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天

聽說冰島因為地熱的關係~溫泉很多~有需要付費的~

有也很多天然免費的~

我的旅伴A 跟I 這兩個西班牙人~也蠻著重於尋找免費溫泉的!

它們在網路上找到資料~我們就出發了~

停車後~要走多久~是怎樣的溫泉~一問三不知!!!

.

在前一天~採了個大雷後!

今天我們來到了 Reykjadalur的溫泉~大推!!!

位於南部~離雷克雅維克也不遠的一個小鎮!

Hveragerdi!

因為知道行程是泡溫泉~所以為了避免像前一天在寒冷之中換衣~

而且也不知道是否有遮蔽物的情況下~我就事先穿了泳褲在裡面! 

我們開車到了一座山下~停好了車~看著藍天跟滿山的白雪~

也沒花時間讀附近的標示~就立刻跟著人群~上山了!

大概因為天氣好吧~停車場蠻多車的~但我們到時已經下午了~

所以很多人都在回程的路上!

這段路大概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上山吧!

因為踩在雪裡面~還要小心雪滑~所以根本走不快~

加上風超級大~我怎麻包~風就怎麻吹~我覺得我顏面神經都要失調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被雪覆蓋了~看不到路~

所以都是跟著大家的腳印走~就覺得路好小條~

也不敢亂採~怕等下一踩下去~就山谷底見了!

(看圖片 基本上建議夏天來比較好)

一路上都很想問人說~到了沒~啊是到了沒?

因為前一天的溫泉只花了我們十分鐘從停車場~

加上山下有些溫溫的小河~想說也不遠吧!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直到我們看到下圖~700m~只剩700m我們就會到達天堂了!!!

喔~不是~是溫泉!看著標誌跟我的周遭~

有夠諷刺的! 哈哈哈哈

而看到這個牌子之後~就會看到前方煙霧瀰漫~

是地熱水區~看著水滾滾的~開始期待~溫泉會有多溫暖!!!

走這附近時候要小心腳步~因為天氣冷~但又有熱氣~

就有可能會滑~而且戴眼鏡就超不方便~

我經過那段跟瞎了一樣!!! 

再往前一點點~就會看到溫泉河了! 

跟昨天的溫泉比起來~真的天然了更多~

沒有室內的更衣室~就簡單的遮蔽空間~大家泡在水裡煙霧瀰漫~

是也不怕被偷看~我在找地方想換衣服時~

主要是想找一個能擋風的下風口~可是找不到~

而且還有樓梯可以給你下水!!貼心捏!!!

A很快速~換好衣服下水了~所以我們就乾脆都到他泡的那邊入水~

  

然後~那邊完全沒遮蔽物~真是幸好我已經先穿一半在身上了!!!

而P也是有備而來! 還帶了啤酒~

  

水溫方面~可能需要找一下~我們泡的那區溫度可以~

  

但有時候會突然太熱~或者某一邊會開始變冷~

  

所以我們都會飄來飄去換一下位置~

我們泡在水裡後完全不想再度起身~還說~不如直接睡在水裡~

還可以看極光咧!!!

(有些人在我們下山時才要上去)

我們一直泡到天色開始變了~才心不乾情不願地起身著衣~

我是動作最慢的那個~所以當他們說~我們差不多得走時~

我就立馬起身~告訴他們可以慢慢泡~我先換衣服~

A一直安慰我說~放心啦~你泡在水裡身體暖和~

換衣服時應該還好~殊不知~~

!@$$^&%*&^(^&&^%~一起身! 冷到我只想罵髒話

而且我的衣服還結凍了~想到~曾經有人說~

到冰島泡溫泉~最好把衣服換下來放在車內~

免得要換衣服時~因為太冷結凍!!! 但是~

怎麻可能冬天光著身子走一個多小時上山啊~真是有夠哭的!

我覺得附近應該也很漂亮可以拍照~

但冬天就全都被雪覆蓋加上很冷~到了只想直接下水!

 

總之!

不論冬天夏天上山都要注重保暖~

上去如果有想要泡溫泉就記得帶水~毛巾跟泳衣!

不要帶太多有的沒的~增加重量! 

 

優點

1.免費

2.天然 夠熱

3.可以健行

4.離首都不遠

 

缺點

1.沒有室內更衣室(啊就免費的了想怎樣~)

2.溫泉要走一個多小時上山

3.沒有了~哈哈哈哈

 

 

 

更多冰島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