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8  布達佩斯-傑爾(25公里外的加油站)

 

之前曾想搭便車去傑爾,可是失敗了。

失敗原因應該是因為是禮拜天。加上太晚。

去等車時都10點多了!

.

可是沒辦法啊! 如果要早點去搭車。六點就得起床了。比我去上班的時間還早,

這樣對嗎?

周末因為室友們都不在家。所以想來也不會有什麻樂子。

就決定在試試搭一次便車去傑爾,禮拜六就去。

就算等車時間太長。必須換很多次車,但就找好住宿,也就不用當天來回。

.

剛好,看到一個女生發文,想找搭便車的伴,

他要去德國,跟我要去傑爾視同個路線。

不囉嗦,與其留言,我立刻留下我的聯繫方式。

.

晚上,果然有人連絡我了。

因為要出布達佩斯到M1的等車地點都不是很好。

其中一個加油站,我幸運成功一次跟不幸失敗一次。

加上有個麥當當,覺得大家都是去吃麥當當的。

都吃飽喝足的盯著我看很尷尬。

S一聽也立刻附和。因為的確是如此啊!

可是比較近的加油站我喜歡,因為我不用跑太遠。但是就必須用問的。

我不愛問。S也很有同感,通常他問的時候也是都有伴,

又或者時間夠他就舉牌等。

.

當晚簡單的訊息來往,真是有遇到知音的感覺。有夠感動。

.

隔天見面時,大概都沒想到對方真的都出現了,挺開心的。

同時,也看到一個男子背著超大背包朝我們走來,

我問S~那個人......? 果然也是要搭便車。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問人。(講是一起問人,其實都不是我在問。)

我們邊物色對象邊聊天,因為他們兩個一個要去德國,一個要去荷蘭。

出了布達佩斯,路線很重要。因為時間考量。

而我邊聽,邊看中了一台保加利亞車牌的車子。

在他出超商後,前往問他要去哪。 一試即成。但卻有點難溝通。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他半聾,還有他不太說英文。

.

他說,他要去斯洛伐克。我們全都 YES!!

東西丟上他的車,我們就出發了。路上出車禍,

堵車堵了很久,也才發現,他其實是要到德國附近啊!

.

我們三個在車上狂聊天。

.

跟德國女S聊到,他問我有沒有怯步過?

因為他在歐洲雖也有搭便車,但不多,不然就是沒這麻長。

這次因為他要一天內從布達佩斯趕回德國,所以她很害怕才想要人陪。

我說。是有點害怕。可是都是怕搭不到車比較多。

因為每個人旅行方式不同,我也不會因為搭便車睡沙發省錢讓自己陷入麻煩。

像是如果天黑我也不會搭。但是我也不會因為遇到一些不好的人就不搭,

難過害怕一定會,但自己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知道自己賺不到這麻多的錢可以這樣旅行,如果因為怯步了要將花費大增,

就無法去這麻多地方了。所以就算擔心害怕也不能退縮。

--

它們在一個加油站丟我下,等待的時候,它們順便幫我問了一下人,

沒有結果,在它們之後我自己再接再厲,但真的是......超害羞啊!

所以後來我還是去出口舉牌了....

<<讓荷蘭男幫忙拍照,他一定很不會自拍!>>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