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這間店,下班有時候可以拿一兩個沒賣完的麵包回家。

但因為麵包打烊前或隔天早上會以超低價賣掉,

所以有時候麵包都是闆娘拿給我不是我自己挑。

.

畢竟有些麵包便超低價後還有市場,有些則還好。

.

2011

奧克蘭是一個城市,所以來到奧克蘭,要找工作,

一定要找店面類的。餐廳,銷售,服務業之類的。

.

還記得當初到紐西蘭的時候,其實英文超差,也很害羞。

會停留在奧克蘭也是因為出了一點事故。

.

最後靠同個朋友得到了兩份工作。這就是其中一份。

.

這份工作是他前一份工作,他當初常到這間店買麵包,

因為好吃,因緣際會認識了老闆跟老闆娘。

幾次後因為剛好後台缺人揉麵包,所以他也因此在這短暫工作了一陣子。

.

也因為她跟台灣頭家的好關係,所以我到的時候,

店裡雖然不缺人,靠他拜託也讓對方請了我近一個月。

.

工作內容:前台

<整理麵包,補麵包。結帳。招呼客人。>

也因此要記麵包以及價錢。

<嘆,要是我記性這麻好還會不好好讀書嗎?>

 

過程:剛開始工作還沒上手,主要做雜事,一定會緊張點的。

然後闆娘都會在我旁邊盯哨,或者用他女兒跟我比。

壓力很大。我想試著表現,畢竟我英文其實不好,

但闆娘看我的情況不是鼓勵我卻是搶話,感覺有點差。

加上他盯梢的方式很像是我會找機會偷懶,但我不是偷懶,

只是沒客人我又不能記麵包,也不能看她女兒怎麻幫客人結帳,

請問我怎麻會? 我是不笨,但教一次就會,我也沒這麻厲害。

 

結論:

這家麵包店是台灣人開的。不是說他們不好,畢竟他們其實也沒很缺人,

還是勉強給了我一些時數。只是整個月付款的薪水就是以試用期薪水,

較低額支付。至於為何是試用期整個月,因為我就老記不住麵包或者價錢,

沒有很快上手。

也不是我不認真,

畢竟我不想壞我朋友的名聲,且大家都是台灣人。

主要是當初我有很多的問題及麻煩。

 

我初來乍到,

那時也沒這麻聰明靈活跟智慧型手機可以拍照回家背。

還有語言問題,加上那時算是冬天,我每天睡車。

工作時間又是PT,一個禮拜只上一到兩天班,

一次只有兩三小時。愚笨如我,

我也不知道要怎麻快速去記憶這些麵包跟價格了。

.

後來一陣子,我忘了是我開口問什麻還是闆娘他自己先提出,

說是他的孩子們,還有他觀察我覺得我不適合。

我也不想勉強,就離開了。

畢竟當初以為能做後台麵包學習不同的東西才也想來的,

那時的情況我寧願做粗重活也不想用腦。顆顆。

.

店名:La Couronne Cake Boutique

地址:5c Lorne St,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

在這間店工作,畢竟頭家是台灣人,所以就是以在台灣的工作標準來工作。

努力勤奮任勞任怨準沒錯。

有興趣缺工作的,可以去看看有沒徵人,

如果有,就可以參考看看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