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日我行程超滿。整個超累。

這天因為是國定假日,大眾交通工具時間不但是假日的時間表...

.

2018 8 月

(雖然我覺得有些車來的很頻繁) 然後路線也有點變動。

甚至停開。所以我是騎腳踏車到處走的。

 

 

◎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升旗典禮

早上八點半,先到了國會大廈前看升旗典禮,但因為有搭高看台給一些觀眾跟記者。

所以整個無法拍到好照片。聽聞有什麻跟軍人拍照的,可是我就沒很有興趣。

個人覺得不用特地早起過去。除非你本來就很早起。

到那邊基本上都擠滿了人在周圍。如果真的早到要占位子,要站在側面。

因為站在國會大廈的前面,都只看到軍人儀隊的屁股

(天氣很好呢! 好到我不想在透中午過來查看有什麻! 不過後來的確有在經過,

經過時只看到人龍,因為都在排隊免費入場)

4

 

◎水上及空中表演

我不知道水上有什麻表演,但空中的我覺得很無聊。

看一下我就走人了。 而且天氣真的太好~你看看,萬里無雲,到底想熱死誰?

而且是每年都有這個嗎? 去年也有! 

 

◎布達佩斯免費博物館及美術館

在所有免費的博物館美術館裡面,我查了確定有開放的才去。其他不確定的就只能等下次。

但盡信書不如無書啊~~我先挑最北邊遠離市區的去,結果大概是它們覺得大家都不會來,

網路說有開,但我到的時候都11點多了,兩間都大門緊閉~害我白跑~乾.....真的很熱耶!!!

所以後來其他的我也懶得去了,不過如果是為了明年當參考的。除非那天禮拜一啦,不然就是整修開不了!

不然說免費應該是都會開放。

 

◎布達佩斯傳統民俗市集

布達區的民俗市集,要買票。當天沒時間,但如果你是早幾天到的,

又不想花錢又想進去看看,可以看看垃圾桶有沒有別人丟掉的手環

我國慶日前一天到處逛有看到。但太懶惰,也沒很想去看,加上也沒膠水,

不然我就會撿了黏一黏混進去。所以如果有想要這麻做的人,記得攜帶膠水膠帶。

 

◎布達城堡區的美食小吃攤

今年的美食小吃攤,範圍大概就是鎖鏈橋到布達城堡花園下前後而已,

感覺好像比去年短,但是因為有兩排。所以其實逛過去逛過來,腳也夠痠的了。

不過食物類基本上就是大同小異。所以 想貨比三家超容易。

價格部份當然是有高一點點。可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如果知道物價,還是可以挑著下手。

不然就是自備糧食囉。主要是因為這天是節日。店家幾乎都沒開,除非你就是要吃餐廳的。

我有買這個,小小的,一個一口。梅子口味。還蠻好吃的。但梅子如果掉下來,光吃那一小塊,

就會太甜。它們也有賣一個一口像小披薩那樣的小餅。那個建議就別買。鹹死人了。

然後很多攤販也有試吃的,也是可以試吃。

 

◎布達佩斯漁人堡祈福麵包遊行

遊行的人穿著傳統服飾,依照去年的資訊是...從布達城堡區那邊開始遊行過來到漁人堡結束。

雖然我看的是今年外國人的部落格資訊。但我覺得他應該是抄去年的,因為時間到我在那邊等不到遊行跟麵包。

想說,好吧,既然他說結束是在漁人堡,我就去漁人堡等,順便裝水。快沒渴死!

結果,居然是從漁人堡開始啦啦啦~而且說是三點。但我到的時候也超過時間了。都還沒開始。

所以才有機會等他結束然後也跟著過去"搶"麵包吃。

 

◎國王的右手遊行

本來按照計畫趁那空檔,要再去一個美術館。

但很怕錯過。也怕人多,所以早早去等。

我只能說,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浪費時間。因為網路上那個根本就不是遊行開始時間。

所以我這一等,就等了兩小時就為了看那隻手。後來看完手。

但遊行還沒結束,我就走掉想去橋那邊。這一走。又追上了那隻手.....

而且被保護得好好的,所以也看得不太真切。

 

◎布達佩斯國慶煙火

我覺得我找到的那個外國網站的資料根本就是舊的! 他直接把去年的資料拿來貼~

您老師咧。因為~瑪格莉特橋今年根本沒有封橋啊啊啊啊~

基本上,我覺得在瑪格莉特橋上看,還有布達區靠近瑪格莉特橋到國會大廈之前,

才是好地點。如果要拍照的話。雖然國會大廈是側面。但如果位置夠好又有腳架。

國會大廈,鎖鏈橋,布達城堡跟煙火就會全部進到畫面內。而且如果你如果能在橋上佔到一個位子,

就不會拍到人頭。完美!!!

所以 明年要是沒有封橋。大家可以參考。

 

◎結論

1.匈牙利人對於這天好像就也還好,加上夏天,又是長周末。感覺人沒我想像的多。

不知道新年會怎樣啦~主要是因為記得在伯斯的時候,大家看煙火都有提早去搭帳棚占位子....

也有可能因為布達佩斯可以看煙火的點其實算是蠻多的。像我在瑪格莉特島看,我八點前後到的,

就還蠻空曠的。橋上也算是個看的好地點,但也就還鬆鬆的。

2.我覺得它們很隨興。也可能因為遊行規模不大。雖然有封街。但人群就也沒拉線管制。

要不是知道地點跟時間。經過都還不知道等下會有遊行。但也因此。建議要看遊行的人,

不用太擔心緊張。首先,不確定地點的話,就是看哪裡有封路還架攝影機。如果沒特別檔行人,

就是等下有遊行。一兩個小時後再回來基本上都來的及看。(至少國王的右手是這樣)

3.我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找到哪裡可以吃免費蛋糕。布達城堡花園那邊有一個地方有今年的蛋糕。

可是感覺很多口味...想說不是只有一款? 加上一片要800福林,也不是免費的就做罷! 但我看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