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問了一下我的沙發主,決定還是搭一下便車好了。

覺得,這裡應該容易一點點,畢竟是南邊,又是小鎮,

觀光客又多,不會再有問題了吧?

.

告別後,我就出發了。看好地點,在一個加油站前,

就開始搭便車了。突然,身後有人叫我。

.

#$%#%^&%

??????(  是要告訴我這不是搭便車的好地點嗎?)

.

走過去問他在講什麻?

才知道他在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說:也沒有啦,我就在搭便車。

他一看,跑去拿一支粗一點的麥克筆很細心地幫我畫深。

畫完後告訴我,他有朋友在gjakova工作,

應該在半個小時他就要出發了,要不要幫我問問?

我心想,這麼順便? 又是他朋友,應該不危險,就答應了。

.

半小時過去,他朋友還沒出現,打電話去一問,

才知道他朋友今天不上班,所以不去了。想說算了,

就當跟當地人聊個天幹嘛的,想說在繼續攔便車,

誰知道大叔(其實才比我大四歲)人很好的說,

沒關係,等他十分鐘去拿車,他帶我去。

推託不掉,就答應了。

.

中間經過了兩座老橋,還喝了一杯咖啡。

到了gjakova又喝了一杯,本以為他送我到了就會把我丟下了說。

結果還帶我簡單走了一圈,問我還有沒有想去哪?

我滿臉黑人問號想說,這個意思是? 還要去哪?

.

他說:飯店?

我!!! 如果我沒會錯意? 我應該有跟他說我的最終目的地是peja吧?

而且他不是結婚有小孩了嗎? 我腦筋其實超混亂的,

忘了他有沒有問我要跟我睡還是只是問我要不要去飯店。

但我覺得應該是後者,因為後來我跟他說不要啊,

他回我抱歉,他這麼問我,希望我不要介意。

但我覺得這種事也就不要問得太明白了,不然會粉碎我心中的美好。

應該是我會錯意這樣。

總之問明我要繼續去搭便車後,他把我帶到一個定點就道別了。

.

【後註】其實他很偉大,當初自願參加了軍隊幫自己的國家打仗,

當時的他才18歲。無穿無爛的大難不死,當初因為戰爭,全家人都流離失所,

爸爸還莫名其妙的被塞爾維亞政府關起來,到戰爭結束全家人才得以團聚。

.

其實說能想像根本都是假的,我們都不是活在那個時候的人,

也沒經歷過這些事,當它們全家流離失所,國家在戰爭時,

我不但對此一無所知,還不知惜福的在與我家人吵架。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讓科索沃人懂得感謝與互相幫忙,

畢竟,這一切是多麼的得來不易,就算現在獨立了,也是有

很多政治情勢必須克服,扣除塞爾維亞,還有中國以及俄國政府等,

因為簽證不易辦理,所以也無法去其他國家旅遊,

在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好的吧,不要受到這個世界的汙染。

對一個國人無法自由觀看世界的小國來說,雖然它們的世界觀可能不是很好,

但卻沒有其他國家的封閉感。真的非常的難能可貴。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便車 科索沃 巴爾幹
    全站熱搜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