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不用手續費

嗨,大家好,今天要來介紹斯洛伐克不用手續費的銀行。

202304

除了這間好像還有另一間,總之,我這次開戶是開這間,

所以就跟大家介紹這間。

雖然我不是打工度假的身分辦這間,

但如果你需要斯洛伐克的銀行,

不論什麼身分,都可以參考!

 

名稱:Fio Bank

分行地址:https://www.fio.sk/about-us/contacts

 

這間銀行在斯洛伐克的分行不多,

但多數的城市基本上都有一間分行。

 

沒意外的話,分行就只是一間不太起眼的小辦公室。

人力不多。要幹嘛也不用特地預約,就去現場等就對了。

因為其實沒事也不會真的有很多人,跟其他的銀行不太相同。

 

這邊主要是講開戶,因為我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業務可以辦。

 

Fio 的開戶比起其他銀行並沒有較為容易審核通過,

詳細我不確定,但我自己推估他其實是捷克的銀行。

 

辦理這間銀行的優點不是因為開戶有多容易,

而是成功開戶後,不會有什麼一堆手續費,

所以我這次去辦就沒有像以往一樣,

問什麼提款卡使用要不要手續費啊,

存款過低會不會收手續費啊,等等,

我完全沒問!因為我接收到的訊息就是這間銀行,

不用任何手續費。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不用手續費

唯一需要的費用就是如果你想要一張他們的DB card,

那他們會跟你索取10歐的押金,

這只是押金,等到你關帳戶時,押金就會退給你。

提款卡基本上可以到分行領,應該也可以寄到你家,

但我沒有真的一個比較好的領件地址,

也不好意思都寄到我朋友家,所以我是選擇分行領卡。

卡片大約一個禮拜後會拿到。

 

也因為沒有手續費的問題,我就暫時沒想到關帳戶的問題,

所以就沒有問關帳戶是不是要收手續費惹。

 

開戶流程及所需文件:

1.雙證件--

如果你是有當地的身分了,你可以用ID card跟你的護照。

沒有的話可以用護照跟你的國際駕照。

台灣的駕照不能,因為上面沒英文,而國際駕照不但已經是英文,

且還有貼照片,所以是可以接受的。

 

2.公司合約或者商業編號--

如果你是找到工作就有工作合約,又或者你是申請商業簽證,

就會有商業編號。

除非你已經有ID卡了,但如果你有ID卡,

應該也不會需要後續的資料,但如果你的商業編號是還沒啟動的,

那你的商業編號那張文件,就還必須先跑政府部門蓋章後,

銀行才會願意把它當成有效的資料使用。

 

3.如果沒有上述第二項,就是提供租屋合約---

我不能百分百肯定上述第二項是不是必備,

因為我去的分行的行員很落漆,加上我又沒有會斯洛伐克文

的朋友陪我去,所以弄很久。

就算你是借住朋友家,沒有租屋合約的情況下,

就看你朋友願不願意幫你簽一份假的租屋合約了。

 

因為我一開始是住在旅社,所以沒有租屋合約,

就是情商我朋友簽給我的。

 

備齊以上三份文件,就可以去開戶了。

資料給他後,就是回家等消息,

如果沒問題,銀行就會email給你,叫你去分行開戶。

有問題就會在信件中問你,

或者告訴你需要補什麼文件,請你去分行補繳。

 

對,第一趟去銀行基本上就是前置作業,

資料備齊,順利的話你只需要跑三次銀行。

第一次,繳資料。

第二次,開戶。

第三次,拿卡,如果你要卡。

 

但如果不順利,什麼都不知道沒準備的情況下,

就會跟我一樣需要跑七趟。

 

第一趟,發現要雙證件。

第二趟,帶了雙證件,還有商業文件,但他跟我說還要租屋合約。

第三趟,沒要租屋合約,但商業編號文件要蓋章。

第四趟,文件蓋章沒問題。

第五趟,去補租屋合約。

第六趟,正式開戶。

第七趟,去拿卡。

 

你看,其實我根本可以至少省兩趟,

但明明就是要租屋合約,他不講,

商業文件他有跟我說要我email給他,

但沒講清楚PDF的檔名不行,

也不說其實我去蓋章就可以。

 

花了好幾天就為了跑銀行,不講還以為銀行在我家隔壁咧!

 

總之,如果文件齊全,是很好辦,又不用手續費。

隨去隨辦,可能需要等,

但不用特地預約,想去就去很方便。

基本上是很推薦的斯洛伐克銀行!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斯洛伐克slovakia [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之不用手續費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