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舅跟我說,以前這間店真的很好吃,

他們很常來,我忘了後來為何比較少了。

大概是漲價之累的,還是口味變了。

.

這間餐廳也是我朋友介紹我的。

基本上他們不用打工度假短期的。

我忘記我朋友是如何得到工作的,

但我也是因為剛好有缺人但又不是很缺的情況下,

經理看在我朋友的份上給我個機會。

但如同我所說,不是很缺人,所以時數很少。

不像我朋友根本就是接近正職的時數。

.

店名:Grand Harbour

地址:28 Customs St W, Auckland, Franklin 1010, New Zealand

.

公司主要請的員工都是學生,或者是當地有簽證的中國人。

除了朋友還有另外一位台灣人,但對方的簽證好像是工作簽證,

還是學生簽,加上比較漂亮跟厲害,所以是帶位的。

.

公司也是可以幫忙申請簽證,但很麻煩,

加上沒記錯所有的錢都要自付。

且不是每個人公司都會幫,還是要看表現以及情況簽證申請情況。

.

福利:

除了食物也沒其他的了。有點算黑工,雖然有報稅。

當初我自己好像是沒被報稅的,因為後來我查沒有紀錄。

.

我跟我朋友則是一般服務生。我主要都是做早中午的。

早班到了可以先吃餐廳提供的員工餐。但如果遲到就會沒得吃...

不是收了,而是因為被吃光了。下班的時候可以吃剩下的港式飲茶。

師傅不會多做,就是剩下什麻吃什麻,所以要是剩的不多,當然能吃的也不多,

然後不可以外帶。所以我們都會吃飽再走。

通常剩下的都那幾樣,豆沙包還是什麻我也不記得。

能吃的我還是會吃,吃膩了也會勉強吃。

畢竟我如果當天有工作,也就只吃那兩餐。

像我朋友工作久的真的吃得很膩,有時都吃一兩樣而已,

主要都是在等我吃飽喝足才一起下班。

.

工作內容。

開店之前要補貨備料清潔。

我們中午就是港式飲茶。負責推餐車,繞場子一圈,

每一桌告訴客人車上是什麻,看客人要不要,

然後上餐。不是很難。有時候客人會說他要什麻,

如果各餐車都沒有我們就要跟師傅講。

不過通常如果去講會被罵,因為她們會叫你先銷別的東西。

被罵幾次後,就也擺爛了。客人吃不到就這樣了啊,不然咧。

結束後也是整理清潔,並弄成晚餐的擺桌等等。

.

時數:

主要計時數是四個小時。早到晚走這些都不算。

每個禮拜我只工作兩到三天。因為沒有很缺人,

所以時數完全無法往上加。

然後想要做晚班,必須經驗資歷等比較足夠。

我朋友也是捱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有晚上的班做,

印象中是有小費的。因為晚上就是點餐的,

價格比吃中餐貴。然後晚餐之前還是之後,

廚師好像會煮一頓員工餐,所以其實在這間餐廳工作是包吃的。

.

同事:

其實主要除了我跟我朋友,都是中國人。

有些都是唸書的學生,比我們小五六歲,人蠻好的,

有一兩個我們比較熟的弟弟,還有一起出去玩過。

廚房的師傅我比較不熟,但因為我朋友的關係,

後來離開之前,還ㄠ到讓師傅偷給了我一個晚餐的甜品吃。

聽說很貴也很好吃! 我朋友超喜歡。因為晚班之前就會做出來了,

然後我帶我朋友上班進店裡蝦哈拉一下,

才有機會吃到。真的還蠻感謝我朋友跟幾個廚房師傅。

.

雖然是跟中國人一起做事,但欺負新人是到處都有的是,

跟人種無關,所以基本上,這間公司的同事都算不錯的,

當初能讓我抱怨的同事也就一兩個,有幾個超級幫我的,

還有一個完全叫不上名字的,剛好我朋友沒班他就有班,

他人很好的都很罩我,讓我不需要因為我朋友沒班而擔心。

.

至於,當然有些強國意識很強的,老講一堆有的沒的,

我們都直接當耳邊風。

.

所以可以注意看看,如果有在徵人,或者直接進去問問,

如果有需要的話。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