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5)

嗨,大家好,這邊要介紹匈牙利人的海!

.

 

 

201810

這邊說是指南根本是把大家騙進來的。

主要是教大家可以怎嘛從布達佩斯去巴拉頓湖。

.

1.自駕。

這就不用教了。自己上網租車就是了,

或者親朋好友帶領之類的。

 

2.巴士。

應該是有巴士,但在哪搭車票價等,我不知道。

哈哈哈哈

.

3.走路。

真的有人用走的你不要笑。我也不是開玩笑。

.

4.單車。

也是有人騎腳踏車這樣。有單車路線可以騎喔。

.

5.火車。

這才是本篇重點。

 

◆火車官網先查資訊

以下這網址是火車的網址。

https://bit.ly/2Dbf8Xy

 

進到網站後,可以選擇起訖站。是英文不用擔心。

選好地點就是時間。

搜尋出來之後會有票價。

點開後可以看到主要停靠的大站跟時間或者轉車站。

月台。是否有腳踏車車廂等。的資訊。

都還蠻清楚的。

.

◆現場買票較划算

除非你搭乘季節是很忘記或者有什麻活動,

不然你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就是網路售價,

如果你到現場人工機器買票會比較便宜一點。

至於劃位什麻,這邊是巴拉頓教學,

搭慢車去巴拉頓就不用擔心額外付劃位票之類的。

 

◆人工售票可能有人龍,需提早前往

擔心的話可以去人工售票處買。(但建議提早到,

可能有長龍。) 或者機器買票,旁邊會有專門的

服務人員可以詢問。(會穿背心,不像義大利那種

兩光的,是想跟你要錢的)

.

◆出發地點是 budapest-deli。或者可以到kelenfold 搭車。

budapest deli是紅線的終點站。M2

而kelenfold是綠線的終點站。M4。

.

從kelenfold〝可能〞 比較便宜,但也離市區比較遠。

不過如果是個人搭車可以考慮坐到kelenfold。

基本上慢車一定會停這站。

.

◆如何選擇要搭哪台車

當你從官網去搜尋,就像買機票,

一定先選好起訖站,以及日期。

然後可以依照你要搭乘的早上或者下午的時間,

或者你可以依照你想選的票價。

最貴的當然是最快的,而且還可能不用換車。

.

我搭車的選擇是選票價最便宜的。然後去看我可以的時間。

以及抵達的時間。來選擇我想搭哪台車然後去買票。

像我在機器買票時,我請服務人員幫我,他很快手的按了八點的車,

可是八點的車就比較快也比較貴。

所以我跟他說,我是要十分那台。然後又取消重來一次。

.

◆慢車可能都需要換車。

搭早上八點十分的慢車,原本的車還不錯,空間寬敞,

但中途要換車,換車要花時間等車,所以要注意不要走錯。

.

◆機票買票要注意機器收錢類型

機器購買有的只吃卡,有的只收零錢。用機器買票要先注意,

免得按了很久發現不收鈔票或者不收卡。

.

◆月台注意

另外,實際月台跟網路上的月台有可能不同,

買票要去月台時,還是要自己看一下大螢幕。

主要就是看自己的時間點的車就對了。

因為很少時間點會有兩台車發車。

我看螢幕都是不同的時間點。車站內也沒廣播。

坐在車內等的時候時間到就是開車。

車內也沒跟你說現在要開了。所以確定好車子上車後就

不要亂跑,免得發車你沒坐到。

.

 

◆火車站

巴拉頓湖沿線都有火車站點,所以你要坐到哪,

就自己搜尋你要的地名。都可以直接坐火車過去很方便。

.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