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Transferwise正式改名了。現在的名字為wise

 

.

202103

其實我申辦transferwise大約半年多,單純是為了遠距工作要領薪水用的。

當初申辦好使用上我覺得沒有太大問題。領薪水就是對方匯款進來,

對方用什麼方式我不確定,但我這邊沒有被扣手續費,薪水就是該多少就多少。

然後現在才想要發文是因為,我終於辦了他們的實體卡啊啊啊。

.

先介紹一下Transferwise a.k.a wise

這是在英國的成立銀行,但創辦人則是愛沙尼亞人。

這是一間網路銀行的服務,沒有實體銀行,跟其他的R卡,N26那些是一樣的,

在換匯上面,也會比較接近當時的匯率,換匯來說會比直接去銀行好一些。

但換匯上面會有手續費,主要大家介紹這家都是為了匯款比較方便以及手續費比較好。

 

壞處:

換匯會收手續費(R卡就不需要)。

好處:

1.匯款非常方便。很快就可以收到款項,而匯款出去的時候,

若有需要收取的費用,以及匯率等都會顯示清楚,你就會知道自己在匯款之間,

差價是多少。

2.申辦的時候,不像其他的網路銀行,可能會限制你要是歐洲人或者是英國人才可以辦理。

然後也沒什麼認證程序,算是非常的快速方便,容易上手。

 

簡單說:

Wise是線上匯款平台。不需註冊費用,匯款手續費自0.37%起。

很適合常常需要匯款,或者遠距工作者要收取薪水,或者很常需要轉換匯率的人使用。

基本上,收費算是透明化,且匯款速度比一般銀行匯款快,

且是以實時匯率來匯款。但因為手續費是以%計算,所以如果是大筆金額就不划算。

 

Wise比較同性質的是向Paypel以及Payoneer

其實paypel用途也算是很廣,但那時候我選擇Wise開戶也不是為了匯款

手續費之類的問題,而是單純如果選擇Wise,公司匯錢給我就不會被扣手續費,

然後那時候好向如果是選擇paypel會被扣。就這麼簡單。然後也因為我

沒有匯款的使用,所以這邊就不提了。

附註:最近我也開了Payoneer但實際還沒使用。所以無法評比。

 

====我的Wise推薦網址====

 

申辦簡易教學: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1.註冊申辦

進入網站後,如果是個人戶,就選擇個人。

然後填上email,密碼,還有哪個國家的公民就可以了。

又或者可以用google,apple或者FB的帳戶作登入也是可以的。

這樣進去後就完成了。

進入後,在依照下方三張圖片(圖片來自網路截圖)

先選擇Ativity。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然後創建個人資訊。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接著填好個人資訊就可以了。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

2.存錢開通

接著因為我要開通我的美元帳戶,所以我必須先〝存錢〞到我的美元戶頭。

最低金額是20元。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我選擇用我的信用卡〝付款〞到我的帳戶。

這過程的前後可能會有身分驗證,大家就照著流程走即可。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但也有其他方式可以選,而且在你選擇之前,他就先替你分類,

告訴你用那些方案需要多少手續費。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就算看不懂,你選擇之後,他也會在旁邊列出來,

讓你一目了然。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如同上面所說,wise的好處就是需要收取的費用,

都會清楚地列出來。不論你是要轉帳,還是要換匯。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3.增加所需貨幣

你可以增加各國wise有支援的貨幣。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上限是50種貨幣。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但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這些國家(包含台灣),可以開通美金帳戶。其它不包含的國家就只能開新加坡,

澳洲,紐西蘭,歐洲或者英國的帳戶。所以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會有可能需要美金,最好的方式就是,

不論你人在哪裡都用台灣的來註冊。

 

4.安全疑慮

登入的時候,除了帳戶密碼要填對,還會傳認證簡訊給你。算是蠻有安全感的吧?

如果對於wise的使用有安全及信任等疑慮。不過我不是用APP開始的,所以

不確定APP的作業模式。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5.實體卡片:

實體卡片,現階段不是每個國家都有都支援,不然就是要收費。

我已經忘記我的當初好像是處於要收費也不支援的階段。

但近期進去一看,發現不但支援而且還免費寄送。大心。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所以,卡都辦好了。灑花。

至於,錢呢?有錢用嗎?無所謂啦,我就只是喜歡這張卡,

就跟R卡一樣。顆顆。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Wise介紹以及申辦小教學] (前身為TransferW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銀行 wise 外國銀行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