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也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了。

.

2011

紐西蘭打工度假如果有符合資格,可以申請三個月的延簽。

但其實我並沒有要申請的意思。因為那是第一次出國打工度假,

工作也不一定找的到。

.

紐西蘭的農場工作不少,尤其是奇異果,櫻桃等,

非常的熱門,很多人都算好時間提前卡位。

.

我出發的時間為二月,上網在背包客棧找了幾個棧友分享的工頭電話,

或者工廠電話。

到了當地辦了電話卡後就傳簡訊過去給工頭。

很幸運在三天後就得到工作了。

.

8.jpg

█關於工頭:

在背包客棧找到的工頭的電話,

是馬來西亞人,網路評價其實不是很好,

印象中沒人說他們好的,但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有工作就好。

.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工頭人是不錯的,

是kevin跟Akira。據我所知它們已經回馬來西亞了。

.

我已經忘記當初大家為何不喜歡它們,但我可以肯定的說,

基本上如果找工頭的工作,十之八九薪資不會如預期的多,

不會有所謂的最低薪資或者報稅問題。

我後來查過,它們是有幫我們報稅的,但報的很少,

所以通常他們給我們薪水也就不會附上薪資條,

大家通常都就這樣領著,換算起來錢跟自己做的時數差不多就也這樣算了。

所以如果對於這些很計較的,找工作就可能還是自己找,

自己對公司,有糾紛也比較有保障囉。

 

▌第一份工作:

是在levin採節瓜。傳簡訊給工頭後的第二天還是第三天,

就收到了他給我只是讓我搭車下去這個地方。

有提供住宿,所以不用自己找。從住宿到農場,

也可以搭同事的車,住宿跟交通都是要另外付費,

但就比較不用擔心要自己想辦法。

.

每天都很早起來,然後去農場定點集合,搭上農場的小車,

載我們到農田裡面去採節瓜。

每天一個人都會採上兩到三條以上的〝瓜列〞,

主要是看該條瓜列的長度。

33.jpg

.

這份工作基本上上就是要日曬雨淋,基本上下雨還是可以工作,

所以我們會穿著雨衣雨鞋,這些用品都要自己買。

工頭會提供給你手套跟割瓜的工具。

通常早上到了大家就會先去搶手套,因為沒人想要破的布手套,

然後有時候塑膠手套會不夠,所以就算跟其他同事感情再好,

通常早上都是一場小戰爭。

.

DSC02988.JPG

節瓜生長在地上,開著黃花,花在瓜屁股,

花掉了,瓜也熟了。天氣好的時候,瓜會長得很快,

所以採瓜的時候都不能漏瓜。

.

剛到的時候動作都很慢,工頭基本上會要你三天上手,

三天後如果你還是在遙遠的尾端,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連外國人都會覺得你在偷懶。

所以我一開始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亂割,裝死。

直到上手也已經一個禮拜後了。

我只能說幸好以前在餐廳打工過,也不是什麼柔弱書生,

因為不用採完一條,半條,就覺得腰要斷了,超累。

.

10042011242.jpg

這份工做完,我就短期離開了。本來想說要再跟著他們採櫻桃還是草莓的,

但最後行程就改變了。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場 打工渡假 紐西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yton 的頭像
    Peyton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