碼。

沒想到,居然可以過。XD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這一區就是你的資料,基本上照實寫,沒有難度。

唯一有問題就是date of registration。我本來寫我出生日期,但不給過。

所以後來我就寫後一天。反正基本上,我覺得寫哪天都沒差。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這一頁,就跟版本一一樣,主要有問題的是在

property registetion number那邊。雖然她有星號,但你不用管他,你跳去寫地址,

全部寫對就可以了。

 

這樣,就到底了。沒截圖入鏡的部分,其實就是print的按鈕

當你選擇那個按鈕,如果你全部填好填對,就會跳出一個pdf檔

然後有印表機的可以直接列印,沒有的也可以下載存檔找地方印。

(如果是BA的,不印也沒關係,當場有表格給你寫)

但原本的外事頁面不要急著關,因為你還沒預約完成。

然後,你再回外事的頁面,就會發現,print旁邊多了一個print ok的按鈕。

你要按那個按鈕後,才會跳到下一頁。

但你要按之前,請確認你填寫了正確的斯洛伐克電話號碼。

不是斯洛伐克號碼不給過。消靠。

.

正確的話,才按下一頁,會出現你預約的日期時間,

以及你的電話號碼,以及一個寫著預約的按鈕。

按下後,才會到最後一個頁面。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這頁面會有你的pin碼。時間。還有你預約地方的地址。

然後,簡訊也是相同的內容。

REZERVACIA: Adresa:Jilemnickeho 2 Trencin Cas:26.05.2021 16:30 PIN:xxxxxxxxxxx MV SR

 

最後,如果你預約成功。就恭喜囉。

成功後,就把資料準備好等著時間到前往外事警察局了

其他小提醒就是,沒事千萬不要隨便按上一頁喔。

要按下一頁的時候也請確定你資料都對喔。因為,沒有所謂的上一頁,

你只要回到上一頁,就要通通全部重新再來過。

你就會陷入填表的羅生門了唷。

 

希望,以上,對你們能有所幫助啦啦啦。

 

 

 

相關文章: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文件辦理時間及花費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各種臨時居留申請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超不推薦的銀行

斯洛伐克slovakia[打工度假] 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辦理公證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上預約2021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商業執照辦理方式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遞交文件分享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單版!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外事警察局 notice of stay 統整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超燒腦的外事警察局線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