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1

其實你每到一個國家,就算你長期生活在國外,

可能都還是會有小小不適應的地方。

這邊幾點解析,台灣,匈牙利大不同!

.

 

▼浴廁不大,而且分開

好啦,台灣大家的家也沒很大。不過通常都是合併在一起的,

不然就是至少有一間是正常衛浴,然後另外一間獨立廁所這樣,

但這邊通常就是洗澡的一間,馬桶的一間,然後合併在一起的通常就只有淋浴,

不會有浴缸。空間都不大。

剛來找房子的時候還心心念念想找一間,衛浴合併的,

最後還是放棄了...(笑)

 

<個人分析:因為匈牙利有泡湯的習慣,有土耳其浴這些溫泉浴,

可能因此就不會很著重浴室這部分。>

 

▼要預約,且要準時。

其實不只匈牙利,在國外都蠻重視預約的,尤其是要辦重要的文件。

現在台灣很多餐廳不預約都無法進入,大家應該也慢慢習以為常。

不過台灣的好處就是,有號碼牌可以抽,或者會留電話通知之類的。

讓你不用在現場耗著如果你不願意。

不過這邊如果不預約要現場等,就真的是現場等,等妳個天荒地老走掉也無所謂。

 

▼錯過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廁所〞

其實在國外,不要說乾淨的,免費的廁所就是難找。

台灣的廁所能找到的多數都免費的,最多可能就不提供衛生紙或者有點髒亂。

(髒亂不嘛也是因為大家沒公德心,掃廁所的人很可憐的好嗎,

因為大家這麻不道德又不愛惜,每一兩小時就要去打掃跟幫你把屎把尿有什麻差別?)

在匈牙利,上廁所由100福林-300福林不等。乾不乾淨也不好說,

我都沒花錢上過廁所................

.

不過總之,通常在各大百貨公司都可以找到免費廁所可以上,

或者進去速食店,撿別人的收據按密碼,

在不然就是找附近的飯店,假裝自己住在那邊然後鎮定地進去廁所之類的。

 

<其他可以免費上廁所的地方,可以點閱一下我其他篇文章,我都有寫到喔>

 

 

▼電梯

樓層:雖然在國外久了,也知道,不過都不會特地放在心上,

有次因為搬重物回家,興沖沖的搭了電梯,明明就住二樓爬樓梯就好...

然後出了電梯們要開門,覺得自己家的門怎麻好像哪裡不同,

還以為自己剛剛是不是沒把樓層按好...

才發現,因為我認定的二樓,其實是三樓。

.

按鍵:很多電梯沒有關門鍵,他一定的時間會自動關上,

如果等很久都沒關上,就代表你站的太靠門邊了,

他會感應覺得有人,所以就不會關門不會啟動。

.

形式:

匈牙利歷史發展的較早,所以當然也比我們早有電梯這種東西。

加上國外樓層都不高,所以電梯都不大不說,很多住宿大樓的電梯都是

舊式的,也就是說,你要進電梯前,要手動把外面的門打開,

然後進入電梯,然後你剛剛拉開的拉門關起來,裡面的電梯門也會關起來,

電梯就會啟動。而在電梯外的你,如何知道電梯已經來了可以開門?

通常都會有指示燈,或者聲音之類的,告訴你電梯已經抵達你的樓層你可以開門進入了。

 

▼喝水龍頭的水

歐洲多數國家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匈牙利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也是有很多人家會把水濾過在喝,或者買水,

可是其實匈牙利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在路上除了一些飲水裝置,

甚至還有消防栓改裝的飲水裝置,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水可以直接喝,水可以直接喝,水可以直接喝。

 

.

▼客訴我不怕的服務態度

匈牙利人多數都沒太大耐心,隨便都很容易不耐煩,

雖然做錯事的可能是他們,要他們修改就跟要他們吃大便一樣,

臉超級臭。

別提服務態度了,他們的態度真的就是不差你一筆

你愛消費不消費不關我的事。

不開心去客訴,都只是剛好而已。

所以來這邊如果能遇到服務態度好的人,

心情真的跟中樂透沒差別。

 

 

▼鹹到爆表的料理

不要誤會我,其實我覺得匈牙利料理真的很好吃,

千千萬萬不可以錯過。

但如果可以,請叫他們少放點鹽

不然你整晚不是吃飯飽,是喝水飽。

 

 

▼要請問人的第一句話是............

在匈牙利,如果有問題想要問人,或者問路,

第一句話是〝請問你會說英語嗎?〞

.

雖然對方也是有可能因為不會英文但還是想幫你,

不過通常我開口問人之前,我都還是會先問對方懂不懂英文,

在決定下一步怎麻做,不然霹靂趴啦好像英文很好問完後,

對方一臉茫然甚至不爽走掉,就真的什麻機會都沒有。

.

不要覺得布達佩斯是首都,〝聽說〞很多人都會講英文,

短期旅遊都很幸運遇到會英文的人解決你的難題,

但住久了,食衣住行育樂有問題的時候,

可就沒有這麻幸運了。

.

每次去藥妝店想要買個生活用品,店員很常都是不會英文的人,

最後我都直接找路人解決我的疑問。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