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科索沃身為獨立的國家,但早先的歷史,

曾經經歷了土耳其的統治,又身為阿爾巴尼亞人,

所有的東西可能都是融合來的。

.

可能還需要在幾年的變化,才能真正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

不過以下是幾樣我在科索沃吃到的飲食,

雖然也許不是只有在科索沃才吃的到。

.

1.flija

這是一個很傳統,製作複雜的食物。

通常都在鄉村製作,因為需要比較大的場地。

用類似麵糊的東西,往鍋子裡一層一層的倒,

感覺就像吃千層蛋糕一樣,應該大概有十層吧。

furra  是麵包店的意思,可以買的到,但不是每一間都買得到,

而且買到也不是新鮮的。個人覺得吃起來沒差。

便宜的店家一大塊就是一塊蛋糕的大小,只要一歐,

比較貴一點的店家會用秤重的,小小一塊就要40cent了。

當地人教我的吃法就是一層一層撕開來吃,聽到時腦中已經有一些畫面,

就是一堆當地人坐在草原,圍在這個鍋旁,然後每個人拿到一塊之類的,

然後一層一層的用手撕開來吃。吃手扒雞的概念。

可能有放鹽,所以吃起來是有點鹹鹹的,是有味道的,

然後像在吃什麻鹹面皮這樣。

 

 

2. burek

這個吃起來很像我們的蔥油餅,只是他的餅皮就是餅皮,然後裡面她會放起士,

或者肉,或者菜。而有些麵包店也是會把這做成小型版的,一口一個這樣。

或者不同的樣子。可是其實都是同樣的東西。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就像我們的蔥油餅啊。

 

3.  Qebapa

這個我個人都把他形容成科索沃的小香腸。可是我覺得應該算是肉腸,

就是通常人家都把它做成肉丸,但科人把它做成小香腸的大小。

然後會搭配沙拉跟大麵包。但大麵包基本上我覺得是你點什麻都會附的。

這個其實到處都吃的到。如果你看到有一家店,窗口一個人在煎什麻,

然後還有個煙囪外接,就代表它們有賣。

 

 

4.ajran

這是喝的優格。喝之前要搖一搖,通常就是原味跟我忘了另一個什麻口味,

但所謂的原味就是加了鹽的鹹味喝的優格這樣。

其實就是喝優酪乳,只是不是甜的這樣。

 

 

然後科人也很愛吃辣,圖片背景就是一盤的辣椒。可能因為處理過了,所以我覺得沒很辣,

後來另外吃了一餐,是直接生的,超辣的。而且可能因為比較小條,所以就也比較辣。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