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大家到巴爾幹半島旅行時,

大概都會從阿爾巴尼亞,黑山,馬其頓之類的進入科索沃。

.

講說有什麻迷人。我也不知道,就想去看看。

有些人建議首都可以跳過。

有些人建議至少待個兩天。

但反正我覺得我時間算多。所以決定待個兩天。

但最後我呆了大概有四天,其中兩天多都在耍廢。

.

首都有幾個景點是在外圍,需要搭車或者有車。

.

先說

★外圍:

有一個 Gracanica 修道院,另一個城鎮也有類似的。

我只有經過,喵到,沒有進去。但因為我有去另一個M的城鎮。

所以也沒有什嘛好惋惜的。

.

再來是一個蘇丹的陵寢。

聽說屍身已經不再裡面的,詳細其實我沒很有興趣,

但那邊有一些有關於蘇丹的介紹。不過特別的不是蘇丹,是花園內有一棵樹,

該樹的年紀好幾百年,一直生長,不過因為地理環境,也不像其他的樹就是高大的往上長,

反而從中裂了兩半,所以現在要用東西撐著樹枝以防倒塌。

 

 

★市區:

◎圖書館:聽說是最醜的建築。夜晚拍照感覺很像是什麻吸血鬼住的地方。

 

 

圖書館位於校區。而在旁邊有一棟廢棄的教堂,原本要蓋,但因為校區內不得涉及任何宗教,

所以蓋到一半也就沒再繼續蓋下去。就變成現在的樣子。

 

 

◎博物館:有兩間,我只去了其中一間,有時候有人在,有時候沒人。

不需門票,自由參觀。有人的話,可能會幫你導覽,如果你有需要。

裡面不能拍照。裡面有一些考古文物以及歷史的發展,以及一些戰爭的武器展示等。

還有一幅很厲害的作品唷。

 

 

◎NEWBORN: 慶祝科索沃獨立的一個地標。 因為今年是獨立後第10年,

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

 

 

◎科索沃行政廣場

 

 

◎步行主街道

這條路上主要是供人步行的,路上有很多咖啡店,也會有很多小攤販賣炒栗子之類的或者玩具,

紀念品,書籍等。

 

 

◎特雷莎教堂。

免費參觀,有一個鐘樓好像可以搭電梯上去,上去要一歐。

自己進電梯不會動,但附近也沒人。有興趣的可以問問看。

 

 

 

個人建議。有興趣的可以留兩天。但如果時間有限,這也引不起你的興趣,幾小時也是可以的。

遇到有外國人快閃三小時。如果行李不多,還是有地方丟著行李,簡單走,其實幾小時真的就夠了....

主要步行街從頭走到尾,然後繞到另一條路會經過newborn的大型公共展示品後就差不多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