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7月

可能匈牙利物價較低。大家都會覺得在這邊吃米其林吃得起。

小氣如我聽了之後也很心動。尤其當天經過一間二星餐廳。(2018年是二星)

 

.

 

看著裡面的人還有環境,整個覺得,好想進去吃吃看是怎樣的感覺。

但覺得那價格也太耀眼了。所以又回家做了一下功課。

選了這間有百年歷史又是聽說是三星的米其林餐點且又是聽說最便宜的進去朝聖。

這間也是食尚玩家有去的。我忘記它們點什麻了,所以不論他們點的東西好不好吃,

我們也無法跟隨,因為我們跟隨的是價格啊!!!

本來根我朋友講好,我們就丟臉一點,點一道吃吃看拍個照嘗試就好。

我就任由我朋友選。貴一點也沒差。

但這裡就鵝肝有名,可我朋友就不吃。

所以菜單上的餐點我們直接去了一半。有想過點五道餐的套餐。

這樣吃起來應該會很飽,也可能比單點選東西便宜。

但他的那五道都不是精隨。而且我們點三道也有吃飽!..

好進入正題!!

 

 

基本上,身為星級餐廳,絕對不是只有餐食好就好。

我也來提供點意見給大家參考。

 

 

--->服務: (  請注意第五點

1.我喜歡那個為我們上菜的服務生。我覺得他很有喜感,人也很好。

都笑笑的。而且好像懂我們的疑惑。+分

 

2.帶位的小姐態度比較一般,沒有太多感覺。但他有幫我拉椅子讓我坐進去,

然後因為我沒注意,所以他一直在等我準備好把菜單放在我手上,所以還是給他+分

 

3.其他女士的包包都有小板凳可以放,不知道是有要求還是它們自己給的。

我們後來覺得我們可以自己要求,結果只來了一張板凳我們得共用。

有夠不貼心,我們明明兩個人啊~都女生,星級餐廳難道需要我們講明我們要兩張包包凳嗎?

我覺得很奇怪,不確定是因為板凳沒了還是? 其他人都是一個一個。放在腳邊,

很優雅,我們放在中間還得特地彎過去如果想拿包包的東西。-分

 

4.我們進餐廳吃飯的時候人比較多,音樂手都會到桌邊彈琴。發現不知道為何,

可能覺得我們不會點歌吧?都沒來我們這桌彈琴。一開始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們這桌只有兩個人。

但人少後,它們有去別桌兩個人的就還是沒來我們這桌,就只有到我們隔壁桌拉琴的時候會轉過身來這樣。

給我們拍個照。有鑑於還是有轉身,所以也算打平

 

5. 最後! 這間餐廳有一個"老屁股"服務生。他的姓是Z... 名字是 D....因為看不清楚,名牌太小。

我有簡單側拍。希望大家被他服務到可以注意。 他真的很壞心。我一定要先抱怨完。

因為你們要先了解才不會去了卻感到氣氛被破壞!!!

他不是送菜的,他主要的工作應該是協助送菜的,跟點餐還有結帳。

除了他,還有幾個人也是這個職位的。長的都有點差不多。

 

餐桌上的餐盤有一個大大的捲巾,要鋪在腳上的。老屁股在我們坐定後。

把那塊巾隨便抽起來後,"丟"在我們大腿上。很像是在跟我們講這是放在腿上的。

我們還要自己打開舖正。

 

送餐通常都是服務生會拿一個小桌檯來,放餐盤,然後他再從上面幫我們送盤子送餐。

有小桌台的話,服務生都可以一人解決,或餐點多會有兩個服務生一起出來送餐。

我們服務生送主餐出來時因為小桌檯被拿走,他就請老屁股來協助。

老屁股對我們整個就很隨便,別的餐桌打開蓋子都會製造一點聲響很有氛圍。就算只有一道菜,它們還是會敲盤子。

如果是兩道菜就是蓋子互敲。但我們只有一道.上桌後..他簡單的就.....打開了!!!!

然後別桌他都會問要不要胡椒,然後他就會去拿出來幫忙撒(這也是他的工作)~但他沒來問我們!!! 

我們點的餐跟隔壁桌一樣,他如果有問隔壁桌幫忙撒,我們的餐哪裡不需要了???

然後,我們的主餐出來後,要淋上醬料,其他桌服務上都會說要淋醬料了,問淋哪裡,

老屁股就直接幫我們隨便淋一堆在肉上................

 

我們餐桌禮儀比較弱,所以一次把所有的東西點完。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會在吃完後再要菜單點甜點。

後來主要是我們想要研究有什麻酒,因為一開始沒仔細看,所以又要了菜單。

才發現酒單跟菜單不同。所以研究完就蓋著放一邊。老屁股後來出來,直接把我們菜單收走。

星級餐廳耶! 就算我們菜單蓋著,你不是應該先問我們還要不要看要不要點點什麻嗎?? 其他不是星級餐廳都會問!!

