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冬天

冰島的住宿~

來到冰島~其實也不一定需要住旅館~主要還是看來的時間或者行程~

住的方面大概有幾種選擇~

  • 住旅館~民宿~青年旅社
  • 露營
  • 睡車
  • 沙發衝浪~朋友家

然後因為大部分我都沒拍照~因為我對於住~

並沒有要求很多~不是走高級旅館的路線~

都住多人一間的房間~都很一般的房間~

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因為都習慣了~覺得都長的差不多!

不過在這篇就是簡單的給些不同的住宿建議!

.

 

這間住宿是使用Booking.com所訂定

 

因為冰島很貴~所以大家通常來可能也不會來待上個幾個月~

雖然是有可能~不過可能有其他不同的安排目的~就另當別論!

不過以大眾化單純觀光來說~ 通常大家安排的行程好像都大約10-15天上下~

因為為了方便環島去不同想去的景點~大家通常都會找旅伴租車~

只要租好一點 大台一點的車~然後不要硬要坐好坐滿~

(畢竟大家都有行李~就算假如車廂夠放所有的行李~但其實車子不論大小~

不論晚上是否要睡車等~都在路上開來開去幾個小時~最好不要坐到五個~

要考量到坐在後座的人的舒適度~少一個人分擔車油錢~其實並不會真的增加你太多花費)

 

夏天

夏天日照長~也沒那麻冷~天氣狀況通常都比較好~

所以很容易可以去到比較多的景點~甚至大部分冬天可能會封路的路線都可以通行!

就可以選擇露營或者是睡車~

  • 依人數來決定睡車跟露營的搭配使用~

--好處就是花費會減少一些~也不用因為訂了這間住宿~

跑完行程後因為不太順路得來回繞~花車油錢等~也不用擔心訂不到住宿等!

而且好一點的車(如4WD)才能確保大部分的路你都可以行駛~

然後單純睡車就是~有些地方你可能不需要到露營地~

可以停在你所在地~就可以在那個地方過夜~

--壞處就是也不是可以隨便搭帳篷睡覺的~必須找到露營地或者真的很偏僻~

確定非私有地等地方等等等等~因為就算睡車也不是真的就可以隨便路邊停車在車裡睡覺!

(有些法規是要注意的)

  • 訂住宿

--好處就是一整天舟車勞頓下來~一定可以好好的洗澡放鬆睡覺~

(訂大通鋪很多人一間的或你有睡眠障礙的除外) 也不用因為要露營得多準備一些煮飯的用具!

整體來說方便性高! 而且如果天氣非常差~就會是個很好的擋風避雨的地方~

--壞處就是旅程的花費會增加~因為露營一定比住宿便宜些!

(想不到其他的壞處~哈哈哈哈)

 

冬天

冬天的話~跟夏天就相反了~日照短~天氣也比較不好~也比較冷~

所以以住來說~就會跟夏天有點相反~就還是可以依個人的感受跟天氣來決定

夏秋之際其實睡車或露營其實應該都還好~但如果太冷~會建議不要!

  • 依人數來決定睡車跟露營的搭配使用~

--好處跟上面所述是一樣的外加~~方便追極光!!!

因為極光也不是說夏天沒有~但~他就是光啊~白天就算出現極光你要怎麻看怎麻拍照?

一定要暗咪摸的時候才能看到~有人有參加過極光團白天出團的嗎???

極光出現的時間有時候晚上七八點夠黑的冬天其實就看的到~

也可以看清楚了~雖然很不一定~但我覺得大部分看到的時間好像都比較晚~像十點以後~

我是沒待過冰島的營地~但以往待過別的國家的營地~周遭都不會太亮~而且營地可能附近也會比較空曠~

那如果睡車的話~半夜睡不好醒來~說不定就會看到外面極光飛舞這樣~非常的方便! 哈哈哈哈

--壞處也除了跟上面一樣外~還有另外的就是~會很冷!!! 

如果真的硬要睡車或露營的話~請確保保暖的功夫一定要做好~

選個可以擋風避雪的地方來搭帳篷或停車~

因為我去過冰島的朋友當時建議我~半夜最好時不時的熱一下車開一下暖氣就不會那麻冷~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的車太小太爛還是怎樣~跟我一起旅行的旅伴~

每次一停車就立刻熄火~然後就算我們坐進車裡面~但如果他還沒要開車~

他也不會熱車~或讓車內的我們暖一下~~然後就算車在跑~

如果覺得熱~他都會把暖氣全關掉~冷的時後又開到最強~

因為我不是坐在副駕~我就碰不到~我不懂為何他不能讓他就開著恆溫就好~

這並不會讓你花掉太多汽油錢的!!!  那趟旅程下來我差點感冒!

然後我建議他可以暖一下車~但他說~這樣車會沒電之類的!我也不懂~

所以建議~如果想要睡車省錢的~

租多花一點點錢租好一點的車~然後出發前~研究一下有關車的知識!

  • 訂住宿

--好處就跟夏天是一樣的~而且冬天的住宿價格應該會比夏天便宜一點!

而且如果要追極光~也不會真的到非常不方便~因為日照短~

而且天氣路況等因素~要天黑之際其實最好就開始前往旅館~

到了之後就可以先梳洗煮飯暖身~等到十點多十一點在開車出去~

就不會太冷了!追完極光回來也可以睡個溫暖的好覺!

--壞處也跟夏天一樣~也沒其他了吧~哈哈哈哈

 

對於極光沒有研究~所以也不打算特別寫~

就在這邊分享幾張沒拍得很好的照片!

這張是睡車的那天追的極光~地點在金圈的辛格爾國家公園附近

這張是住在hofn的那天的極光~有住宿~所以只到住宿的附近的港口邊~也可以看到附近很亮!

這張是住在米湖附近的旅社往外拍的~直接由住的地方往外拍~沒有特別開去找地點

 

 

 

 

更多冰島相關文章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y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