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一直想去科索沃,不要問我為什麻。

不過我頭腦簡單,對於這種要申請通報的東西,

覺得頭大。

.

決定前往後,就簡單地爬了一下文。講白了大概都是大同小異卡在通報這一塊。

對我而言我也很有疑慮,沒收到回覆怎麻辦?

通報收到回覆或者沒收到回覆之外還有什麻要準備?

沒辦法,雖然也去過很多國家,但主要去的都是免簽證,

沒海關,完全沒去準備過任何東西,有時候過邊境還忘了帶證件.....

.

對,我上次從匈牙利去維也納,三天兩夜,走陸路,忘了帶護照,

以及任何相關證件。完全忘了我要去的是另一個國家。

.

好~再回來科索沃,對於通報,

大家講的寄信過去到底是貼郵票的寄信還是email的寄信?

等等一些其實好像很蠢的問題。

.

不過寫這種分享,就是有鑒於跟自己一樣笨的人很多,

所以希望以下的資料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

查了一些資料,主要就是得申報。

 

申報方式:填寫表格,並將護照掃描成〝 PDF檔案,〞

一併寄到email給對方。〔email就可以了〕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是圖檔。不過應該有轉檔程式之類的。

我自己剛好不知道為何有PDF檔,所以詳細大家就要自己研究。>

 

申報email 我查到有三個。

 

visa.al@rks-gov.net

consulategeneral.ist@rks-gov.net

visa.ist@rks-gov.net

 

申報信件內容填寫:

其實我沒有很完整地找到大家怎麻寫的。

都找到大家得到回覆的留言。所以如果大家爬文有找到比較好的範例,

可以〝抄襲〞別人的,找不到在用我的。

因為我----很兩光。

 

我個人就只是寫 如下:

主旨→要申請 進入科索沃 幾月幾號

內容→ 誰誰誰 台灣人 要申請進入科索沃 幾月幾號。

並請參閱附檔。

 

〔親愛的,以上內容是英文喔。我英文不好就不獻醜了〕

 

申報表格填寫:

◆入境地點:我是搭飛機,所以我寫機場名字。

大家應該都是走陸路,所以你就要自己查一下你的邊關是什麻名字。

詳細可以去背包客棧爬文。  請點此連結 

◆交通工具:我寫飛機。

大家應該都是巴士。

◆入境時間:x年x月x日

◆出境時間:x年x月x日

◆名字。生日,護照號碼,護照發照日,護照到期日。

〈幾個朋友寫一份一起寄就可以了,表格位置多的很〉

 

總結。

表格,護照PDF,跟簡單的信件內容,寄到以上email即可。

.

 

大家建議申報日期為兩周前。建議不要剛好的兩周吧? 最好兩周多一點點。

萬一沒收到回信的話。.......

我個人是很基八的三個信箱都寄,

因為網路說...al的那個,不用兩周前。又回得快。

但其實我根本沒收到回覆。等了一兩天沒回信,我立刻又搜尋了ist的來寄。

找到兩個,兩個都寄,最後是visa ist的回覆給我。

而且一開始我並不知道要護照pdf,所以第一次收到visa回我要我補。

補了又等一兩天沒回信,我又狂寄。結果被回信叫我不要一直寄....

我就乖乖等。也總算有在出發前等到回覆。

.

因為大家都說,沒收到可以把表格印出來供查驗,但我就是希望能收到通過。

一張飛機票,弄不好,超怕沒被遣返至出發地,反而被遣回台灣!?

.

好,廢話完了。接下來。

我還準備了一張紙。正面印有上面的表格,下半部印有通過的email。

背面則印有簡短的旅遊計畫,跟住宿預定擷取頁面,以及回程機票擷取頁面。

<只有一張紙,免得帶太多,麻煩,要查什麻全都在那張紙上,一次讓他查好查滿>

.

旅遊計畫您杯這輩子還真沒怎麻寫過。所以我寫的很簡短。

大標題列出我要出遊時間。然後下面放表格。

前面寫日期。中間寫城市名。後面寫去幹嘛。

舉例:

OCT

1-3 paja visit around in the national park

 

就這樣,簡單的選幾個城市,把日子分成每個地方待兩三天,這樣就不用寫太多。

(超懶)

所以用不到一張紙啊,所以下面就放了回程機票 還有住宿的截圖。

住宿的部分我也偷懶,直接一次訂一間住宿訂好訂滿。截圖後再去取消住宿。

這樣貼圖就只要貼一張。反正科索沃也不大,你說你每天來回要人相信應該不難。

.

後來抵達時,只被問了第一次來嗎? 住哪。

他問的方式很像是 我要定居在哪....所以我也懶得解釋,就直接把住宿證明給他看。

也如同我所說,所有回程機票,住宿,旅遊計畫都在那張紙上,

他愛看哪部分就看哪部分,所以她就自己看一看,然後就放我走了。

 

welcome to kosovo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