 

結帳時他特地跟我們指出,結帳金額還沒含小費。我們付得剛剛好,因為他的態度我們不想給小費。然後他來收錢的時候,

我們一直盯著他看,然後因為我們的金額有零錢,我們看到他把零錢都收進他口袋..........我根我朋友傻眼......因為那並不是小費啊!!!

 

對老屁股的結論,他歧視! 因為我朋友真的就是小孩子臉。我們沒有穿的很正式正式,因為其實不用真的太怎樣正式。

大家也都是一般的服裝。乾淨整齊不邋遢。我們也是裙子女生的鞋子這樣,有打扮過的。

雖然包包不是什麻高級包包....只是一般後背包....

 

不是狗仔,所以拍得很差。對不起大家。而且他們這幾個外場的服務生都長得有點像。

所以大家不要認錯了。希望大家不會被他荼毒。

 

設施:

1.不確定有沒有wifi~因為都吃米其林了所以不是重點。

2.廁所,在地下室,算是乾淨,我們去的那天乾淨有人打掃。

3.插座, 也沒注意,我們顧著吃。

4.位子: 稍嫌壅擠。因為我們是兩人坐。不確定是本來就有那個位置還是額外加桌擺那邊。

 

餐點:

1.前菜魚湯:

Hungarian Fisherman’s Soup à la John Gundel 1910

魚湯真的很好喝! 大推!!! 我朋友本來想點牛肉湯,

因為怕踩雷,但我聽說魚湯好像也有名,加上喝過牛肉湯了,覺得就那樣。

魚湯的魚肉真的吃起來很鮮。然後加上匈牙利的調味料。熱騰騰的湯送出來。

真的很好喝。也有點濃郁。但是對我們來說,很鹹!!!  所以我們在裡面加水降溫降鹹!!

-3500福林

 

tips: 小資族很適合點這道。因為價格便宜。加上很鹹。可以自備溫水或者冷水。

倒入湯裡面,不但去鹹還會瞬間變大碗。兩個人一碗就可以喝飽飽。(有小麵包)

 

 

2.主餐毛毛豬:

Tenderloin of Mangalitza Pork

毛毛豬聽說很有名。剛好豬肉是菜單裡面唯一一道最便宜的。所以我們就點了。

分量其實就是一般。好吃。-7500福林

缺點: 豬肉有兩塊,我跟我朋友剛好一人一塊。

我的感想: 最外層有一點點乾。最裡面沒有熱。有點常溫。整道菜跟魚湯的熱度整個就是正反比。

馬鈴薯有些切開,皮切不掉。切完後那塊馬鈴薯就沒衣服了。但些就煮的夠脆,切開的時候,就是有肉有皮。

然後 番茄燒焦了,我超在意燒焦的東西!! 尤其這是星級餐廳。

我朋友: 也是裡面沒熱。其中有一小部分可能調味不均,超鹹。

 

 

 

3.甜點

Apricot Cottage Cheese Mousse Lavender Crumbs

薰衣草什麻跟什麻桃子慕斯: 我堅持點這道是因為~其他的就是布丁啊或者鬆餅的,

感覺不特別。這道也很推薦。沒太多形容詞,個人就是覺得好吃沒雷。-2600福林

觀察別人餐點: 現在寫的時候有再去看食尚玩家點什麻,想到有客人點跟它們一樣。

但是! 巧克力醬上面並沒有火啊!!! 也沒有那個像酒瓶那樣到的醬料...所以萬一你們去,

點一樣的東西,卻跟電視上不一樣,就不用太驚訝了!!!  

 

 

4.主廚加料:

在一開始點完沒多久。服務生為我們送上一個小小杯的冷湯。還有兩塊小麵包跟奶油。

奶油一個是原味,一個是有味道的。有味道的奶油真的超好吃,肥死我都要把它沾完。

小杯冷湯也超好喝。-免費!(算在服務費內了! XD)

 

 

結論:

不會說真的很推,因為那個老屁股讓我們很不爽。畢竟米其林,就算是匈牙利人普遍服務態度不好,

但能拿星級.....這樣怎麻可能入選? 但如果有想要來,不論夠不夠預算,還是可以來試試看。

總之,小資族想要吃米其林。來到匈牙利可以這樣吃!!!

 

 

 

  INFO :  

店名:Gundel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 Hősök Tere 或 Széchenyi fürdő 下車都可以。不遠。

預約: 建議預約,網路上可以預約。不知道沒預約會怎樣。

---結論補充: 其實這間根本不是星級餐廳。有沒有拿過星也不確定了~

至少2018年他沒有星。如果曾拿過三星降到沒有星。我覺得可以不用花錢來這了!

省下來去2018年的二星可能會好一點!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我創作===

・Shopback百元推薦獎勵:https://app.shopback.com/onPiaUaaEyb

・Airalo折價3美元推薦碼:PEYTON6312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